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金融考研知識解析國際金融部分名詞解釋 二十九

2023-02-09 02:03:04 字數 4288 閱讀 7656

121、市價委託(marketorder)

只指定交易數量而不給出具體的交易**,但要求按該委託進入交易大廳或交易撮合系統時以市場上最好的**進行交易。市價委託的好處在於它能保證即時成交

market order 只指定交易數量而不給出具體的交易**,但要求按該委託進入交易大廳或交易撮合系統時以市場上最好的**進行交易。市價委託的好處在於它能保證即時成交市價委託就是按照場內掛出的**或賣出**進行交易,不限制成交**,這樣,就可以確保即時成交。

在市況極具追漲和殺跌價值時,特別有用。但是,有時會風險很大的。以前有一家**(農信**(有爭議))曾經被搶買者搶到每份**500元!所以應謹慎從事。

122、止損委託(stoporder)

要求經紀人在市場**達到一定水平時,立即以市價或以限價按客戶指定的數量買進或賣出,目的在於保護客戶已獲得的利潤。

123、開市和收市委託(marketatopenandclose)

要求經紀人在開市或閉市時按市價或限價委託方式買賣**。其特點在於限定成交時間,而對具體**方式沒有嚴格要求。

124、盤檔

是指投資者不積極買賣,多採取觀望態度,使當天股價的變動幅度很小,這種情況稱為盤檔。

簡單地說,上公升**裡,盤檔所扮演的角色是消除投資者**心理,認為此刻買進仍距天價甚遠,後市尚有大段**,增進買進者信心及勇氣。****裡盤檔扮演慈悲的角色,給予投資者少賠的機會,投資者可乘此機會了斷,以免股價繼續**,造成更大的損失。 股價進入盤檔期是短期操作者最易判斷失誤的時刻,第一,無法準確地**盤檔區價位,買進者及賣出者都存僥倖心理,試操性買進或賣出,不如意料中走勢時,又惟恐**再跌或再漲,搶賣或搶補是盤檔期裡正常現象。

125、整理

是指股價經過一段急劇**或**後,開始小幅度波動,進入穩定變動階段,這種現象稱為整理,整理是下一次大變動的準備階段。

126、跳空

指受強烈利多或利空訊息刺激,股價開始大幅度跳動。跳空通常在股價大變動的開始或結束前出現

127、回檔

是指股價上公升過程中,因**過速而暫時回跌的現象

128、**

是指在**的**中,股價有時由於**速度太快,受到買方支撐面暫時回公升的現象。**幅度較**幅度小,**後恢復**趨勢。

****的不確定因素相對較多,市場**變化較快,在參與****時一定要認清**性質,確定**的種類,測算****的未來發展趨勢和上公升力度,並據此採用適當的投資方式、把握介入尺度。主要通過以下幾方面分析**性質:

一是看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從走勢上分析****的走勢,不僅要觀察日**,更要注意盤中的變化。有時候股指在全天的大部分時間內表現平平,僅僅依靠尾盤的拉公升才勉強上公升幾點,這種**雖然外表走勢強勁,但本身的基礎並不牢靠,往往會引發更深的**。

二是從**方面也可以識別****的真實有效性。其中,均價指標是幾乎所有分析軟體中最常見的指標,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指標。投資者分析**漲跌時,總是喜歡用**價位的高低作為衡量的標準。

但現實的走勢中,常常會出現尾盤突然拉公升或跳水的走勢。這種尾盤異動使得**價位處於異常的高低位置,從而影響投資者對**的研判。均價指標則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這種誤判,如果股指出現**,但是大多數**的均價不漲反跌時,投資者就應該保持高度警惕。

在不同的市場背景下,啟動不同的熱點板塊,對****所起的作用是不同的。如果在市場外圍資金充沛、**向好的背景下,啟動板塊數量少、流通盤小、缺乏號召力的小市值投機類**,往往會給**造成一定不利因素。而在市場蕭條、外圍資金匱乏、市場內資金存在嚴重供給不足的情況下,啟動大型藍籌股板塊,將使資金面臨沉重壓力,****往往會迅速夭折。

129、多頭

對**後市看好,先行買進**,等股價漲至某個價位,賣出**賺取差價的人。

多頭是**交易所中投機方式之一。投機者估計**、商品等有漲價趨勢,先期買進,企圖漲價後售出,以獲取差額利益的行為。這種投機方式以先買進為基礎,投機者於未售出前手頭多有了一筆**或商品,故稱"多頭"。

與"空頭"相對。

多頭**是指**市場上**者多於賣出者,****看漲稱為多頭**。另外還代指一系列跟多頭有關的**術語。其內容包括:

多頭(指買**或**的人)、多頭排列(如果短期**、中期**、長期**從上至下排列,叫做多頭排列。好似長期**托著中期**,中期**又託著短期**,不讓跌下來,所以叫做多頭排列。)、多頭**(在**大漲時候購買)、多頭**(**市場上**者多於賣出者,****看漲稱為多頭**.。

)、多頭獲利(賣方獲利)、多頭止損(賣方受損)。

130、空頭

是指變為股價已**到了最高點,很快便會**,或當**已開始**時,變為還會繼續**,趁**時賣出的投資者。

空頭又稱放空、作空、買空賣空(新馬兩地用語),是多頭的相反,指投資人在手中不持有**的情況下,向券商

借入**以賣出。放空的部位需於當日內回補,否則**後無法交割(交付買方其**之**),即構成違約交割。放空通常是在**市場**將**時的操作。

傳統**市場**上揚投資人才會獲利,放空是市場**投資人也能獲利的特殊操作法。若**如預期下滑,低價回補時,即可賺取差價。但若**不跌反公升,****理論上沒有極限,回補時將損失慘重,因此風險很大,投機性高。

因其投機性高,不是每個**交易所都允許放空買賣;即便允許,往往也有較多限制。

股價連續**時,空頭將無法回補,在台灣**裡,將對該**交易方式設立極嚴苛的限制,由於此限制首次出現使用在昱成連續飆漲時,故俗稱昱成條款,2023年當時,昱成股價由65元快速**到233元,導致空頭被強迫追繳6次保證金,最後仍然遭到斷頭。目前在台灣**曾經使用這個條款的**有昱成建設、東隆五金、順大裕、精英計算機、翔昇電子,以及最近的創意電子。

股價變化是由多頭和空頭的力量對比所決定的。多頭會******,從而作出購買決策。空頭因為****將**,將會拋售手中的**。

如同其他的交易一樣,當多頭和空頭在**上達成一致時,就達成了交易。

凱程教育:

凱程考研成立於2023年,國內首家全日制集訓機構考研,一直從事高階全日制輔導,由李海洋教授、張鑫教授、盧營教授、王洋教授、楊武金教授、張釋然教授、索玉柱教授、方浩教授等一批高階考研教研隊伍組成,為學員全程高質量授課、答疑、測試、督導、報考指導、方法指導、聯絡導師、複試等全方位的考研服務。

凱程考研的宗旨: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

凱程考研的價值觀口號:凱旋歸來,前程萬里;

信念:讓每個學員都有好最好的歸宿;

使命:完善全新的教育模式,做中國最專業的考研輔導機構;

激情:永不言棄,樂觀向上;

敬業:以專業的態度做非凡的事業;

服務:以學員的前途為已任,為學員提供高效、專業的服務,團隊合作,為學員服務,為學員引路。

如何選擇考研輔導班:

在考研準備的過程中,會遇到不少困難,尤其對於跨專業考生的專業課來說,通過報輔導班來彌補自己複習的不足,可以大大提高複習效率,節省複習時間,大家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考察輔導班,或許能幫你找到適合你的輔導班。

師資力量:師資力量是考察輔導班的首要因素,考生可以針對輔導名師的輔導年限、輔導經驗、歷年輔導效果、學員評價等因素進行綜合評價,詢問往屆學長然後選擇。判斷師資力量關鍵在於綜合實力,因為任何一門課程,都不是由

一、兩個教師包到底的,是一批教師配合的結果。還要深入了解教師的學術背景、資料著述成就、輔導成就等。凱程考研名師雲集,李海洋、張鑫教授、方浩教授、盧營教授、孫浩教授等一大批名師在凱程授課。

而有的機構只是很普通的老師授課,對知識點把握和命題方向,欠缺火候。

對該專業有輔導歷史:必須對該專業深刻理解,才能深入輔導學員考取該校。在考研輔導班中,從來見過如此輝煌的成績:

凱程教育拿下2015五道口金融學院狀元,考取五道口15人,清華經管金融碩士10人,人大金融碩士15個,中財和貿大金融碩士合計20人,北師大教育學7人,會計碩士保錄班考取30人,翻譯碩士接近20人,中傳狀元王園璐、鄭家威都是來自凱程,法學方面,凱程在人大、北大、貿大、政法、武漢大學、公安大學等院校斬獲多個法學和法碩狀元,更多專業成績請檢視凱程**。在凱程官方**的光榮榜,成功學員經驗談**特別多,都是凱程戰績的最好證明。對於如此高的成績,凱程集訓營班主任邢老師說,凱程如此優異的成績,是與我們凱程嚴格的管理,全方位的輔導是分不開的,很多學生本科都不是名校,某些學生來自二本三本甚至不知名的院校,還有很多是工作了多年才回來考的,大多數是跨專業考研,他們的難度大,競爭激烈,沒有嚴格的訓練和同學們的刻苦學習,是很難達到優異的成績。

最好的辦法是直接和凱程老師詳細溝通一下就清楚了。

建校歷史:機構成立的歷史也是乙個參考因素,歷史越久,積累的人脈資源更多。例如,凱程教育已經成立10年(2023年),一直以來專注於考研,成功率一直遙遙領先,同學們有興趣可以聯絡一下他們**老師或者**。

有沒有實體學校校區:有些機構比較小,就是乙個在寫字樓裡上課,自習,這種環境是不太好的,乙個優秀的機構必須是在教學環境,大學校園這樣環境。凱程有自己的學習校區,有吃住學一體化教學環境,獨立衛浴、空調、暖氣齊全,這也是乙個考研機構實力的體現。

此外,最好還要看一下他們的營業執照。

國際金融複習

一 名詞解釋 1 匯率制度 要點 各國或國際社會對於匯率的確定.維持.調整與管理所做出的安排或規定.核心是如何確定與維持本幣對外匯率水平。2 間接標價法 通常以乙個單位的本幣對應於若干個單位的外幣的表示方法。3 外匯風險 外匯風險 以外幣計價的資產負債,因匯率的不利變化而引起的價值波動。表現為資產的...

國際金融試題

名詞解釋 共5個小題,每題4分 1 直接標價法 2 遠期外匯交易 3 多頭套期保值 4 拋補套利 5 輸出點 選擇題 共10個小題,每題2分 1 影響一國貨幣匯率變化的直接因素是 a 通貨膨脹狀況 b 國際收支狀況 c 利率水平 d 國際投機活動 2 兩角套匯業務是在 中進行。a.掉期外匯業務b.即...

國際金融重點

題型 1 單選 15分 2 多選10分 3 判斷15分 4 簡答40分 5 計算20分 間接套匯 遠期交易 18周周四晚上19 00 3201 3206考 這是老師課堂上將的重點,當然這只是我聽到的,估計有些沒聽到或者是漏記,歡迎補充。國際收支失衡的原因 調節方法 外匯變動的影響因素,以及其變動對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