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幼兒教育ABC 三

2023-02-09 01:33:07 字數 1186 閱讀 5981

重視體育鍛煉,增強幼兒體質。該園有乙個寬敞的體育活動場地。場上鋪著一種特製的紅色沙土,鬆軟而富有彈性。

孩子每天早晨到園後,就身著汗衫、短褲,有的還赤著腳,在運動場上進行各項體育活動.場地四周設有各種運動器具,如鞦韆、單槓、平梯、山洞、滑梯、蕩繩,此外還有乙個大型多功能的攀登架,兒童們既可以攀登,滑滑梯,又可以在網繩上爬行。單槓、平梯在我國幼兒園中很少設定,擔心懸吊動作會使兒童肩關節發生脫臼和肌肉扭傷。而據日本同行說他們並未遇到過這種情況。

體育教授竹內仲也認為這類活動有利於鍛鍊幼兒的臂力。從實際情況看,這類運動很受幼兒喜愛。在運動場的一端有一面積較大的沙坑(約有16平方公尺),配合玩沙遊戲備有木鏟、水桶、簸箕等。

在這樣的沙坑中,教師幾乎可以帶領全班兒童在沙坑裡挖山洞、堆沙丘、開水溝等。該園的體育裝置較多,條件較好,可教師仍注意利用園內的自然條件,開展體育活動。如他們在兩棵樹的枝桿上架一根較粗的木頭,在木頭上繫著兩根粗繩,繩上打著幾個結,幼兒坐在鋼繩末端的結上,雙手拉住繩,前後晃蕩,猶如盪鞦韆,他們還在沙坑兩邊的樹桿上,分別在上下結兩根粗繩,讓年齡稍大的幼兒雙手拉著上面的繩子,雙腳踩著下面的繩子,從一端一步步地走向另一端。

通過這類活動,可以鍛鍊、培養兒童的勇敢精神、平衡力和靈活性。孩子們從8:30入園一直可以活動到10:

15(10:30起有一次全班性的集體活動),在這段時間裡,每個幼兒都可以充分地活動,體力、腦力得到一定的鍛鍊。 日本兒童衣服普遍穿得很少,體質較好。

五月初的日本氣溫一般在20攝氏度左右。當時我們都穿著毛衣,厚的裙子,而幼兒園的小朋友卻只穿著汗衫、短褲。據老師介紹,在冬天兒童也是穿短褲的。

兒童雖穿得很少,可沒有見到有一**鼻涕和老感冒的。這說明經過鍛鍊後,兒童體質普遍較好,相比之下,我們的兒童衣服穿得過多,保護過多,缺乏鍛鍊。在一天的活動中,兒童喝的全是涼的自來水(日本自來水消毒過濾較好,可以直接飲用)。

午飯是兒童早晨從家中帶來的,在五月份的氣溫下,兒童的盒飯已不蒸熱,中午直接吃冷食。據說:這種種做法可以鍛鍊兒童的腸胃功能和增強他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

該園的教師很注意兒童體育鍛煉的科學性。他們經常分析,研究所做的工作,他們曾做過這樣一些研究:記錄幼兒一周中心率的變化,觀察研究幼兒生活節奏和保育的關係;在幼兒體育運動後,及時測量幼兒機體生理活動反應,為掌握體育鍛煉的運動量和時間提供科學依據;通過拍攝幼兒體育活動的錄影,分析體育活動對幼兒身體發育的影響,分析幼兒動作發展情況,研究如何培養兒童正確的動作。

富有營養的午餐。**下文)國外abc (四)

教育心得 幼兒教育

四種情況下父母可以 打 孩子 在中國,父母打孩子,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父母儘管有少數人不打孩子,但多數還是打的。如果你認為 不打不成才 打是親,罵是愛,不打不罵是禍害 等觀點是有道理的,如果你經常不能通過積極的鼓勵,也不能通過講道理讓孩子遵守規則,那麼或許可以採取 打 的方式來教育。打 杜絕孩子...

幼兒教育反思

今天,我的重新反思,儘管時間已經不早,但我還要記下一些我的想法。今天朱老師 徐老師來看我的試教,萍萍是 月亮隊 的孩子,她們今天的活動內容是區角以往她是基本上不參加的,遊蕩到結束。自由選擇開始了,孩子們陸陸續續的進入區角了。萍萍照例沒有,但她今天沒有站起來到處走。這是乙個好的觀察 我問她 想玩嗎?老...

幼兒教育心得

二 保育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引導幼兒了解自己與集體的關係,讓幼兒知道自己是集體中的一員,並樂於參加集體活動。教育幼兒關心集體,關心同伴,禮貌待人。對幼兒進行品德教育,使幼兒養成有道德 有智慧型 有禮貌的好孩子,並同家長密切聯絡,聽取家長意見,根據幼兒在家時的表現,對幼兒進行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同家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