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演講稿有個溫暖的家車間安全生產演講

2023-02-09 03:00:02 字數 1445 閱讀 3114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好!

我是來自某車間電工班的一名員工,我叫***。我演講的題目是《一封未發出的信》。大家聽到這個題目,可能會稍有疑惑,這不是以「安全」為主題的演講會嗎,你怎麼要給大家講一封未發出的信呢?

大家別著急,先聽聽這封信再說。

這是一名中學生寫給她爸爸的信,信的原文大致是這樣的:親愛的爸爸你知道嗎?每當夜深人靜時,我就會想起從前,從前那個溫暖幸福的家:

你常用有力的臂膀把我高高地舉起,媽媽呵護的目光中透著笑意,爺爺奶奶笑聲朗朗……可是這一切都因你的一次違章作業後化為烏有。當您工亡的噩耗傳來,奶奶急昏了過去,一連幾天不能下床,媽媽雙眼哭腫,每天只是望著你的**呆呆地發傻。爸爸我是多麼得愛你:

可我又怎能不怨恨你呢,您可知道這幾年女兒是怎樣渡過的。在學校我怕寫關於「家」的作文,別是同學都會寫:「我有乙個幸福的家,家中有爸爸、媽媽……」可我呢,你的違章作業留給我的是乙個破碎淒苦的家。

走在街上,我怕看到同學的爸爸;回到家裡,我怕看到爺爺奶奶那蒼蒼白髮,怕看見媽媽紅腫的雙眼;晚上,我怕睡覺,怕在睡夢中……被媽媽的哭聲驚醒,爸爸,女兒好怕呀!這些你知道嗎?知道嗎?

學校開家長會,望著同學拉著爸爸的手,又蹦又跳地走進教室,我好羨慕啊!我獨自來到校門口,等啊,盼啊,盼著爸爸你能從天而降,可是盼來的只是兩鬢斑白,腿腳不靈,卻還要支撐著為孫女開家長會的爺爺……

各位同事,朋友,信還沒給大家講完,只是我的心情已經不能自抑。這是一封無法發出的信,這是一封催人淚下的信,可這又是一封令人發醒、令人深思的信。這是乙個孩子發出的哀求,是對所有正在違章,已習慣於違章的人們發出的哀求:

趕緊停止你的違章行為吧,要不這世上又會多乙個可憐的孩子,多乙個形單影隻的妻子,多一幕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悽慘場面。

講到這兒,××5、××、××這一連串的數字直在我的腦海中閃現,這些發生在我們身邊活生生的事實,再一次向我們驗證了「違章與死亡共舞」的警句。這些事件的發生不是偶然,更不是必然!剖析其根本原因,就是因為「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理念還沒有真正扎根到我們員工的思想深處,是因為部分員工還存在僥倖心理,是因為人們安全技能的欠缺,安全意識的淡薄啊!

就在我參加本次安全演講的準備過程中,又接連聽到包頭空難、銅川礦難等重大安全事故,這些事故猶如一塊塊重石壓在我的心頭,一百多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悄然離去,就這樣化為烏有。一起安全事故,對於乙個國家來說,可能微不足道;對於乙個企業來說,可能損失一時;可對於乙個家庭來說,則是一世的災難啊!難道你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

難道你能忍心撇下那愛你、疼你、想你的妻兒撒手西去,令自己死而有憾嗎?

生命是珍貴的,可生命又是脆弱的,我們沒有理由不好好珍愛它,不好好呵護它啊!朋友們,安全生產,人人有責,讓我們珍惜生命,遠離事故,再也不要讓我們看到孩子含淚寫下的卻無法發出的信,再也不要看到孩子失去父母後那無助的雙眼。我相信,只要我們人人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真正地把「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理念扎根於我們的思想深處,所有的事故都會為我們讓步。

最後衷心祝願每乙個家庭都充溢著幸福和安康,每乙個生命都伴隨著笑聲和快樂!

車間競聘演講稿

篇一 競選工廠車間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對我的信任和支援,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我非常高興與我的同仁們一起展示自己的才華,證明自己的能力並闡述自己的觀點。我將珍惜這次鍛鍊和提高的機會。每一次工作變化,對我人生閱歷的增長和能力的培養都是一次難...

美麗的校園 溫暖的家 演講稿

美麗的五小,我的家 美麗的五小 溫暖的家。第一次走進五小,我被這個偌大的校園深深震撼了,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幢幢散發著青春氣息的教學樓,還有那恬淡的色彩,我跳動不安的心在瞬間平靜了下來,我知道,這座美麗的校園會屬於我,它會給予這裡的每乙個人,一片絢麗的天空,從那一刻起,我便把它 我的學校,這所年輕而...

車間班長競聘演講稿

今天,站在這個演講台上,我已經不是一名新兵了。18年的軍旅生涯,從乙個學生成長為一名營職幹部,是部隊這所大熔爐錘煉了我,鍛造了我。在18年的軍營生活中,我先後擔任過排長 連長和師機關助理員,也到過茫茫戈壁灘,上過巍巍崑崙山,在生命禁區練生存,在騰格里沙漠抗嚴寒。嚴格的軍營生活培養了我一絲不苟 雷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