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住宅樓水電安裝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2023-02-09 02:54:07 字數 3386 閱讀 9512

1.1 位址某豪園一期工程由17 幢三層排屋、14 幢五層花園洋房和一幢3 層會所組成,位於****錢塘江一橋南岸,之江渡假村對面,東信大道西側。

1.2 建設面積54606.34m2

1.3 建築結構採用磚混結構,地下一層,地上排屋三層,花園洋房五層,東西為花園洋房,中為排屋。

1.4 建築功能分排屋、花園洋房、會所三大功能。

1.5 工程設計****華東建設發展設計****。

1.6 工程監理****建築學院監理事務所。工程持監**市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

(該工程量是估計值、僅作為制訂進度計畫、勞動力計畫的參考)

說明:1. 計畫根據工程進度網路計畫制定,若網路計畫有變動,則相應變動

2. 人數按每天平均1.5 班作業考慮,如超過此限,需按比例增加人員。

3. 工種要統一協調。

4. 程、弱電工程,工種不含此計畫內。

1.1 技術準備

1.1.1 由專案總工組織專案施工技術人員深入閱讀圖紙,不但要全面,透徹地理解圖紙,還要提出問題和建議,並在此基礎上參加業主組織的圖紙會審或設計交底。

1.1.2 精心編制「兩算」,根據招標檔案和合同規定,做好由我方提供裝置,材料的市場調研和評審。貨比三家,擇優選定廠家,品牌,並經甲方、監理核確認,制訂採購計畫和實施採購。

1.1.3 技術交底專業技術員組織對已定的首批進場人員做施工組織設計和圖紙交底,並交待預製,預埋的技術要求和安全措施。對以後陸續進場的人員也要分批進行技術交底。

1.1.4 檢查已進場人員的上崗證,資格證的有效期。對有效期已滿或將滿的持證人員, 由勞動部門安排復考,換證。規定持證上崗的人員,無證或證件過期均不得上崗。

1.1.5 專案部組織專業技術人員,質量專管人員,班組長編制施工方案。在有關專案開工一周前,相應分層、分樓、分部技術交底送各班組長作施工準備,圖紙細化也相應完成。

1.1.6 本專案需編制,提供的專項施工方案和作業指導書如下:

裝置、管道系統試壓,清洗方案,氣系統除錯方案管道預製作業指導書,非金屬管道施工作業指導書

1.1.7 本專案計畫進行的細化工作:

各種加工圖、大樣圖,要隱蔽工程剖面圖,地系統布置詳圖,地主鋼筋結點圖名稱、現場預製、預試

2.1 概況

2.1.1 各類支架預製量約2t

2.1.2 各類閥門安裝前預試約4256 只

2.2 措施

2.2.1 對閥門進行安裝前的試壓應在基地進行.

2.3 管道預製

2.3.1 按細化圖紙單線圖和材料表分管段下料組對,要先準備好管材和管件

2.3.2 做好管段編號,填寫製作記錄.

2.3.3 支架按國標圖預製.非標準型支架,要繪製加工大樣圖.支架鑽孔要確保和緊韌體規格吻合,且支架做好編號。

2.3.4 管道和支架製作執行本企業現行工藝標準.

3.1 概況

3.1.1 電氣管道預埋約56600m2,接線箱預埋約2122 只,砼中接地節點約2910 餘處。

3.1.2 預埋套管、支架、鐵件及預留孔約6000 只,給排水預埋約3000m。

3.2 施工方法

3.2.1 預埋預留和土建交叉穿插進行,力爭不阻斷土建工序銜接,不影響土建進度,土建一次澆築面積大,要配合預埋必須有充分準備。

3.2.2 仔細核對圖紙和預埋管,預埋件實地應有正確位置、走向、設計不清之處及時徵詢業主和監理代表意見,確認方可實施。

3.2.3 樓板內管道預埋要在底筋布放後敷設。道道置於底筋和麵筋之間,柱內預埋管置於鋼筋內側。大口徑雨水管預埋,先置於柱中合適位置,可臨時固定,然後布筋。

3.2.4 預埋決不能改變鋼筋排列和鋼筋與模板之間砼保護層厚度。

預埋管位置靠近模板時,必須用砼墊塊襯墊,防止管子觸到模板,以免脫模後管壁外露,預埋管用鐵絲牢固綁紮或點焊固定在鋼筋上。

3.2.5 預埋接線盒要在準確位置上固定。

木模板時,用鐵絲和圓釘固定;鋼模板時,接線盒與旁邊鋼筋點焊固定。不准焊在鋼模板上,也不准在鋼模板上打洞開孔。接線盒口緊貼模板,脫模後,接線盒與砼表面平齊,進入接線盒的管口用鎖緊螺母固定, 焊接地跨線,盒內用廢紙填實。

3.2.6 預埋預留不要觸動張力砼的波紋管及其支架.

3.2.7 重要預埋件預留孔一般在土建圖紙中給出, 由土建施工。如有不完善和遺漏處核實應補充完善。在無粘結預埋應力結構上,不能擅自留孔,留孔必須經設計同意。

3.2.8 所有預埋的管子,鐵件,表面要清理乾淨,無鏽蝕和油汙,管子要做管檢查。電管要預埋先穿入拉線鐵絲。

3.2.9預埋管件布置就緒,立即通知業主和監理代表到場,對預埋後的質量進行檢查確認,簽署隱蔽工程記錄。

3.2.10 砼澆築時,配管人員要在現場監護,防止預埋管移位。

3.2.11衛生上、下水管道的預埋對保證鑲接質量、防止跑冒滴漏非常重要。位置必須準確,首先要找好標高,軸線基準線,管口標高和水平位置要考慮粉刷和裝飾層的厚度,管口要牢固封堵。

3.2.12 預埋管道是隱蔽工程,做了詳細記錄,並在施工藍圖上標明其實際位置,走向。預設就位後,澆築覆蓋前,要清業主,監理檢查確認。

裝置、工程施工、排屋、花園洋房沒有裝置,會所、圖紙要全部改過不知那些裝置,略二期工程再定。

5.1 概況

5.1.1 生活給水由市政總管採用球墨襯塑給水鑄鐵管,水泥沙漿連線,給水管直接連線到各使用者進入使用者,採用abs 管,粘接連線。

5.1.2 熱水由甲方定不考慮。

5.1.3 消防系統由市政總管採用球墨給水鑄鐵管,會所室內dn≤80 用絲扣連線。dn>80 採用無縫鋼管法蘭連線二次鍍鋅安裝。

51.4 排水管〈包括雨水管、出戶埋地管〉採用upvc 加厚管,採用粘接。

5.2 施工段劃分及施工工序

5.2.1 樓層依次施工的自然段,自下而上施工。

每層平面按土建施工分割槽劃分安裝施工段。每個平面施工段的管道按系統劃分施工線,即有室外排水,生活給水,室內排水,熱水(甲方定不考慮)雨水、消防給水,已生器具,空調水等系統,每個系統為一條施工線,由每個專業班組的不同作業小組實行平行流水施工。各條線的綜合施工順序:

室外管道→室內分管→水平橫管幹線→支管→裝置介面→衛生器具→試壓試水→防腐, 清理。

5.2.2每條施工線根據土建施工圖順序和所能提供的安裝作業面,相應劃分為不同的施工段,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決定各圖的起點和施工流向。

以系統「線」為徑,以平面「圖」為緯,組織線圖結合的流水施工。

5.3 消防管系統金屬管道安裝。

5.3.1 按核對無誤的管道單線圖,實測管線標高走向,支架位置,選用正確的支架形式,按國標圖紙製作。

支架應在預埋件上焊接,無預埋件時用膨脹螺絲固定,不可在砼結構上手工打洞。

5.3.2 管道安裝前仔細清理管道內部,確保無異物,無汙垢。

5.3.3 管道穿越樓板和牆壁時,應設套管。

套管採用比管道大2 號的硬塑管或鋼管。樓板上套管頂部高樓板20mm,底部與樓板平齊,穿牆套管兩端與牆面平齊。套管與管道間填塞密封膠,用水泥砂漿封口抹平。

蘭州某住宅樓安裝工程施工方案

第一章編制說明 第一節編制依據 1 某住宅樓工程施工招標檔案。2 中國有色工業某建設公司設計施工研究院設計的某住宅樓工程施工圖。3 國家 甘肅省 蘭州市頒布的現行建築施工 裝置安裝施工的各類規範 程 驗評標準及有關技術規定。4 甘肅省 蘭州市人民 有關建築工程管理 市政管理 環境保護等地方性法規及規...

新 某職工住宅樓水暖電安裝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中國 x研究所xx分所 資訊產業部電子xx所 提供的工程招標檔案及招標答疑說明 青島雙星建築設計院設計的施工圖 圖紙會審記錄及相關技術資料 我國現行質量標準 相關施工及驗收規範 施工現場條件和勘察資料 資源配備情況 我公司同類建築施工積累的豐富施工經驗。本工程為資訊產業部電子xx所2 4 5 職工住...

某住宅樓水電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1 中國電波傳播研究所青島分所 資訊產業部電子22所 提供的工程招標檔案及招標答疑說明 2 青島雙星建築設計院設計的施工圖 圖紙會審記錄及相關技術資料 3 我國現行質量標準 相關施工及驗收規範 4 施工現場條件和勘察資料 5 資源配備情況 6 我公司同類建築施工積累的豐富施工經驗。本工程為資訊產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