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限速器安全鉗檢測及安全分析

2023-02-09 02:42:05 字數 444 閱讀 1158

作者:高天奇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1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水平的飛速發展下,電梯也在諸多高層建築中開始投入使用,極大方便了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工作。當電梯在應用的過程中,確保電梯的安全性是必要的。

由於電梯在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中,有可能會出現制動力不足、突然不受控制等安全隱患的發生,這樣就會對人們的身心安全帶來嚴重威脅,這個時候如果具有品質過關的限速器,也就是安全鉗聯動機構,就可以在第一時間促使電梯重新步入到正規上,盡可能確保乘客的人參安全。基於此,本文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對安全鉗檢測及安全性進行分析,並依據自身積累的經驗,提出相應的解決措施,提供給相關人士,供以借鑑。

關鍵詞:垂直電梯;限速器;安全鉗

我國是乙個人口龐大的國家,這樣促使高層建築大量的湧出。而電梯在人們生活以及工作帶來益處的同時,也會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例如,電梯出現失靈、不受控制等,這樣就為人們的身心安全帶來威脅。

電梯安全鉗的作用及常見故障分析

作者 王磊曹美玲 建材發展導向 2015年第02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高速發展,我國建築業對電梯的需求量不斷增多,而決定電梯安全效能的乙個重要部件是電梯安全鉗,因此,電梯行業必須注意提公升安全鉗效能。文章將先介紹電梯安全鉗的工作原理及類別 電梯安全鉗的檢驗方法 電梯安全鉗的作用,然後再對電梯安全鉗...

課題 電梯執行安全檢測及分析

附件2電梯裝飾要求 2 轎廂描述 3 土建狀況 4 入口設計 附件3電梯功能 附件4電梯配置清單 附件5供方承擔的工作 以下與裝置安裝工程有關的工作應由供方按照電梯安裝要求提交的並經雙方確認的布置圖和規格執行,並且符合國家的有關規範 標準 法律 法規及條列。具體要求如下 工程準備 1 預計安裝工程開...

電梯安全管理分析報告

2.人員職責 1 電梯安全管理小組組長職責 1 貫徹落實電梯安全管理法律 法規 和有關標準。2 組織 制定 落實電梯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規程,電梯應急救援預案,配置專職或兼職電梯管理人員層層落實電梯安全管理責任制。3 定期召集相關人員研究 部署 落實電梯安全工作,解決電梯重大安全問題,定期開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