手繪學習方案 1手繪中不同線條的練習方法

2023-02-09 03:48:06 字數 1010 閱讀 3764

設計系網每天更新一本手繪電子書、或者各種關於手繪、設計的內容、喜歡的話、參與進來吧。

一、線的重要性

在這裡要強調一下有關線條在手繪中的重要性。很多人認為線條練習枯燥乏味,沒有什麼必要,這主要是還沒認識到線條的重要性。尤其是初學者,要想快速提高手繪水平,線條的練習必不可少。

當然基礎不錯的學生可以直接畫空間圖,在畫空間圖的過程中仔細體會線條的運用,因為無論是手繪單體還是小的空間、大的場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都是由最基本的線條組成,畫面氛圍的控制與不同的線條畫法有著緊密的聯絡。線條的疏密、傾斜方向的變化,不同線條的結合,運筆的急緩都會產生出不同的畫面效果。

二、線的練習

掌握好手繪表現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線條的練習。在練習時,手要自然放鬆平和均勻,流暢,線與線之間,要適當交接。線條的練習需要堅持才能達到好的效果,不同線條的練習主要包括對直線(橫直線、豎直線、斜直線)、曲線(橫曲線、豎曲線、斜曲線)、弧線、橢圓、正圓、不規則線、長線、**、快線、慢線的練習,再就是不同線條的組合訓練

三、**線的運用

不同線條的畫法與運用能表現出不同家具、陳設、材料的質地,從而影響到設計作品的空間氣質。

不同畫法的線條表現的質感

四、線條練習的手繪**教程

畫直線的手勢動作

怎麼畫直線和豎線

線條精確度的練習方法

線條的綜合練習

弧線波浪線圓的練習

五、作業(作業可以直接提交到原創手繪,會有老師幫忙點評。)

1、豎線的練習(最少10張,挑出最滿意的作業。)

2、橫線的練習(最少10張,挑出最滿意的作業。)

3、順時針45°斜線的練習(最少5張,挑出最滿意的作業。)

4、逆時針45°斜線的練習(最少5張,挑出最滿意的作業。)

注意:1、線條之間的距離要大致相等,整張a4紙面線條的疏密一致。2、剛開始練習的時候,線條不直,手也不順,沒有關係,靜下心來慢慢畫,手腕以及指關節要放鬆,這樣線條的變化才自然。

3、不要猶豫,不要停頓,歪了不要緊,再來一條即可,確保線條流暢。

4、注意筆觸,不要太重或太輕。

如何零基礎學習手繪

1 物件物體形態的點 線 面 我們描繪的物體都是立體的,最基本的物體形態是立方體 球形 柱體與椎體。手繪起步可從這四類形體出發,去研究物體構成的基本因素和形體塑造的關係。1 點 點表示物在圖中的,是物體形態塑造的標記。要先看位置點,找出它的基點與頂點 右點 左點 近點和遠點,這些點決定了物體的整體範...

手繪效果圖學習方法

學習手繪效果圖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應用這一技能,服務於設計。手繪效果圖是以繪畫的形式表現頭腦中的構想,從業人員除了具有深厚的繪畫功底之外,還更需要豐富的創作靈感。學習手繪效果圖,首先態度要嚴謹,其次是勤奮和努力,除此之外是沒有其他靈丹妙藥的。在學習過程中,要接受科學正規的訓練指導,以免走彎路。根據一...

手繪的原理以及學習方法

一點透視基礎練習要點 第一階段應熟悉一點透視的規律,即空間中的放射線多匯於一點。開始練習的時候還沒有建立很強的透視消失感,應借助輔助線找對消失點,並且掌握在任何角度下都能熟練地表現 第二階段就可以脫離輔助線畫方塊,但是要做到心中有點,即心中有消失點,可以經常用手來回的比劃,確定了以後就可以落筆了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