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禮儀 白領求職不可不知的幾個禮儀細節

2023-02-09 01:06:03 字數 466 閱讀 3831

恭敬不如從命

進入面試房間之後,你的一舉一動要按照招聘人員的指示來做,既不要過分拘謹,也不能太過謙讓,大方得體才最重要。

眼觀六路:用眼神交流

交流中你的目光要不時注視著對方,萬萬不可目光呆滯地死盯著別人看,這樣會讓他以為你對他「滿懷深情」,或是和他有什麼「深仇大恨」,讓他感到很不舒服。如果有不只乙個人在場,你說話的時候要經常用目光掃視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和平等。

耳聽八方:主動積極聆聽

最優秀的銷售人員往往不是滔滔不絕地大侃,而是積極地聆聽。招聘人員不希望應聘者像木頭樁子一樣故作深沉、面無表情。應聘者在聽對方說話時,要不時做出點頭同意狀,表示自己聽明白了,或正在注意聽。

同時還要面帶微笑,當然也不宜笑得太僵硬,要發自內心。在面試中如果招聘經理多說話,說明他對你感興趣,願意向你介紹情況,熱情交流。但許多學生誤認為只有自己說話才是最好的,往往會搶著說話,或打斷對方的講話,這些都是很不懂禮貌的表現,會使自己陷於被動,言多必失。

你不可不知的職場禮儀

在電梯中相處雖然時間短暫,但是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禮儀。伴隨客人或者上司來到電梯門前,先按電梯按鈕,電梯到達時,先行進入,一手按住 開門 按鈕,一手擋住電梯側門,禮貌有請。按下他們要去的樓層按鈕。如有他人進入,可主動詢問樓層,幫忙按下。視電梯內情況決定是否略作寒暄。盡量側身面對客人。到達目的樓層後,一...

我們不可不知的職場禮儀

禮儀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注意禮儀的使用也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尤其是在職場。職場的氛圍甚為微妙,雷區也是隨處可見,想要經營好自己在職場上的一畝三分地,光靠努力工作可不夠,學好職場禮儀也是也是十分重要的。一 自信是職場人最首要的禮儀 自信心是展示乙個人積極向上的最好的心理品質。自信,是自我認同的前提...

打電話不可不知的職場禮儀

職場 不可不知的職場禮儀。打 是職場生涯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看似簡單的一件事,裡面的道道可多了,其中禮貌問題就是非常重要的部分。總結幾種職場 禮儀,了解一下會對你的職場道路新增籌碼哦!鈴聲不過三 原則 鈴響後馬上拿起 會讓對方感到唐突 超過三聲則是缺乏效率的表現,同時讓對方不耐煩 產生焦急情緒。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