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分鞏固練習

2023-02-09 01:51:05 字數 1218 閱讀 1945

1.如圖所示,在邊長為1的正方形oabc中任取一點p,則點p恰好取自陰影部分的概率為 (  )

a. b. c. d.

2.已知二次函式的圖象如圖所示,則它與軸所圍圖形的面積為 (  )

a. b. c. d.

3.與的大小關係是( )

abcd.無法確定

4.下列結論中錯誤的是( )

a. b.

c.=+(其中

d.=5.下列定積分值為0的有(   )

ab.cd.

6.已知為偶函式且,則(  )

a.0      b.4      c.8     d.16

7.定積分(   )

a. b. c. d.

8.曲線與座標軸圍成的面積( )

a.4cd.3

9.一輛汽車以速度的速度行駛,這輛汽車從t=0到t=3這段時間內所行駛的路程為( )

ab.1c.3d.27

10.已知自由落體運動的速度,則落體運動從到所走的路程為( )

acd.

11.;

1213.設,則

14.求.

15.求曲線與軸所圍成的圖形的面積.

16.求由兩條曲線及直線所圍成圖形的面積.

【參***與解析】

【解析】,故,

【解析】根據影象可得: ,再由定積分的幾何意義,

可求得面積為

3.a【解析】,

4.d5.d

【解析】設

則∵在區間上是奇函式,

∴6. d

【解析】為偶函式,則

7. d

【解析】中的被積函式恰是乙個位於x軸上方的半圓,

其面積為,故,又

∴8.d

9.d【解析】這輛汽車從t=0到t=3這段時間內所行駛的路程為:

10.c

11.【解析】;

12.【解析】原式=

13.14.【解析】==又,

∴原式=

=.即=.15.【解析】首先求出函式的零點:,,.

又易判斷出在內,圖形在軸下方,在內,圖形在軸上方,

所以所求面積為

16.【解析】如圖所示,

解方程組容易得到.

由對稱性,所求圖形的面積為軸右側圖形面積的2倍,則圖形的面積為:

=.若選為積分變數,則所求面積為:.

倒敘鞏固練習

誰是最優秀的人 古希臘的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臨終前有乙個不小的遺憾 他多年的得力助手,居然在半年多的時間裡沒能給他尋找到乙個最優秀的關門 事情是這樣的 蘇格拉底在人已衰老,接近死亡之際,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就想考驗和點化一下他的那位平時看來很不錯的助手。他把助手叫到床前說 我的蠟所剩不多了,得找另一根...

病句鞏固練習a

班級 學習小組 小主人姓名編號 下面句子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a 開展 無菸日 活動,可以增強人們的自我健康保護。b 學習成績的提高,主要取決於學生自身是否努力。c 人們常常在意自己失去了什麼,卻往往忽略自己擁有了什麼。d 我們在心裡由衷地感謝老師多年來的默默付出。2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一項是 a 夏...

重力 基礎 鞏固練習

鞏固練習 一 填空題 1 物體由於 而受到的力叫重力。常用字母 表示。2 重力的作用點,叫做 3 重力的大小可以用 來測量。當掛在彈簧測力計下的物體 時,彈簧測力計的示數就等於重力的數值。4 實驗表明,物體所受的重力跟它的質量成 比。重力跟質量的關係寫成公式為 5 建築工人常用重錘線來檢查牆壁是否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