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員崗位職責

2023-02-09 02:39:03 字數 978 閱讀 7886

三一文庫(文秘知識/崗位職責

*目錄1. 技術員崗位職責

2. 糧油栽培技術員崗位職責

3. 建築工程專案經理與技術員崗位職責范文

1.學習、宣傳國家和地方有關土壤肥料方面的政策、法規。

2.了解和掌握本鄉鎮土壤型別、土壤質地、土壤肥力和分布情況。

3.協助縣土肥站開展取土化驗工作,掌握土壤養分狀況,並根據縣土肥站提供的農作物配方施肥卡,推廣測土配方施肥技術。

4.大力推廣冬種綠肥、結桿還田、堆樞農家肥等技術,提公升土壤有機質。

5.根據不同農作物品種,開展肥料新品種、新技術施用試驗示範,了解掌握最佳的施用時期及方法。培訓和指導農民科學施肥,實現節本增效,避免或減輕農田汙染。

6.負責全鄉鎮的土肥技術宣傳及培訓工作,及時為農民提供土肥技術諮詢和技術、資訊服務。

7.協助上級部門監督本鄉鎮範圍內的肥料經營活動。

8.參與實施農業技術推廣專案。

9.完成上級安排的其他工作。

糧油栽培技術員崗位職責

技術員崗位職責(2)

1.學習、宣傳國家及地方有關種子管理的政策、法規,協助上級部門對本鄉鎮範圍內種子市場進行監督檢查。

2.熟悉本鄉鎮主要糧油作物栽培品種及其栽培技術,指導農民選擇優良品種和科學種植。

3.做好本鄉鎮主要糧油作物生育程序觀察,適時提出糧油生產技術意見,經站長審核後組織實施。

4.負責本鄉鎮區域內主要農作物新品種、新技術、新成果的引進、試驗、示範和無公害糧油生產技術推廣工作。

5.負責全鄉鎮的糧油生產技術宣傳與培訓工作,及時為農民提供技術諮詢和技術、資訊服務。

6.組織農科員、示範戶、專業技術協會等進行糧油生產技術推廣交流和技術考察。

7.參與實施農業技術推廣專案。

8.完成上級安排的其他工作。

建築工程專案經理與技術員崗位職責范文

技術員崗位職責(3)

建築工程專案經理、技術員崗位職責

負責建築施工工程專案的人員管理、安全施工和技術質量監管工作。

技術員崗位職責

陝西中農綠康源生物技術 技術部1 種植技術員在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基地種植生產技術的指導和實施。2 在種植前,制定田間工作計畫安排。掌握各種植區的特點,並作出適當的安排。3 負責生產資料 土壤分析 種子,農藥,化肥等 的分析 申請 質量。4 將播種技術落實到位,全程跟蹤指導。5 有計畫 有重點的觀察植...

技術員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一 技術員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建設部各項施工規範,執行省 市下達的各項有關規定。2 堅持原則,廉潔勤政,工作以身作則,深入施工現場,平衡協調施工程式,及時處理好施工中出現的各種技術問題。3 負責工號的技術工作,參加圖紙會審,參與施工設計和施工方案的制定。4 指導各專業班組按圖紙要求或設計...

技術員崗位職責

為貫徹落實團黨委工作方針,完成團黨委對政治 經濟 社會發展目標要求。根據團農業生產需要,現制定農業技術員崗位職責如下 一 工作職責 一 備耕工作 1 技術員要利用冬閒開展 科技之冬 重點抓好職工思想認識和高產栽培技術的培訓。2 抓好草把驗收制度及拉運肥驗收 並繪製好積肥 鹼斑 草把擺放圖,並交生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