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健身6周訓練計畫

2023-02-09 01:00:03 字數 1951 閱讀 4800

篇一:半程馬拉松6周訓練計畫

半程馬拉松6周訓練計畫——目標:到達終點

篇二:器械健身一周訓練計畫

器械健身一周訓練計畫

2023年5月

自身情況:

體重69公斤,身高173厘公尺,自我感覺微胖,腹部,大腿有較多贅肉,身上各部位肌肉均不明顯,力量不夠強,通過堅持器械健身鍛鍊身體素質應該會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

健身鍛鍊目標:

1.降脂**,目標是減到64—65公斤。

2.增強力量,增加肌肉維度,達到增強身體素質和塑形的目的。

鍛鍊頻率:

一周3—4次,循序漸進,重在堅持,張弛有度,注意休息恢復。

細節安排:

每週一,三,五,六去健身房鍛鍊。周一重點訓練物件是二頭肌、三頭肌和三角肌,附帶下肢訓練,這也是人身上很關鍵的大塊肌肉群。週三是上課時間鍛鍊,所以目標是全身性訓練,包括手臂,胸,背部,腹肌鍛鍊和下肢。

周五主要目標是腹肌,胸肌和下肢的鍛鍊。週六強度不能太大,因為周五剛剛鍛鍊過,重點是腹肌和背闊肌。其他時間注意休息放鬆,保證肌肉的彈性。

訓練過程及時間安排:

每次訓練前進行5到10分鐘的熱身,體轉運動、伸展運動、俯臥撐、

高抬腿等,或者用輕重量的啞鈴先做下所有要練習的動作。熱身要注意盡量不要消耗太多體力,只要身體發熱或輕微出汗,關節活動開就好,這個環節一定要做,不然很容易受傷。然後用不同的器材對不同的部位進行訓練,大概60到80分鐘。

最後進行20分鐘的整理放鬆。

具體訓練安排:

周一【主要目標是二頭肌、三頭肌和三角肌】

首先是熱身,同上面所述,十分鐘左右,使身體活動開,微微出汗又不耗費過多體力。

正式鍛鍊:

站立啞鈴彎舉——重點鍛鍊部位:肱二頭肌

1. 開始位置:兩手各持啞鈴,下垂體側,手心向前。

2. 動作過程: 兩手同時做彎舉,彎起手心至肩前,然後慢慢放下(10rm,練4組,每組8-10次,用8—10kg的啞鈴)。

3. 注意事項:動作勻速緩慢連續,使肌肉持續用力,這樣才可以達到最佳效果。

站立啞鈴錘式彎舉——重點鍛鍊部位:肱肌和肱二頭肌肌群

1.開始位置:站立,兩手各持啞鈴,下垂體側,手心向腰部。

2.動作過程:兩上臂同時以肘為軸,經體側彎起帶啞鈴,上、 前臂用力收緊,稍停2-3秒,然後呼氣,持鈴緩慢放下還原至體側。

(10rm,練4組,每組8-10次,用10—12kg的啞鈴)。

3.訓練要點: 彎舉時,兩上臂固定不動,直腕握鈴,不得借助上體擺動的慣性力。

器械坐姿推肩——重點鍛鍊部位:二頭肌,三頭肌

1. 開始位置:身體做在器械靠背椅上,使頭和整個背部始終緊貼靠背墊,腰腹收緊挺胸。雙手握住器械的把手。

2. 動作過程:集中三角肌的力量將負重的重量推起,並停頓1秒鐘,緩慢還原,以三角肌的力量控制住重量。(10rm,練4組,每組8-10次,用30—40kg重量)。

3. 訓練要點:動作的過程中向上推起時要迅速,當到達頂點時保持肘關節微屈,不能完全伸直手臂,並停頓1秒鐘。還原時要緩慢。

啞鈴側平舉——重點鍛鍊部位:二頭肌,三頭肌

1. 開始位置:站姿,雙腳分立,約與肩同寬,雙臂自肩部以下直垂,雙手全握一對啞鈴,肘部微微彎曲,左右掌心相對。

2. 動作過程:雙臂側平舉,直到上臂與地面平行, 此時保持同樣的向後曲肘角度和姿勢,稍稍停頓,然後緩緩放下,恢復到起始位置。

(10rm,練4組,每組8-10次,用10—12kg啞鈴)。

3. 訓練要點:舉起時稍稍停頓,下鈴勻速緩慢。

深蹲——重點鍛鍊部位:大腿肌群、臀大

肌 1. 開始位置:槓鈴置於頸後肩上,兩手握住橫槓的兩端,使槓鈴重心兩邊平衡。兩腳分開肩寬間距,腳尖稍向外分開。

2. 動作過程:兩膝慢慢彎屈,直至下蹲到全蹲的位置,在整個下蹲和起力的過程中,使軀幹挺直,背部保持平直。

然後雙腿慢慢伸直至回原位置,兩腳始終平踏在地上。(10rm,練4組,每組8-10次,用30kg和40kg重量各練習兩組)。

3. 訓練要點:動作緩慢勻速,軀幹要挺直,下蹲深度要夠。

新手健身訓練計畫

一周兩迴圈 day 1 胸 三頭 正握下拉 站姿 3 10 平板啞鈴臥推4 10 平板啞鈴飛鳥4 10 仰臥臂屈伸3 10 平板槓鈴臥推 4 10 上斜槓鈴臥推 4 10 繩索下壓 4 10 窄握平板臥推4 10 拉力器十字交叉3 10 深蹲3 20 腹肌板力竭 day 2 背 二頭 寬握正手下拉 ...

健身訓練 肩部訓練參考計畫

三角肌是肩部最主要肌肉,分為前中後三束。起自鎖骨的外側半 肩峰和肩胛岡,肌束逐漸向外下方集中,止於肱骨三角肌粗隆。肱骨上端由於三角肌的覆蓋,使肩關節呈隆起,因為它的形狀凸出,酷似虎頭,所以俗稱 虎頭肌 三角肌在上半身的視覺效果上具有重要作用,發達的三角肌是力量的象徵,能使得上身看上去更加結實強壯,顯...

健身者談訓練計畫

乙個真正的健身者由多里安 耶茨 6次奧林匹亞先生獲得者 告訴我們,為了抵達理想彼岸,你需要乙個計畫。每個人都會有乙個目標,但是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達到,那它又有什麼用呢?假設你已經登上了一艘橫渡大洋去另乙個國家的船,除非你掌握好方向並事先規劃好路線,否則你就會在海洋裡永遠打轉。我一直堅信這一點。它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