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串聯諧振知識講解專題

2023-02-09 00:48:04 字數 947 閱讀 8221

串聯諧振可以用來幹什麼?

串聯諧振耐壓試驗裝置運用原理是運用串聯諧振的原理,通過調節變頻控制器的輸出頻率,使得迴路中的電抗器電感l和試品電容c發生串聯諧振,諧振電壓即為試品上所加電壓。變頻諧振試驗裝置廣泛應用於電力、冶金、石油、化工等行業,適用於大容量、高電壓的電容性試品,如發電機、電力變壓器、gis和高交聯動力電纜、互感器、套管等的交接試驗和預防性試驗。

變頻串聯諧振試驗裝置主要針對6kv-500kv電力變壓器、gis、開關、母線、套管、互感器等變電站容性裝置,6kv-220kv高壓交聯電纜,出口電壓20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電動機/發電機等交流耐壓試驗,及其35kv、66kv、110kv、220kv、330kv、500kv電壓等級cvt公升壓校驗試驗。

串聯諧振 vs 工頻耐壓滿足大容量被試品耐壓試驗,體積、重量卻比工頻耐壓小很多,易於搬運

串聯諧振 vs 超低頻超低頻主要針對10kv/35kv這兩種規格的電纜,串諧可適用10/35/110/220kv等規格電纜、主變、發電機、cvt、開關等

串聯諧振 vs 直高發直流高壓發生器施加的「直流耐壓」;串聯諧振施加的「交流耐壓」

如何選擇合適的串聯諧振裝置?

為了選擇合適的串聯諧振裝置,請提供以下技術引數

1.電力變壓器:電壓等級(如10/35/110/220kv規格等);最大容量;試驗性質(中性點耐壓或全絕緣耐壓);單相對地電容量;

2.電力電纜:電壓等級(如10/35/110kv規格等);最大長度;截面積;

3.發電機、電動機:電壓等級(出口電壓或稱工作電壓);試驗電壓(最高耐壓值);單相對地電容量範圍(如0.2-0.55uf等);

電壓等級(或稱工作電壓);試驗電壓(最高耐壓值);間隔數量;。

5.開關、絕緣子、pt、ct、絕緣工器具、母線:電壓等級(或稱工作電壓);試驗電壓(最高耐壓值)。

效驗:電壓等級(或稱工作電壓,如35/110/220規格等);試驗電壓(最高耐壓值);電容量範圍(如0.005-0.02uf)。

變頻串聯諧振耐壓試驗成套裝置

一 產品概述 該裝置主要針對10kv 35kv電纜及電力變壓器 母線開關 火力發電機等所有電氣主裝置的交流耐壓試驗設計製造。電抗器採用多隻分開設計,可滿足高電壓 小電流的裝置試驗條件要求。是地 市 縣級高壓試驗部門及電力安裝 修試工程單位理想的耐壓裝置。該裝置主要由變頻控制電源 激勵變壓器 高壓電抗...

串聯諧振和併聯諧振區別

1.從負載諧振方式劃分,可以為併聯逆變器和串聯逆變器兩大型別,下面列出串聯逆變器和併聯逆變器的主要技術特點及其比較 串聯逆變器和併聯逆變器的差別,源於它們所用的振盪電路不同,前者是用l r和c串聯,後者是l r和c併聯。1 串聯逆變器的負載電路對電源呈現低阻抗,要求由電壓源供電。因此,經整流和濾波的...

串聯諧振技術方案

ptpx 200 20 調頻串聯諧振試驗系統 10 xlpe電纜現場交流耐壓試驗裝置 技術 方案蘇州工業園區華電科技 綜合調頻串聯諧振試驗裝置 一 整體基本功能要求 本裝置主要用於10kv 電力電纜及其它容性裝置的交流耐壓試驗。電力電纜試驗的引數為 10kv及以下 300mm2 xlpe 5km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