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雲計算解決方案

2023-02-09 02:09:03 字數 1054 閱讀 4700

鐵道警官高等專科學校雲計算

基礎架構平台

專案建議書

oracle(中國)****

oracle, inc.

內部資料注意保密

隨著網際網路應用的普及與深化,網路資訊與服務無處不在,無時不用。使用者在獲得很多實惠、很多驚喜的同時,其需求也在不斷提高。面對資料海量,分布異構,處理複雜,硬體更新頻繁,軟體安裝繁瑣,資料安全問題凸顯等,旨在解決這些困惑的雲計算,很快得到認可與應用。

所謂「雲計算」(cloud computing),也就是提供給使用者乙個可靈活使用的it服務平台,利用分布式處理(distributed computing)、並行處理(parallel computing)和網格計算(grid computing)的技術,實現更先進的一種新的it應用模式。

雲計算的基本原理是,通過使所需計算資源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計算機上,而非本地計算機或遠端伺服器中,企業資料中心的執行將更與網際網路相似。這使得企業能夠將資源切換到需要的應用上,根據需求訪問計算機和儲存系統。

簡單地理解就是把計算機資源集中起來為企業或個人提供各種it服務。

基於雲計算的新的it服務模式及it公司對雲計算技術方面的開發與推進,在全球越來越多的公司或**相應地推出基於這種「雲」的應用。

在中國,各地**部門也基於這種應用模式分別推出自己集中軟體公共服務平台,提供給當地企業和使用者集中的it服務平台,旨在降低企業研發、設計、測試、創新、培訓、計算、安全、共享等方面所需成本,並通過專業的服務,實現it服務規範化、國際化。

今年國家***及工業資訊部提出在中國發展雲計算的it建設思想,並批准首先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無錫等5城市作為雲計算服務創新的試點,推進雲計算平台的建設及技術發展。

鐵道警官高等專科學校資訊中心根據發展戰略及業務快速增長的需求,也適時地推出自己新it規劃設想,擬在雲計算技術依託下,開展雲計算的平台建設,從而提高it管理效率、硬體資源利用率、提公升it服務能力、最大化資源共享。

通過雲計算平台可以為各部門提供乙個統一it資訊服務平台,各部門可以在不採購硬體和軟體授權許可的情況下,按需在雲計算平台申請計算資源和服務,節省本部門it建議及維護成本投入,但又可以獲得更多it服務內容的新的技術模式。

學校雲計算解決方案

隨著教育資訊化理念和教學模式的深刻變革,原有傳統pc日趨明顯的弊端,每隔三至五年就需要更新換代,軟硬體設施的更新和維護成本以及高能耗問題日益突出,無法實現教育資源共享。採用雲終端替換傳統pc,整合教育應用資源,搭建專業 穩定 高效的教育雲平台,大幅降低學校學生機房資訊化的建設投入和管理維護的複雜度,...

VMware雲計算解決方案

xx使用者 版本 v1.0 前言文件目的 vmware的雲計算解決方案能夠幫助使用者以雲計算的方式,對現有it資源進行雲計算整合,以提供降低 it 複雜性的新方法,它將按需提供的自助管理虛擬基礎架構匯集成高效池,以服務的形式提供計算。為了更好的幫助使用者深入理解vmware雲計算解決方案的技術優勢,...

教育雲計算解決方案

現在學校機房存在的問題 造價成本高,電費開支大,電腦多數是高配置,低應用,導致資源浪費。管理困難,每台pc硬體的維護 網路故障的排除 軟體的公升級 防毒等都會給管理員老師帶來很大的工作量。學生玩遊戲,隨意更改計算機的桌面配置,增刪系統檔案,修改登錄檔,安裝其他軟體,造成機房感染病毒等,給學校機房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