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活動策劃書

2023-02-09 02:45:02 字數 947 閱讀 9869

為了應對突發事件和建立良好的公共關係,企業經常會策劃一些公關活動,作為公關活動的重要內容,公關活動策劃方案是企業公關活動中必須要做好的內容,那麼,公關活動策劃方案包括哪些內容?本文就介紹了公關活動策劃方案的主要內容,可供參考。

1.分析企業形象現狀及原因。企業形象現狀及原因的分析工作,實際上就是要求在公關策劃之前,對企業形象現狀進行診斷,從而為選擇公關活動目標和方法提供依據。

2.確定目標要求。一般來說,所要解決的問題就是公關活動的具體目標,它服從於樹立企業形象這一總體目標。在策劃時,公關活動目標應明確、具體,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3.設計主題。公關活動的主題是對公關活動內容的高度概括,它對整個公關活動起著指導作用。

主題設計得是否精采、恰當,對公眾活動成效影響很大。公關活動主題的表現方式是多種多樣的。它可以是乙個口號,也可以是一句陳述或乙個表白。

如日本精工計時公司,為使精工表走向世界,利用在東京舉辦奧運會的機會,進行了以「讓世界的人都了解:精工計時是世界第一流技術與產品」為目標的公關活動,活動的主題是:「世界的計時——精工表」。

公關活動的主題看似簡單,實非易事。設計乙個好的活動主題一般要考慮三個因素:公關活動目標,即公關活動的主題必須與公關活動目標相一致,並能充分表現目標;資訊特性,即公關活動主題的資訊要獨特新穎,有鮮明的個性,突出本次活動的特色;公眾心理,即公關活動主題要適應公眾心理的需要,主題要形象,辭句能打動人心,使之具有強烈的感召力。

4.分析公眾。公關活動是以不同的方針對不同的公眾展開的,而不是像廣告那樣通過媒介把各種資訊傳播給大眾。

因此,只有確定了公眾,才能選定哪些公關活動方案最為有效。不同的公眾群體有著不同的要求。

5.活動方式選擇。公關活動方式的選擇是策劃的主要內容。

通過什麼方式開展公關活動關係到公關工作的成效。選擇活動方式是創造性的工作。公關活動是否新穎、有個性,關鍵取決於策劃人員的創造性思維是否活躍。

因此,在選擇活動方式時,要充分發揮策劃人員的獨創能力和潛在能力。

公關活動策劃書

江西財經大學 2014 2015學年第1學期期末考試 課程編碼 00393 選課班 b01 課程名稱公共關係學任課教師 學號 姓名 學院藝術學院專業視覺傳達 考試時間2014 12 17 目錄一 公關活動背景 1 二 調查分析 1 三 公關活動目標 1 四 公關活動主題 2 五 公關活動傳播渠道 2...

公關活動策劃書

策劃人 李明學號 0900560221貢獻值 40 潘陽關學號 0861160119 貢獻值 30 陳冲學號 0900560216 貢獻值 30 完成時間 2011年9月27日 一 公關背景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這是一首古時的民歌,為我們歌唱了大草原美麗的自然風光。草原,是我們一直所嚮往...

公關活動策劃書格式

一 公共關係策劃書的內容要素 公共關係策劃書沒有固定的格式,策劃者一般根據實際的需要和自己的文筆風格來撰寫。但無論策劃書的形式 內容有怎樣的差別,理應包含的要素都不可或缺。乙份完整的公共關係策劃書應當具備5w 2h 1e,即 why 為什麼 策劃的緣由 who 誰 策劃者 策劃方案針對的公眾 w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