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冬季施工方案設計

2023-02-09 02:21:07 字數 3301 閱讀 5777

一、編制依據2

二、工程概況2

三、施工安排2

四、冬施準備工作3

五、主要施工技術措施4

六、質量保證措施5

七、安全措施6

八、消防措施6

九、成品保護措施7

一、編制依據

1、編制本冬施方案,參考標準及規範

(1)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jgjt104-2011《建築工程冬期施工規程》。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0210-2001《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3)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50375-2006《建築工程施工質量評價標準》。

二、工程概況

長嶺社群衛生服務綜合樓位於寶雞市渭濱區東五路康樂小區院內,地上六層,區域性七層,建築面積4320平方公尺,本工程質量要求高、工期緊,為了保證工期完成必須進行冬施施工。

1、根據當地多年氣象資料統計,當室外日氣溫連續5天穩定低於5℃即進入冬期施工,當次年初春連續七晝夜不出現負溫度時即轉入常溫施工。

2、冬施期間的施工專案包括:內外牆面抹灰、塗料油漆、牆地飾面磚、屋面工程、石膏板、矽鈣板等。

三、施工安排

1、編制目的

為確保冬季施工正常進行,組織有關人員編制此冬季施工方案。

2、冬施施工專案工程

冬施期間涉及與氣溫相關的施工專案有;牆面抹灰、塗料、油漆、牆地磚鋪貼。

3、施工進度計畫

(1)冬施期間,結合本工程的特點及相關方面的指令指標,做好各分項及整體專案的計畫安排。

(2)必須冬施期間完成的分項工程做到合理安排,措施齊全。

四、冬施準備工作

1、組織措施

①進行冬季施工的工程專案,在入冬前應組織專人編制冬季施工方案。編制原則是:確保工程質量;經濟合理,使增加的費用為最少;冬季施工方案應包括以下內容:

施工程式;施工方法;現場布置;裝置、材料、能源、工具的**計畫;安全防火措施;測溫制度和質量檢查制度等。方案確定後,要組織有關人員學習,並向隊組進行交底。

②進入冬季施工前,專門組織技術人員業務培訓,學習本工作範圍內的有關知識,明確職責,經考試合格後,方准上崗工作。

③與當地氣象台站保持聯絡,及時接受天氣預報,防止寒流突然襲擊。

2、材料準備

①液體材料、易被凍壞材料,冬施前合理儲備,足量存放,綜合安排,盡可能避開低溫進貨。

②現場冬施期間進場的材料二次搬運時做好覆蓋保護工作,並及時運到施工現場,碼放整齊,遠離潮濕及風寒侵襲之地。

③準備好對施工現場進行封堵的材料;檢查施工現場,對於需封閉之處做好封堵工作,防止室外寒氣侵襲。

④對於易燃易爆的材料設專庫存放,並放置足量滅火器。

3、機械準備

室內裝飾的機械、工具均不受冬季施工影響,平時使用的工具作到不淋雨雪,妥善保管即可;定期檢查臨電設施,防止電線硬化破損

4、技術準備

①工程管理人員應認真熟悉圖紙和國標jgjt104-2011《建築冬期施工規程》。

②現場技術員及工長應結合冬施方案對施工隊伍進行詳細的技術交底,使冬施方案落實到施工班組。

五、主要施工技術措施

1、牆體一般抹灰工程

①拌製砂漿所用的砂不得含有凍結塊和冰塊。

②白天氣溫接近0℃以上,晚上可能達到0℃以下時,應縮小操作面,盡量不安排粉飾。

③內粉飾前應封閉門窗,配好玻璃式遮擋用油布。

④0℃以下時,如必須搶做內粉飾,經分公司領導批准後,可採用室內加熱法式通過加快樓內暖氣工程協調樓內供暖 ,使室內的溫度保持在0℃以上,防止粉飾大面積受凍。

2、塗料施工

①塗料施工時,應保持室溫均衡,不得突然變化。

②施工環境溫度須控制在5度以上,環境濕度控制在85%以內,否則嚴禁施工。

3、牆、地磚施工

①地磚面結合層砂漿鋪設前應將基底濕潤,並在基底上刷一道素水泥漿,隨刷隨鋪設攪拌均勻的幹硬性水泥砂漿。此時施工現場溫度必須達到要求,防止受凍。

②將磚放置在乾拌料上,用橡皮錘找平,之後將塊材拿起,在乾拌料上澆適量素水泥漿,同時在大理石背面塗厚度約1mm的素水泥膏,然後再放置在乾拌料上。

③磚地面施工時,與周邊牆面必須留置寬度為2mm的縫隙,以利於地面收縮。

④磚面層施工時應注意不得破壞房間內的防水層。

⑤牆、地磚鋪貼等溼作業冬施期間應保持室內溫度高於5℃,並做好防凍保溫措施(必要時採取安裝取暖器措施),以確保砂漿不受凍。

⑥當溫度達不到5℃時嚴禁施工。

六、質量保證措施

①嚴格按照施工圖紙及技術規範的要求進行施工。

②使用的特殊材料,要先進行試驗工作,確定出施工工藝引數,並在施工中嚴格按照工藝引數進行施工。

③各分項工程施工前,施工員應對作業班組進行技術交底,質量交底,明確分項工程質量要求以及操作時應注意的事項。

④在分項工程施工過程中,質檢員根據施工與驗收規範要求隨時檢查質量。

⑤施工過程控制是施工質量控制的關鍵,主要內容包括:完善工序質量控制,把影響施工質量的因素納入管理範圍,即使檢查審核質量統計分析資料和質量控制圖表,抓住關鍵問題進行處理和解決。

⑦在本工程組織施工時,施工人員必須在技術人員交底後做好交底記錄,在明確工藝要求、質量要求和操作要求的基礎上進行。施工過程中發現問題,應及時向技術人員反饋,經專案技術負責人同意後,方可繼續施工。現場管理人員必須加強技術複核及三檢制等質量管理制度的執行力度,以使本工程的質量提高到乙個較高的水平。

七、安全措施

①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配戴安全帽。

②施工現場嚴禁吸菸。

③電源開關、控制箱等設施要統一布置,加鎖保護,嚴禁私拉亂接電器,拆接電必須找電工,臨時接線不得使用裸線。

八、消防措施

①消防保衛人員(或班組長兼)為消防安全直接負責人,負責本班組的防火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制定措施,接受公司的監督檢查。

②在施工生產、日常活動等工作中,要認真執行國家、市**法律及總包的防火規章制度,確保安全。

③施工現場所屬人員必須遵守施工現場用火管理制度,施工現場嚴禁吸菸。

④施工現場已配備足夠的滅火器,並設專人定期檢查、維護。

⑤施工現場水源及消火栓應投標記。

九、成品保護措施

①塗料未乾前,不應打掃室內地面,嚴防灰塵等玷汙頂面塗料。

②工人塗飾時嚴禁蹬踩已塗好層的部位,防止小油桶碰翻塗料汙染牆面。

③磚面層完工後在養護過程中應進行遮蓋、遮擋和潤濕,正常天氣下,磚地面的養護時間不應少於7天,冬期施工應適當延長養護時間。

④後續工程在磚地面面層上施工時,必須進行遮蓋、支墊,嚴禁直接在磚地面上進行施工。

⑤地面面層施工時應注意不得破壞房間內的防水層。

長嶺社群衛生服務綜合樓工程

冬季施工方案

編制人:

審核人:

審批人:

西安裕華建設工程(集團)****寶雞二公司

2023年11月9日

冬季施工室內裝修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 1 2 工程概況 1 2.1工程基本概況 1 2.2室內裝修設計概況 1 2.3冬期室內裝修工程施工概況 6 3 冬期室內裝修施工部署 6 3.1冬施領導小組組長 成員名單 6 3.2 勞動力組織 6 3.4冬施室內裝修專案及進度安排 6 3.5流水段劃分 7 4 施工準備 7 4...

冬季施工室內裝修方案

目錄1 編制依據 2 2 工程概況 2 2.1工程基本概況 2 2.2室內裝修設計概況 2 2.3冬期室內裝修工程施工概況 5 3 冬期室內裝修施工部署 5 3.1冬施領導小組組長 成員名單 5 3.2 勞動力組織 5 3.4冬施室內裝修專案及進度安排 5 3.5流水段劃分 6 4 施工準備 6 4...

室內裝修施工方案

1 吊頂工程 a 輕鋼龍骨紙面石膏板插貼礦棉裝飾板吊頂 1 工藝流程圖 彈線 安裝吊桿 安裝主龍骨 安裝次龍骨及橫撐 起拱調節平 安裝石膏板 2 操作要點 1 依據圖紙吊頂標高,沿牆 柱面1m高四周彈水平標高線作為吊頂安裝標準控制線。2 採用 8全絲吊桿,安裝時先將長短適宜的螺桿調直,絲杆外露螺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