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 《消費者行為學》模擬試卷 C

2023-02-09 02:39:06 字數 2532 閱讀 4932

姓名: 專業考試時間: 成績:

第一部分選擇題

一、單項選擇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選項中只有乙個選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

1、消費者行為學是研究個體或群體為滿足需要與慾望而挑選、購買

或處置產品、服務所涉及的過程。( )

a、介入 b、** c、交換 d、使用

2、二因素論將影響因素分為二大類,一類存在於消費者內部,一類存在於消費者外部。二因素論有不同的表述,可稱為「個人因素」和

a、外部因素 b、內部因素 c、環境因素 d、綜合因素

3、三因素論則將視為影響消費者的另乙個重要的因素而單獨分離出來,從三方面分析消費者行為受到的全面影響。( )

a、營銷 b、個人因素 c、內部因素 d、外部因素

4是影響消費者行為的個人因素。( )

a、知覺 b、態度 c、職業 d、文化

5是指消費者從某一特定產品(服務)或品牌中獲得的一系列利益。消費者消費過程是尋找意義和價值的過程。

a、消費者價值 b、消費者需要 c、消費者功能價值 d、情感價值

6、--------是人們響應某些刺激的個性事件,往往是由於對事件的親身參與或是直接觀察造成的,不論事件是真實的還是虛擬的。( )

a、動機 b、需要 c、購買 d、體驗

7、消費者對時間和金錢的態度以及消費選擇的方式,即消費者對於如何生活而選擇的方式,被稱為

a.生活方式 b.生活態度 c.個性 d.氣質

8是乙個人基於內在需要、價值觀和興趣而感知到的與客體的關聯性。( )

a、專注 b、介入 c、關聯 d、體驗

9、--------以一貫的喜愛或不喜愛的方式對乙個事物發生反應的習慣傾向。( )

a、情感 b、認知 c、態度 d、體驗

10、全球消費有五個方面的趨勢, -------是其中的趨勢之一。( )

a、更追求消費便利性

b、更講面子

c、更多的送禮消費

d、更多的關係消費

二、多項選選題(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1.5分,共15分)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選項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選項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正確選項前的字母填在題後的括號內。

1是消費者行為學的基本問題。( )

a、消費者的特徵辨析

b、消費者的心理行為研究

c、如何解釋消費者的行為

d、如何影響消費者的行為

2、j.c.莫文認為,-------是切入消費者行為學的研究角度。( )

a、基於消費決策的觀點

b、基於消費體驗的觀點

c、基於影響(改變)消費行為的觀點

d、基於消費者認知的觀點

3是消費者行為學的主要學科視角。( )

a、心理學背景

b、社會學背景

c、營銷管理

d、物理學

4、綜觀各種消費者行為影響因素的理論論述,簡言之,有

a、單因素論

b、二因素論

c、三因素論

d、四層面說

5是p.科特勒提出的消費者行為影響因素的四個層面因素之一.(    ).

a、文化 b、社會 c、個人 d、心理

6、--------是營銷學家從市場的角度從「顧客需求」細分出來的內容。( )

a、需要 b、需求 c、慾望 d、行為

7、從消費者的角度,有---------等的價值。( )

a、廣泛的文化價值

b、特定的消費價值

c、特定的產品價值

d、產品的使用價值

8是以「私人自我——社會自我」和「實際自我——理想自我」作為維度而得到的自我概念的基本型別。( )

a、實際自我

b、理想自我

c、私人自我

d、自利自我

9是態度abc模型的要素。( )

a、情感 b、意動 c、認知 d、價值

10是廣告中所涉及的倫理問題。( )

a、欺騙性廣告

b、廣告對消費者的操縱

c、廣告創意策略

d、廣告**策略

第二部分非選擇題

三、填空題(本大題共5小題,每空1.5分,共15分)

1、在馬斯洛的需要層次論中,最低層的需要是 ,最高層需要是 。

2、在消費者行為研究過程中,資料資料的收集方法一般有3種,即和實驗法。

3、研究消費者行為時,通常會以一定的理論作指導,但也可能在研究開始時並不清楚理論,而是通過研究來發現和發展理論,因此,根據研究開始時對涉及理論是否清晰,可把研究路徑分為二種邏輯,即和

4、影響中國消費者行為的特別因素有二類因素,一是和

5、aio主要是指:活動(activity和等三方面的內容。

四、分析題(本大題共3小題,每小題10分,共30分)

1、以下是五階段和七階段消費者決策過程模型,請指出它們的差異.

2、分析造成中國消費者行為差異的特別影響因素。

3、如何有效勸說消費者?

五、簡答題(本大題共3小題,每小題10分,共30分)

1、簡述中國獨生代的消費行為差異

2、簡述e世代的特徵。

3、簡述中國消費者行為研究的主要特徵

消費者行為學

附件1 山東財政學院精品課程申報表 推薦單位工商管理學院 課程名稱消費者行為學 課程型別 理論課 含實踐 所屬一級學科名稱工商管理 所屬二級學科名稱市場營銷 課程負責人李秀榮 申報日期2009年4月 教務處制 二 九年四月 填寫要求 一 以word文件格式如實填寫各項。二 文字中外文名詞第一次出現時...

消費者行為學

問題認知 消費者所處的追求的生活方式和現在所在的情境決定了她的理想狀態和現實狀態。理想狀態和現實狀態存在差距時,就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購買行為。消費者的理想狀態與現實狀態的因素也均會影響消費者對問題的的認知。消費者在天氣逐漸變冷的時候主動意識到需要羽絨服保暖過冬,同時消費者又是乙個活潑細心,追求完美的女...

消費者行為學

1 消費者 是進行消費活動的人,也是商品或勞務需求者,購買者和使用者。p5 2 消費者的三種狀態 p5 1 現實消費者 對某種商品或勞務有現實需要,並實際從事商品購買或使用的消費者 2 潛在消費者 指當前尚沒購買 使用或需要某種商品,但在未來可能對其產生需求並付諸購買及使用的消費者 3 非消費者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