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買賣合同

2023-02-09 02:18:05 字數 1472 閱讀 1643

甲方(出讓方身份證號:

乙方(受讓方身份證號:

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就乙方向甲方買受甲方私人房產一事達成以下協議:

第一條該房屋坐落建築面積為平方公尺。一樓附屬用房一間,編號 ,面積為平方公尺。

甲方已經依法取得該房屋所有權,所有權證書房權證( )字第號。

第二條購房款

甲乙雙方同意對該房屋以每平方公尺元整進行買賣交易,購房款共計人民幣元整( 大寫: 拾萬仟佰拾元整)。

第三條定金及房款支付方式 (該房屋價款分二期付)

1、甲方已收到乙方預付的購房定金人民幣元整,(大寫:人民幣元整),

2、第一期支付在簽訂本合同時,乙方應向甲方首付購房款人民幣元整(大寫:人民幣元整)

3、第二期支付剩餘購房款人民幣元整(大寫:人民幣元整),乙方應在完成房屋產權過戶之日起30日內一次性向甲方付清。

乙方付清全部房款後,甲方將該房屋鑰匙交給乙方。

第四條違約責任

1、乙方逾期付款,每日按購房款的0.4‰計算逾期付款違約金,由乙方向甲方支付;

乙方逾期付款超過15日,甲方有權解除合同並另行處置該房屋,所收定金不予退還。

2、甲乙雙方簽訂合同後,乙方悔約,應書面通知甲方;甲方應在3個工作日內,將乙方的已付款(不計利息)返還乙方,但購房定金歸甲方所有。

3、甲、乙雙方合同簽訂後,甲方悔約,應書面通知乙方;甲方自悔約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應將乙方所付定金的雙倍及已付款(不計利息)返還給乙方。

4、甲方在取得全部購房款後7個工作日內將房屋搬空;否則每日按購房款的0.4‰計算違約金,由甲方向乙方支付。

第五條房屋交付

甲乙雙方就房屋交付達成以下協議供雙方遵照執行:

1、沒有房屋欠帳,如**費、電費、物業管理費、水費等;

2、沒有固定不可移動裝修物品的破壞;

3、乙方裝修應按照原有房屋結構使用用途進行裝修,裝修不得影響房屋結構安全;

4、房屋樓梯為公用,應保持清潔衛生。一樓乙方車庫門前甲方不堆放物品,頂樓陽台經雙方協商後可以給乙方安裝太陽能。

第六條關於產權過戶辦理的約定

1、本協議簽訂後15個工作日內,應由甲乙雙方應向當地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申請辦理房屋買賣立契過戶手續。甲方積極協助乙方辦理上述手續,同時,產生的稅費及相關一切費用,概由乙方繳納。

因甲方原因造成房屋無法辦理過戶手續,15日內甲方將購房款(不計利息)與雙倍定金全部退還給乙方。

2、在房屋未過戶期間,如遇規劃或政策性拆遷,甲方應積極協助乙方到各拆遷管理部門辦理相關拆遷手續,並按乙方授意簽署相關檔案,所有拆遷安置補償費用應歸受讓人即乙方所有。

3、在房屋未過戶期間,如遇新國五條實施,財產轉讓個人所得稅等相關費用由乙方承擔。

第七條當本合同履行中發生爭議時,雙方應協商解決;協商不能解決的,雙方均有權向該房屋所在地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八條本合同自雙方簽字之日起成立生效;本協議一式四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房屋交易管理部門留存乙份,見證方乙份。

甲方乙方:

見證人:

2023年月日

房屋買賣合同

五 甲方將戶口於年月日前從該房屋遷出。六 甲方保證上述房屋產權屬清楚真實無虛假,若發生與甲方有關的產權糾紛抵押或債權債務,稅項及租金等,由甲方負全部責任,與乙方無關。八 上述房地產辦理過戶手續所需繳納的契稅由方承擔,營業稅由方承擔,印花稅由方承擔,個人所得稅由方承擔,向房產交易部門交納的手續費由方承...

房屋買賣合同

房屋租賃協議 甲方 出租方手機 乙方 承租方身份證號 手機 甲方同意將其所有的房屋租賃給乙方,乙方為此向甲方支付約定的租金及其相關事宜達成如下條款共同遵守 一 房屋基本情況 1 甲方出租的房屋座落於 靜海區西雙塘村用途 住宅 房屋結構 混性房型 共兩層 四室2廳2衛。2 房屋攜帶附屬設施 二 房屋租...

房屋買賣合同

賣方甲方 買方乙方 經雙方驗收估價完房產後,甲乙雙方現就房屋買賣事宜訂條約如下 一 甲乙雙方商定成交 為人民幣 370000 元,大寫 拾萬元整。二 甲方將東王生活區52號樓4單元402戶賣給乙方所有,乙方預付購房金人民幣 大寫後,與乙方到房管部門改名,由乙方簽署房產證合同 餘款元在房產證辦完後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