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在現代專案管理教學中的應用

2023-02-09 03:03:03 字數 874 閱讀 5258

作者:段永峰

**:《新西部下半月》2023年第11期

【摘要】 excel具有電子**、基本函式和資料分析等功能。在專案管理的教學過程中,excel的資料分析功能與專案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方法相結合,可以整合教學內容,提高教學效果。本文以利用網路計畫圖組織協調和控制某公司績效工資管理系統專案的進度和成本為例,分析體現專案管理的系統性、受約性和不確定性。

【關鍵詞】 excel(電子**軟體);專案管理;網路計畫圖;線性規劃

專案管理是指為了滿足特定的目標、要求或期望,運用各種相關的知識、技能、方法與工具,所開展的各種計畫、組織、決策、領導和控制等方面的活動,簡而言之,就是指為了實現既定目標而開展的專案計畫、組織、決策、領導和控制等管理活動。專案管理是一門綜合性、實踐性和操作性很強的學科,專案管理涉及的管理理論和方法與一般的日常運營管理有很大的差異,近年來已發展成為現代管理科學中的乙個重要領域。在專案管理中,不論專案大小、難易程度和不確定性的高低,每個專案都需要開展專案論證和評估,以確保專案決策的科學性和專案實施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而專案論證、評估、決策和規劃,往往需要統計分析大量的資料資料,這就需要借助有關工具以簡化資料處理、統計和分析過程,而被廣泛應用於統計分析和財務處理等方面的excel辦公軟體,具有良好的易用性、友好的操作介面和強大的資料分析功能,基本上能夠滿足專案管理中對資料分析統計的需求。因此將excel軟體引入專案管理的教學,將有利於解決專案管理教學中複雜的計算問題。這不僅可以簡化計算過程、突出教學重點、改變傳統教學方式,也可提高學生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本文以excel和網路計畫技術為例進行綜合分析。網路計畫技術是一種組織生產和進行計畫管理的科學方法,以網路計畫圖為工具進行分析。本文利用網路計畫圖來組織協調和控制某公司績效工資管理系統專案的進度和成本,並應用線性規劃進行優化,以保證達到專案預定目標。

Excel在管理中的應用

掌握高階操作技巧 掌握查詢 統計 求和以及陣列公式的使用技巧 掌握資料透視表的基本操作技巧 掌握圖表製作的高階技巧 培訓方式 專家講解 案例分析 現場演練 師生互動等。課程大綱 一 高階操作技巧 1.只能輸入規定的資料 2.只能輸入另外一張工作表的資料 3.圈釋無效資料 4.將非法日期轉換為合法日期...

工程管理中現代專案管理

摘要 現如今,我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在發展中各行各業都在積極地發展自己的企業,以提公升自己的業績。要想提高專案經理部的工作績效,在專案實施的過程中,團隊精神是十分重要的,本文就對專案團隊的特點,團隊精神進行了 為提高專案管理水平提供借鑑和參考。關鍵詞 工程管理 現代管理 中圖分類號 tu71文獻標識碼...

Excel在會計管理中的高階應用講議

本章主要講解excel在假設檢驗中的應用。通過本章的學習,讀者應掌握以下內容 1.假設檢驗的基本思想與步驟 2.excel在總體標準差已知條件下均值檢驗中的應用 3.excel在總體標準差未知條件下均值檢驗中的應用 4.excel在總體方差檢驗中的應用 假設檢驗是根據樣本的資訊來判斷總體分布是否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