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發財樹

2023-02-09 03:36:01 字數 526 閱讀 2940

臨沂市蒙陰縣八一希望小學三年級一班李雨宸

指導教師:石增花

我家有一棵發財樹,它是媽媽去年栽種的。發財樹長的很快,一年過去了,發財樹長的快比我高了!

看,它的葉子綠綠的,是橢圓形,乙個個很像一把小扇子。可能是因為它葉綠素很多,葉子、莖都是綠色的。

一年四季發財樹的葉都是那麼綠。

春天,它在春雨中歌唱,叫醒了小青蛙,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醒一醒!春天到了!」

夏天,它的葉子涼涼的,有一種淡淡的清香,不仔細聞是聞不到的。

秋天,它用它自己的葉子扇啊扇啊,趕走了夏天的炎熱,送來了秋天的涼爽。

冬天,很多樹上光禿禿的,田野蓋上了雪白的被子。但是我家的發財樹依然高舉著綠葉,好像在說:「別怕,春天快來了……」

發財樹不但一年四季常綠,還很頑強呢。有一次,我不在家,我家的旺財狗把發財樹咬禿了葉子,那時小樹變的光禿禿的。我以為它要死了,傷心極了。

但沒過幾天,發財樹又重新長出了新葉子,它的生命力可真強啊!

我愛發財樹。我愛一年四季綠著的、頑強的發財樹!

教師點評: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介紹

一 環境的選擇 發財樹適應性強,喜光又耐陰,全日照 半日照或蔭庇處均生長良好。但長久在陰暗處生長,生機會轉劣。入夏時應遮陰50 為好,以免烈日曝曬使葉尖 葉緣枯焦。在室內養殖觀賞宜置放有一定散射光處,不宜連續超過30天,如出現生機轉劣徒長現象,應逐漸接受陽光,切忌急速受強光照射,以防不適應枯死。二 ...

發財樹的養殖方法以及養護方法

發財樹對介質的適應能力相當強,無論是貧瘠的一般土壤,或是混合均勻的有機土壤,將能成長良好,一般以土壤混合沙土及有機肥料約 7 2 1 比例混合 注意宜提高比重大介質的比例,因為發財樹成株高度較高,且莖幹粗壯,若不採用密度較大之介質很難固定植株。發財樹對光線的適應力亦強,生性喜歡光線充足的室外環境,若...

盆栽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 發財樹養殖方法 方法1 養殖發財樹陽光要適當 發財樹養殖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擺放時應注意要葉面朝向陽光,不能令其長時間陰蔽,否則會使枝葉扭曲變形。最好能每隔3到5天,給發財樹葉片噴水一次,既可利於光合作用,又能使枝葉更美觀。方法2 養殖發財樹澆水適度 發財樹對水分適應性較強,一般在室外大水澆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