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崗位職責和日常分工

2023-02-09 01:27:02 字數 4855 閱讀 8226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堅決執行國家的政策、法規及企業有關規章制度,全面負責專案的生產指揮、行政管理。

2、作為本單位在施工現場的全權負責人,處理好與建設單位、設計單位、監理單位、**有關職能部門等各方面的協調配合。

3、主持專案部的全面工作,對專案的生產進度、工程質量、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成本效益等全面負責,保證完成專案管理的各項指標。

4、組織編制工程專案施工組織設計,包括工程進度計畫和技術方案,制定安全、質量保證計畫和文明施工措施並組織實施。

5、負責配備專案部的人、財、物資源,組織建立、建全本專案的工程質量、安全、防火保證體系,確定專案部管理人員的職責許可權。做好與公司各職能部門的業務聯絡與經濟往來,定期向主管部門領導匯報工作。

6、對專案範圍內的各單位工程組織內、外發包並對發包工程的進度、質量 、安全、成本和場容等進行監督管理、考核驗收。組織並參加每月二次施工現場安全檢查,並落實專人負責整改複查。

7、根據公司年(季)度施工生產計畫,組織編制季(月)度施工計畫,包括勞動力、材料、機具裝置、計量器具的使用計畫。據此與有關部門簽訂供需和租賃合同,並嚴格履行。

8、嚴格公司財務制度,加強專案部財務、預算管理。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正確處理國家、公司、集體與個人之間的利益關係。

二、日常工作:

1、採取各種有效管理手段,開源節流,降低施工成本,提高專案利潤。

2、配合公司職能部門確定專案成本目標,並代表專案經理部與公司簽訂「專案管理協議」。

3、領導、協調、督促專案部各成員進行專案日常生產管理,使生產按計畫正常進行。

4、制定專案總體規劃(包括生產布置、進度計畫),編制可實施的詳細施工組織設計及工程完工後的專案管理工作總結。

5、協調與甲方、監理方及地方關係,為工程進行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

6、審核送往甲方、監理方和公司的各種報表(包括計畫和統計報表),並對其真實性負責。

7、考核專案部管理人員工作績效,獎優罰劣,提出績效考核獎金分配建議方案。進行成本分析。

8、配合公司人事部門,加強對專案在職人員的業務技能培訓,在工作中發現人才,培養人才,選拔人才。

9、組織專案質安周檢查,配合公司對專案的質安檢查,接受公司各職能部門的檢查監督。

10、組織編制工程專案總體計畫及可行性施工組織設計,編制月、周生產計畫及重要部位、關鍵工序實施性施工方案。

11、參加專項工程技術交底,召開每週生產例會,填寫施工日誌。

12、對工程專案的質量、安全、進度、文明施工進行現場的檢查、監督;並就現場發現的問題及時提出整改意見。

13、監督檢查專案資料編寫、整理、統計工作,審核計量報表和現場工程量簽證工作。

14、審核批准上傳公司的施工材料、進度統計、計畫報表和工程月報表,並將相關報表按要求上報公司相關部門。

1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專案副經理崗位職責

1、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主持專案日常施工管理工作,貫徹執行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方針,組織實施專案目標及管理方案,對各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質量、工期、安全負直接領導責任。

2、負責制訂施工網路,月進度計畫,落實月形象進度。主持工程協調會議,擬定實施工程進度獎懲辦法。

3、負責工程質量和安全的過程控制,組織有關人員向工區和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主持質量事故和不合格工程的分析處理工作。

4、負責協調各工區、施工隊交叉施工中工序的銜接與工作配合,定期或不定期組織工程專案檢查,及時統計與總結,提出建議和決策意見,對不合格和不經濟的施工方案,行使否決權。

5、嚴格按合同要求組織施工生產,將專案質量保證體系、環境管理體系、安全管理體系要求落實到各項工作之中。

6、負責與業主、監理進行工程施工計畫、計量、質量、材料等方面的請示聯絡工作,負責協調和處理業主、監理的意見,負責工程專案變更、工程索賠的內部初審工作。

7、定期考核施工、技術和管理人員,負責對施工隊伍的監管,參與勞務合同和分包合同的審核,向專案經理推薦施工隊伍和技術骨幹人員。

8、負責材料與裝置管理,做好內部和外租裝置的管理和調配以及工程材料採購、運輸、儲存、使用、防護與交付的監管工作。

9、負責本專案竣工資料的收集與整理,參與本專案的竣工驗收和工程竣工決算。

10、定期向專案經理匯報工作,落實員工思想交流,接受公司相關部門的監督和服務,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二、日常工作:

1、參加施工圖紙會審,主持專案內部施工圖紙交底工作,詳細介紹工程技術特點、施工方法、施工程式、質量標準、安全措施。

2、.組織學習、解釋各分項工程、工序技術標準,主持向施工員、工長、班組長、技工作專項技術交底。

3、編制工程專案可行性總體施工組織設計,審核重要部位,關鍵工序實施性施工方案,加以優化,並交公司工程技術部備案。

4、對工程中個人不能解決的技術和工藝問題負責召開技術分析、討論會並上報工程技術部。

5、研究施工圖紙和施工合同,查漏補遺,擬定設計變更洽商單。

6、根據當月施工進度計畫編制當月材料計畫,經常深入生產一線,了解生產進度,複核各種生產報表真實情況。

7、領導督促專案各項技術資料工作的開展,重點檢查:施工記錄、原始資料、質安記錄、簽證資料、試驗台帳。

8、實施技術檔案收集完善歸檔工作及專案音像、**等資料製作。

9、檢查資料員所填寫施工資料,特別是現場簽證資料。

10、專案經理不在專案時在專案經理的授權下全面主持專案部的工作。

11、負責協調施工現場各單位之間的工作,並搞好現場與監理、甲方、業主等管理部門的關係,創造良好外部施工環境。

12、負責新進員工的培訓安排工作。

13、負責外包班組的全面管理工作。

14、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技術負責人崗位職責

1、組織學習和貫徹執行相關的技術標準、規範及質量檢驗標準。

2、對施工生產中的安全、質量、進度等方面技術問題全面負責,並協助專案經理加強本工程的全面管理。

3、負責本工程的技術、質量、計量的標準化管理工作,組織專案部相關人員進行施工圖會審及交底工作。

4、負責與業主、監理、設計單位洽談施工專案的有關技術問題,確定技術方案和安全措施並負責辦理技術資料的簽證。

5、負責對分部、分項工程和關鍵工序進行技術交底,負責工程技術協調、技術難題攻關,技術問題的處理,並督促落實整改措施。

6、負責審核竣工驗收資料和組織繪製竣工圖。

7、參與調查、處理質量事故和安全事故。

8、組織推廣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及時收集工法素材協助公司技術部門編寫工法。

9、執行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體系檔案中確定的其他質量職責,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日常工作:

1、組織編制和實施施工組織設計、質量計畫、施工方案和技術交底檔案等。

2、組織工程質量檢查、試驗和施工測量工作負責施工技術及現場設計工作。

3、督促設計師完善圖紙設計細化落實和執行不合格品糾正措施,執行不合格品預防措施,採取多項措施克服和防治質量通病問題的發生。

4、組織好本工程實施全過程質量檔案、記錄的收集、整理、成檔、歸檔,對本工程交工資料的完整性、準確性、真實性負責。

5、組織好專案經理部質量資訊的收集,每月主持專案經理部質量分析會,針對重點質量問題,制定和實施糾正或預防措施。

6、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質檢員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機關頒發的有關法令、規範、規程和質量管理制度,嚴格按照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和驗收規範對施工全過程及重點環節和部位的檢驗、試驗進行控制監督。

2、協助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對工程進行質量管理,對施工現場出現的工程質量問題負主要責任。

3、負責對工程技術質量資料進行監管、檢查和收集整理,做到工程技術質量資料的完善與工程施工工序同步完成。

4、負責分部、分項工程、隱蔽工程的質量檢查評定和分項工程技術複核工作。

5、組織工程質量抽檢、聯檢、巡檢,參與質量事故的調查與不合格品的控制、分析和處理,並檢查落實糾正和預防措施及整改情況。

6、負責填寫單位工程、分部、分項工程的質量技術資料及工程各項質量檢查評定的記錄、報表,保證業務台賬齊全。

7、負責專案部的計量標準器具的送檢和維護保養。

8、執行公司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體系檔案中確定的其他質量職責,完成專案經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二、日常工作:

1、在專案副經理的領導下,負責質量管理與檢查工作。

2、接受專案副經理的考核.負責工程質量檢查與監督工作,監督和指導質量體系的有效執行,定期組織分包單位管理人員進行規範和評定標準的學習。

3、負責質量事故的調查和分析,根據處理方案監督和指導工程管理部進行質量整改工作。

4、編制專案質量監控計畫,增加施工預控能力和過程中的檢查,使質量問題消除在萌芽中。

5、參與技術方案的編制,加強預控和過程中的質量控制把關,嚴格按照專案質量計畫和質量評定標準、國家規範進行工程質量監督、檢查。

6、結合工程實際情況制定質量通病預防措施。負責制定過程檢驗計畫,定期進行工程質量分析,並提出改進措施,監督整改情況。

7、負責制定專案標識管理計畫,負責制定專案質量統計資料庫。

8、負責工程的隱、預檢,分部分項工程質量評定的審核和質量評定資料的收集工作。

9、具體領導專案質量監控工作,監督施工過程,材料的檢驗與驗證協調好與監理單位的關係,為工程順利報驗創造條件

10、負責對專案全體人員進行質量意識教育,提高全員質量意識,指定關鍵部位的質量要求和檢驗管理點。

11、對有關班組的質量進行總結,提出考核意見。

12、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安全員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地方**主管部門關於安全的方針、政策、規範、標準及公司的安全規章制度和規定,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

2、協助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對工程進行全面的安全管理,對施工現場出現的安全問題負主要責任。

3、認真做好專案的開工安全報監、安全生產評估和安全文明示範工地的建立工作。

4、認真檢查督促施工現場的安全防護、勞動保護和各項安全生產責任制及規章制度的落實。

5、參加安全文明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負責專案安全管理資料的建立並及時記錄、完善。

建築工地崗位職責

篇一 建築工地各類崗位職責 總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 執行集團和公司各項工作決議,落實集團公司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根據集團公司的部署,制定建築公司的發展規劃與本年度應完成的各項工作指標 二 直接對集團總經理及相關部門負責,受其領導並接受其考核 評定 三 主持建築公司的全面工作,對生產經營 工程質...

建築工地施工員崗位職責

主要工作是深入施工現場,與施工隊一起複核工程量,提供施工現場所需材料規格 型號和到場日期,做好現場材料的驗收簽證和管理,及時對隱蔽工程進行驗收和工程量簽證,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的資料收集 保管和歸檔,對現場施工的進度和成本負有責任。1 在專案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工作,貫徹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的方針,...

工地崗位職責

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1 在本單位內貫徹執行公司的質量方針 實現質量目標 2 確定專案組織機構和職責分配 3 主持編制施工組織設計,制訂專案質量計畫,確定質量目標,並 認真組織實施,對實施的有效性負責 4 堅持 以顧客為中心 與顧客進行有效的勾通,了解顧客的要 求和期望,對本專案的工程質量負責 5 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