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育發展規劃 18 18

2023-02-09 01:30:06 字數 1539 閱讀 2727

幼兒教育發展規劃(2018—2018)

幼兒教育發展規劃(2004—2010)2007-12-17 15:10:06第1文秘網第1公文網

一、指導思想

幼兒教育工作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縣教育局關於大力發展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的有關檔案精神,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改革創新,求真務實。根據本學區目前幼兒現狀,大力加強舉辦幼兒園(班)的目的性教育,提高幼兒教師的教育教學管理能力,克服困難,力爭在四年內創辦一所中心幼兒園,使幼兒教育工作有序、健康、規範地發展。二、現狀分析

本學區有8個鄉鎮,人口7萬多(巽宅鎮2萬、山坑鄉萬、應坑鄉萬、大岙鄉萬、溪下鄉萬、界坑鄉1萬、西岙鄉萬、石染鄉萬)

全學區有個體民辦幼兒園6所,學校舉辦幼兒班4個,在園幼兒360人(巽宅鎮3所,山坑鄉、應坑鄉、大岙鄉、溪下鄉、界坑鄉、西岙鄉、石染鄉各1所),其中應坑鄉、大岙鄉、溪下鄉、西岙鄉屬各乙個幼兒班,設在學校內是校辦。巽宅鎮是我學區政治文化中心,鎮所在地民辦幼兒園2所,共6個班,幼兒人數158人,全鎮188人,山坑鄉乙個班,幼兒20人。應坑鄉乙個班25人,溪下鄉乙個班15人,界坑鄉3個班67人,西岙鄉乙個班20人,石染鄉乙個班15人)

幼兒教師共16人,其中幼師或大專學歷12人,佔75,高中畢業4人,佔25。

三、工作目標

(一)園網建設

至2023年,巽宅鎮當地2所幼兒園合併,創辦鎮中心幼兒園,人數250人左右。班級8個左右。其他各鄉要鞏固、完善辦好乙個園(班),人數每班要達到20人以上。

以中心幼兒園為示範,帶動全學區各幼兒園(班),使幼兒教育全面健康發展。

(二)教師隊伍建設

1、加強對幼兒教師的職業道德教育,全面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培養愛崗敬業、為幼教事業鞠躬盡瘁的奉獻精神。

2、組織不同形式的教研活動,學習外地先進經驗,提高教師的教學業務水平。

3、招聘經過專業學習的幼兒教師,逐步實行競爭上崗機制。

(三)實現目標措施

1、把發展幼教事業列入學區日常工作的議事日程,每年至少有兩次以上會議專題商討幼教工作。

2、積極宣傳發動,提高對發展幼教事業重要性的認識,並爭取當地**的支援,徵求社會上有識之士對發展幼教事業的意見和建議。

3、在原有的10所幼兒園中,強化幼兒行為規範教育,採取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寓教育於活動中,使幼兒教育正規化,健康化。

四、實施步驟

第一階段:2023年—2023年,完善學區當地二所幼兒園的各項規章制度,整頓幼兒園秩序,使幼兒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第二階段:2023年—2023年,完善界坑鄉、大岙鄉二所幼兒園(班)的各項整體要求,使辦園標準化。

第三階段:2023年—2023年,創辦巽宅鎮中心幼兒園,加強應坑鄉、溪下鄉、西岙鄉、石染鄉、應坑鄉的各項辦園標準建設,使幼兒園各項指標達到新的要求。

五、主要指標

1、至2023年,3至5周歲兒童入園率達60,其中學前一年教育達75,到2023年,基本普及3年學前教育,普及率達75以上,學前教育達85以上,到2023年,普及學前教育普及率力爭達85以上。

2、辦學條件。各幼兒園(班)辦學條件要達到上級有關標準,為實現教育現代化打好堅固的根基。

幼兒教育發展規劃(2004—2010)

教育局城區中小學和幼兒教育建設發展規劃

教育事業均衡 協調 健康發展是株洲市民之福,保障教育公平則是教育部門必須要做的。為此,株洲市教育局現全面啟動 株洲市城區中小學和幼兒教育建設發展規劃 的編制工作。此次規劃是在鞏固城區基礎教育管理體制調整成果的基礎上,結合城市第7次規劃修編和近年來出現的新問題 新情況,按照教育均衡發展的總體要求,重新...

幼兒園發展規劃

鴻蕾幼兒園三年發展規劃提要 堅持以幼兒科學啟志,益智教育為切入口,全面優化基礎型課程,規範豐富拓展型課程,倡導團隊互助,迴圈推進的教科研新模式。一 幼兒園概況 鴻蕾幼兒園是一所私立幼兒園,占地面積250平方公尺 建築面積1500平方公尺,擁有9個教學班,在園幼兒人數80人,教職工8人。二 我園存在的...

幼兒園發展規劃

贏在起點幼兒園2012年發展規劃 一 幼兒園概況 贏在起點幼兒園是一所半日制的鄉鎮幼兒園,擁有大 中 小4個教學班,幼兒人數130名,教職工14名。二 我園存在的問題 1 新教師整體素養有待提高 本園共有教師6名,遠遠低於幼兒園教師配備標準,而且教師們基本教育技能不過硬,把握幼兒關鍵經驗 整合教學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