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幼教觀

2023-02-09 01:33:06 字數 1074 閱讀 3476

當今社會不斷發展,教育不斷的改革,幼教成為了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促進者;因此也對幼教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幼兒教師---我們這些專業幼兒教育工作者,要有不斷增進專業化學習的意識和能力,這也是不斷變化的教育物件和不斷出現的、新的教育問題與社會需求的必然要求。所以,我們幼兒教師應該成為乙個終身的學習者,不斷學習,不斷自我成長,才能促孩子發展,才能為孩子一生發展奠定基礎。教育活動的過程是幼教創造性的開展工作的過程;評價應該自然的伴隨整個的教育過程進行;過去,傳統幼教觀認為,幼教是知識的傳授者,是課程計畫的實施者,幼兒是接受者,是容器被動地接受老師給予的東西。

認為幼教是付出者,照亮別人,燃燒自己。新的幼教觀念認為:幼教工作不僅僅在付出,在同時也在發展著自己,完善自己,是教育過程的研究者,是乙個不斷充實、完善的自我發展,等等這些都反映了全新的教育觀。

我認為幼教要在工作不斷的學習(學習新的教育理論,了解幼兒、理解新的資訊並善於實踐等幼教等、靠他人直接告訴應如何做的時代已經過去,必須不斷總結經驗和不斷反思,不斷根據自己的需求主動學習、吸納和改造他人的有益經驗不斷實踐,形成適宜本班幼兒的、有效的教育策略)、研究者(不斷研究改進自己的工作、研究教材、更應研究幼兒如何學習和發展。)和擔當多角色的人(除了象媽媽一樣帶好本班幼兒,還肩負著0―3歲孩子家長提供諮詢服務的任務,有些幼教還要為社群做一些文化和宣傳工作等。)。

幼兒教師這份工作看上去真的很棒,可又有誰知道其中付出了多多少少的心酸和勞累。但是,無論怎樣,幼教對待幼兒就要充滿愛心。作為乙個幼兒教師,承擔著巨大的社會重任,肩負著家長、幼兒園的重托,怎樣做才不辜負這些責任呢?

幼兒教師的基本素質 《幼兒園工作規程》頒布以前,不少人誤將幼教畫、跳、唱、彈等技能視為幼教的教育素質,但實踐表明,這種想法是片面的。這種個人專業技能方面再好,也不一定是一名合格的幼兒教師。通過多年的實踐探索和理論研究覺得,幼兒教師的素質關鍵是幼教對幼兒實施素質教育的觀念和能力。

我們的教育提倡的是教育的平等。這是作為一名幼兒教師最基本的素質,平等與尊重站立在一起,可以說,幼兒的尊重需要是幼兒健康成長的前提和保證,所以,作為一線的幼兒教師我們要平等、尊重每一位幼兒。在我看來,幼教要放手讓幼兒去做,尊重孩子,發現每乙個幼兒的閃光點,給幼兒幼小的心靈留下美好的回憶。

陶蓉學前8班 e1005353847

幼教演講稿 我的選擇

我的選擇 讀 孩子是天我是雲 後感 看完應彩雲老師的這本 孩子是天我是雲 後,感慨頗深,從她的教案和隨筆中,深切感受到這位老師對孩子那份愛心,耐心和細心。看到她今天的成就,就知道她是真正用心來做這份工作,她用最樸實的方法記錄了自己從教多年的點滴,讓自己在這些點滴中成長到昇華。回想自己當初,懷著一顆未...

我的師德觀

俗話說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教師的魅力,不僅僅在於其所擁有的廣博知識,更在於其在知識釋放過程中展示的自身人格特徵。為此,教師必須時刻檢點自己的行為。在思想上,積極上進,表裡如一 工作上,愛生敬業,嚴謹治學 為人上,胸懷坦蕩,誠實守信。教師在教書育人中,除了言傳,更要身教,用自己的示...

我的師德觀

坊上小學褚慶釔 加強職業道德建設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乙個重要內容。作為乙個人民教師應當具備什麼樣的職業道德呢?根據我個人的體會,必須 一 熱愛學生 有這樣一句教師格言 桃李滿天下是教師的風流!可見教師的價值是從學生身上體現的,所以教師應當熱愛自己教育的物件。熱愛學生是作為乙個教師最起碼的要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