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方案

2023-02-09 01:06:04 字數 875 閱讀 3072

呵護的橋梁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培養孩子是每個家庭和學校都熱切關注的,孩子的教育離不開學校,離不開家長,那怎樣才能做好家校之間的合作,是學校和我們家長值得思考的問題。

我校留守學生較多,要怎樣關注並解決留守兒童的心理問題呢?我們來看乙個事例:

某同學從小父母就外出打工,由奶奶撫養,奶奶沒有文化,對他一味溺愛沒有教育,從而形成了他自由散漫上課不專心的壞習慣,老師批評教育也不正面接受。

像這樣的問題在留守兒童中屬於普遍現象,是長此以往形成的,要改變不是一朝一夕能解決的,這需要靠學校與家庭的共同努力。

首先,由老師先做思想工作,以朋友的身份接近他,以他的位置設身處地地替他考慮,多給予鼓勵,不要過多責備。

去深入了解他的生活狀態,生活習性,興趣愛好,從行動上感化他,開啟他心靈的窗戶,多聽聽他的內心世界,認識問題了解問題從而解決問題。

家長在這個過程中也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雖然遠在外面打工,但是孩子是這個家庭的希望,平時在打工之餘,也要多跟孩子建立良好的溝通,知道孩子心裡想什麼,要什麼,讓孩子真正感受到來自父母的關心,不是像乙個孤兒一樣沒有人關心。

在這個通訊發達的時代,家長也要跟學校密切保持聯絡,知道孩子在學校的表現如何,給孩子樹立樂觀向上的心態,讓他覺得學校家長也處處幫助他,通過學校家長的輔導,慢慢讓他從思想上轉變過來。

1、開通家校互動平台,讓遠在外工作的父母及時的了解孩子的在校情況,及時的與孩子和老師建立良好的溝通,讓惡習扼殺在搖籃裡。

2、選舉家長義務員,可以選擇乙個家長義務員,充當家長的角色,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給予孩子一些幫忙與溫暖,類似愛心媽媽接力,讓孩子提高學習,不誤入歧途。

希望通過老師與家長的關愛,讓孩子勤奮上進,自強不息,也通過家校的努力,正確關懷下一代的健康成長,讓我們的家校工作越做越好,為留守兒童駕起一座呵護的橋梁,讓他們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校企合作方案

深化校企合作工作攻堅方案 討論稿 為落實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檔案中關於 大力推行職業教育實行工學結合 校企合作 頂崗實習的人才培養模式 的精神,依據教育部 中等職業教育改革創新行動計畫 2010 2012年 之教產合作與校企一體辦學推進計畫,圍繞職業教育服務區域...

校企合作方案

校企合作協議書 校方 甲方 法人代表 住所地 企業方 乙方 法人代表 住所地 為充分發揮校企雙方的優勢,為企業培養更多高素質 高技能的應用型人才,同時也為學生實習 實訓 就業提供更大空間。在平等自願 充分醞釀的基礎上,經雙方友好協商,現就合作事項達成如下協議 一 合作原則 本著 優勢互補 資源共享 ...

校企合作方案

2 提供高水平實習和理論教學師資。打鐵還須自身硬 有了先進的培訓教學裝置,如何更好地應用於技能培訓,為學員提公升能力服務,師資起著決定性作用。學校採取 走出去 請進來 的辦法加強師資培訓,舉辦雙師型教師培訓班,組織觀摩考察活動 並分期分批安排教師到技工院校進修培訓,不斷提高教學水平,聘任企業的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