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定單操作準則

2023-02-09 01:09:05 字數 1224 閱讀 7918

一. 要認真閱讀並理解客戶對所下定單的要求,包括克重門幅,顏色,手感,彈力。並向生產部提供準確的數量及短溢裝,品質樣·手感樣及客戶確認樣,以免操作過程出現錯誤。

如果客戶對面料有測試方面的要求,如:乾濕摩,沾色牢度,水洗牢度,縮水率,熨燙縮率,ph值等等。應該在做大貨之前與陳經理溝通是否能夠達到這些要求,如不能達到,需與客戶協商,告知我們所能達到的要求,然後才能開始生產大貨,大貨時需與跟單詳細說明客戶的測試要求,並在生產加工通知單上說明!

二.正確儲存品質樣和顏色樣。(儲存不當會導致變質)

三.風格類產品,要註明風格要求。例如縐布。對於客戶在品質樣之外的一些要求,一定要慎重對待。先做頭缸確認品質。

四.顏色要求也有以前幾方面需要注意:

1.在進行色卡操作時,需明確對色光源,色牢度要求(以便正確選染化料)。如有資料測試要求需註明。

2.在進行大貨投產之前務必註明顏色測試指標(乾濕磨,水洗牢度,沾色牢度和縮水率)注意,光照牢度,顏色越淺光照牢度越難達到。

3.認真記錄大貨生產時的缸差,匹差,左中右,頭尾差,如超出範圍或相差太遠,需立刻與跟單和生產經理反映,找出解決方案。

4.產前樣和頭缸樣。在定單確定後,業務員需明確要求生產科以最快的時間內作出產前樣或頭缸樣,出來後認真檢查布面的品質,風格,手感,顏色,門幅,克重。

需做測試的也可以安排,這樣可以提前通知生產科做相應調整和改進。

五.測試樣布如客戶需要提供指定測試部門的檢測報告,業務員需明確測試是只做測試樣還是整個大貨並提前安排,或者定做測試樣布。

六.印花定單操作

1.確定經緯向,客戶一般會註明:top表示經向

2. 其次,看一下客戶是否註明花型迴圈尺寸。如無,可以自己在花稿經緯向上尋找兩個相同的花型,量量尺寸,一般來說這個就是整個迴圈,迴圈尺寸 24「的用圓網印花機,其他用平網。

3. 確定打s/o 樣底布規格,門幅,並以書面形式交與印花跟單。如客戶對s/o 樣大小有特別的要求,需與跟單特別說明。

拿到花稿自己看過後,如果覺得沒有問題,再和印花跟單以及陳經理溝通一遍,以確定沒有其他未發現的問題。

如果客戶拿過來的是光碟,能開啟的自己開啟看一下,不能開啟的最好是能去印花廠和描稿師傅溝通一下,這樣有疑問能第一時間與客戶溝通。節省時間。

樣出來,要與跟單人員共同進行對色,對花,發現問題及時調整

5.特殊花型(包括花型不全或者中幅換寬幅)最好是描稿後用彩稿進行溝通

6.大貨時,向跟單提供客戶確認的so樣,如有多次so樣,一定要註明是哪一天打出來的確認。並告知跟單客戶的詳細要求和測試要求。

操作員工作準則

一 工作注意事項 1 以安全生產為原則。2 工控機嚴禁私自作為辦公娛樂使用。3 雷電天氣嚴禁生產,關閉所有系統電源。二 操作員工作職責 1 開機檢查,檢查電氣控制台上所有開關處在正常位置。2 檢查配料機,皮帶機是否正常,是否安全。3 檢查攪拌機的集中潤滑油筒內潤滑是否充足。4 檢查強電櫃內開關是否都...

導醫工作準則

醫院是社會的一部分,醫院的主要任務是對公眾的健康問題或健康需要提供協助或服務。導醫是醫院的一部分,導醫在整個醫院中起到總協調的作用。導醫與病人的關係是服務者與服務物件的關係,導醫在履行自己的職責時,也就是說在具體的服務活動中,應具有以下職業道德和素質 一.工作要主動 熱情。切忌被動式服務。站迎每一位...

行政司機工作準則

1.必須遵守 中國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及有關交通安全管理的規章制度,安全駕車,並應遵守本公司的其它相關規定。2.司機無論任何時候,對公司領導或車輛管理員的用車,應盡快回覆 要及時接聽 手機應保持24小時開機。3.對於車輛管理員的安排,司機應無條件服從,不准藉故推延或拒不出車。如對工作安排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