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考研的流程相關

2023-02-09 03:48:04 字數 1985 閱讀 9676

在職研究生考試流程

一、預報名階段

預報名是指在正式網報前預約報名。預報名後,將有專業老師一對一進行報考指導及協助報名。老師將指導考生合理選擇專業及學校,安排好考生的複習考試計畫,並協**生完成之後的網報、確認、考試、入學等階段,避免報考中可能出現的問題。

預報名無需繳納任何額外費用。

部分考生會等到正式報名臨近時才進行預報名,這樣會錯失很多提前批錄取機會和熱門學校的報考名額,也對備考計畫的安排不利。所以,建議考生提前進行諮詢了解。

二、網報階段

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10月中下旬。由我教學中心老師協**生進行網報。網上報名成功後,本中心老師會將《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網上報名資訊表》以電子版形式傳送給報名學員。

三、現場確認階段

現場確認時間為2023年11月上旬,具體現場確認時間請檢視網上報名階段的相關通知。考生在規定的現場確認時間內,到指定現場報名點繳納報名費、照相、簽字確認報考資訊。考生在現場確認時,應提供相關材料證明其符合報考條件,同時在現場列印的資格審查表中簽字確認。

報名資訊一經簽字確認,一律不得更改。

四、考試階段

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考生憑**列印的《准考證》和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初試。初試時間為每年1月中旬。

考試科目:英語二(滿分為100分)和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為200分)。這兩門均由國家教育部統一命題,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五、複試階段

根據全國聯考成績自定分數線,確定複試人員名單。複試範圍包括政治(筆試)、英語和綜合能力三部分,綜合考慮考生初試聯考成績和複試成績,擇優錄取。複試地點在mba山東教學中心。

六、入學階段

待考生初試複試成績通過後,於次年的6月中旬發放錄取通知書,考生收到錄取通知書後繳納學費,8月下旬及9月初,新生根據錄取通知書要求辦理入學手續。

七、培養階段

9月份入學,採取「進校不離崗」的在職學習形式學習研究生課程,週末集中授課,每次2-3天,一年上課次數16-18次,學習年限2.5—3年,實行學分制。修完培養方案中規定的課程,成績合格後進入學位**寫作階段。

八、畢業階段

學年制為2.5年,學員在規定年限之內修滿培養方案所規定的所有學分,成績合格,獨立完成學位**並通過由學校組織的**答辯,經西北工業大學校學位委員會審核批准後,授予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和畢業證。

**錦澤培訓學校

出師表兩漢:諸葛亮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

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理;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

侍中、侍郎郭攸之、費禕、董允等,此皆良實,志慮忠純,是以先帝簡拔以遺陛下:愚以為宮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諮之,然後施行,必能裨補闕漏,有所廣益。

將軍向寵,性行淑均,曉暢軍事,試用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悉以諮之,必能使行陣和睦,優劣得所。

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隆也;親小人,遠賢臣,此後漢所以傾頹也。先帝在時,每與臣論此事,未嘗不嘆息痛恨於桓、靈也。侍中、尚書、長史、參軍,此悉貞良死節之臣,願陛下親之、信之,則漢室之隆,可計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

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兵甲已足,當獎率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兇,興復漢室,還於舊都。

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禕、允之任也。

願陛下託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德之言,則責攸之、禕、允等之慢,以彰其咎;陛下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

今當遠離,臨表涕零,不知所言。

在職考研與在職讀研區別

方法二 互相監督。和身邊的同學一起安排計畫複習,互相監督,共同進步。方法三 定期考核。定期對自己複習情況進行考察,靈活運用筆試 背誦等多種形式。2.分配好各門課程的複習時間。一天的時間是有限的,同學們應該按照一定的規律安排每天的學習,使時間得到最佳利用。一般來說上午的頭腦清醒 狀態良好,有利於背誦記...

在職考研備考攻略

五 在職考研成功的希望如何?有沒有必要辭職來考?答在職考生由於複習時間少 在複習過程中又容易被外界干擾,加之,知識拉下時間較久 不好撿種種不利因素,導致歷年在職考生成功率遠遠低於在校生成功率。也就是說在職考研是相當困難,相當艱苦的,但並不是說沒有希望。身邊不少成功案例,有考取清華 北大的在職生,考上...

在職考研數學複習技巧

在職考研的考生大多都是已經參加工作,對數學的學習早已不如在校時期。而且在職考研數學綜合性強 知識覆蓋面廣 難度大,成為了很多考生的絆腳石。下面,恩波在職教育的老師為大家分享一些數學複習技巧,希望對廣大考生有所幫助。考研數學得高分,基礎是關鍵 在職考研數學得高分打基礎是關鍵,考生必須牢固掌握基本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