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結構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2023-02-09 01:48:05 字數 2016 閱讀 1331

鄭州六廠前街棚戶區改造工程二次結構施工現場

管理制度

為強化工程管理,保證工程質量及施工進度,建立安全文明工地目標,做到事前、事中控制,現制定如下具體現場管理制度:一、施工組織方面

1、你隊需派有經驗的施工、技術管理人員對現場施工進行組織與管理,協調各班組的施工。如因技術管理人員管理不到位所造成的損失將由你隊承擔並賠償我方的損失。

2、根據圖紙、合同、變更、規範以及技術交底要求進行施工,合理組織人力、物力、財力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務。根據合同要求,周進度計畫在每週二以書面形式報專案經理部,以便專案經理部對各方面資源的組織,不上報每次罰款100元。

3、每週按你隊所上報的進度計畫進行落實,如因刮大風、下大雨等不可抗拒因素必須停工的工期順延,若因專案部材料不及時或由專案部其它原因造成工期延誤的,我方將根據實際情況對工期進行調整。

4、每週對各區質量、安全、文明施工方面進行檢查,對最差班組進行罰款。

5、每週進行例會制度,你隊現場負責人及技術管理人員需全部到場。缺少一人罰款100元(除給專案經理請假者以外)。二、施工技術方面

1、所用砂漿、及砼必須嚴格按照配合比進行計量,如發現隨意

更換配合比或計量偏差過大發現一次罰款200元。

2、根據每天砌築牆體的多少確定所用砂漿的用量,對於氣溫在30度以下的攪拌後需在4小時內用完,對於氣溫高於30度的攪拌後需在3小時內用完,做到不留隔夜灰,如發現一次罰款200元。

3、砌塊在運輸過程中需輕拿輕放,如因人為原因造成破壞的需賠償經濟損失,在樓層內需擺放整齊。

4、砌塊在砌築前需澆水濕潤,嚴禁幹磚上牆,發現一次罰款50元,整磚需截斷的或需斜角的應用手鋸鋸平鋸齊,嚴禁用刀砍,發現一次罰款50元。

5、砌塊砌築前,應按樓層砌體放樣線進行排磚組砌,門窗洞口尺寸及標高應留置準確,砌體灰縫要做勾縫處理,碎砌塊長度大於150mm的需利用上,以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6、砌體馬牙槎應先退後進,進退尺寸60mm,岀槎砌塊底部邊角應做斜角。

7、錨拉筋應按要求設定,不按要求設定的每處罰款50元。8、砌體的平整度和垂直度應滿足要求,否則視為不合格應拆除或修整,並承擔由此造成的損失。

9、牆體在砌築完成12小時後澆水養護,需定期派專人進行養護,發現一次未養護罰款200元。

10、木工在安裝模板時需用海棉膠帶將縫隙堵嚴,發現一欠不用海棉膠帶堵的罰款50元。

11、砼在澆築時需用振動棒振搗均勻密實,拆模板後不經專案部

同意私自修補的發現一處罰款500元。

12、過梁的預製需按規範要求進行預製,不按要求預製造成過梁強度不夠、裂縫或斷裂的,每條梁罰款200元。

13、混凝土澆築時需有人值班,發現一次沒有人值班罰款200元。14、每一樓層施工完成後,需將多餘的料轉運到下一層,落地灰要過篩利用並打掃乾淨,做到工完場清料淨,發現一次罰款200元。

15、配合水電安裝及其它方面。三、材料使用方面

1、所需鋼筋、砌塊及砂、石、水泥等材料用量需提前3天以書面形式報專案部材料員(鋼筋需提前7天)。2、現場所需的材料按要求分類堆放。

3、由於下雨或其它大情況需要覆蓋的材料應及時覆蓋。四、安全文明施工方面

1、進入施工現場不戴安全帽者罰款20元2、把安全帽當凳子坐罰款20元3、高空作業不繫安全帶者罰款20元4、安全帶繫掛不正確或不掛者罰款10元5、進入現場穿拖鞋者罰款30元

6、施工現場打架鬥毆不分原因雙方各罰款500元7、違章指揮者罰款50~100元8、違章不聽勸告者罰款30~50元9、酒後上班者罰款30~50元

10、施工現場大小便者罰款20元11、特種作業無證操作一次罰款100元

12、故意損壞安全文明設施及標牌者罰款50~100元13、對整改通知單不及時整改者罰款200元14、一閘多機罰款100元

15、未經允許,任意拆除或移動安全設施者罰款100元16、工人宿舍電線私拉亂扯罰款100元

五、獎勵制度

1、發現重大安全、質量隱患及時上報的獎勵100元;2、在施工中受到甲方、監理的好評,提高我方名譽的施工班組獎勵500元;

3、在施工中能嚴格按規範施工,質量達到合同規定要求,按期完成任務,獎勵200元;

施工隊負責人簽字:

鄭州六廠前街棚戶區改造工程專案部

2023年11月2日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為保證 工程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實現合同規定的各項目標,順利工作程式,為了控制施工現場的質量管理,保證施工進度,確保安全文明生產,現制定以下施工現場管理制度,各施工單位必須嚴格執行.一 工程質量管理規定 該工程質量總目標為一次性驗收合格 優質結構 為確保總目標的實現,總承包方或分包方根據工程情況,必...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1 總則 1 為了強化施工現場管理,做到文明施工,提高企業聲譽,提高施工人員素質,特制定本規定。2 本規定對施工現場管理工作中所涉及到的主要環節,均制定了相應的規章制度或標準。3 有關人員必須根據本規定的內容和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檢驗自己的工作。2 細則 一 現場施工人員行為規範 1 維護企業的聲...

施工現場管理規定

雲南建設裝飾集團 為加強對整個施工現場的統一管理,確保本工程裝修施工階段的順利進行,保證各班組能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地開展工作,結合工程實際,特制定施工現場管理規定,望各施工班組的全體進場人員必須切實遵守 1 各班組負責人只能擔任本專案管理任務,不得兼任其它工程專案管理任務。2 各班組負責人應有高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