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辟穀養生的方法

2023-02-09 00:42:04 字數 711 閱讀 5747

導語:利用辟穀來養生也是很不錯的養生方法,在選擇辟穀給自己養生的時候必須要注意辟穀的合理使用,在利用辟穀前,自己的意念一動要加大,自己要

利用辟穀來養生也是很不錯的養生方法,在選擇辟穀給自己養生的時候必須要注意辟穀的合理使用,在利用辟穀前,自己的意念一動要加大,自己要根據自己的希望走,比如說我很飽,這個詞語一定要重複在自己的腦袋裡面,這樣下來自己才可以得到中醫辟穀的養生效果,那麼中醫辟穀的養生方法到底有哪些呢?

開始斷穀:可食用少量瓜、果、蔬菜類食物,辟穀養生期間需要喝水,必須保證人體內水分充足。人體絕大部分均由水構成,只要有充足的水供給,短期內不會身體的正常運轉。

中階辟穀:只喝水或稍加果汁,蜂蜜等飲料,不進食五穀雜糧。 這期間人體會有一種本能反應,忽然不吃東西,總會覺得心裡不踏實。

因此,這時候需要意念來控制大腦,最簡單的方法,每到吃飯的時間,選擇打坐,將時間錯過,如此才不會一腦的吃飯想法。

復穀階段:假設本次辟穀是7天時間,也就是說,至少有七天沒有沾食物了,如果這時候意念不夠,剛開始復穀就大吃大喝,不僅會把縮小的胃撐大,而且還可能出現某種不正常的反應。最好的方法是,前三頓只喝稀粥,甚至連菜都可以不吃,不能吃辛辣的東西,一定等胃緩和之後再正常飲食。

這些內容中我們介紹了辟穀養生的各種方法,選擇辟穀來養生的時候必須要遵守原則,同時自己也要堅持下來,在選擇辟穀給自己養生的時候必須要讓自己的大腦有意識,這樣自己才可以得到養生的效果,但是如果自己試了,發現用辟穀養生的時候沒有任何效果的話,那麼也要趕緊放棄。

中醫養生教女人永葆青春的養生方法

導語 相信每個女人都有乙個疑問就是怎麼樣才能永葆青春?而真正有品味的女人她們的抗老都是從細節做起。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女人養生抗衰老要注意些什麼吧!中醫養生常做以下七件事,你就能永葆青春!一 想讓自己永遠是20歲 搓腎 你知道 腰痛是常年伏案工作的上班族常見的毛病,多為腰部著涼落下的病根,也有的是腰肌...

武當山道家辟穀養生的經絡原理

導讀 人體內,經絡是一條條相聯的空間通道,他不象我們看到的組織,沒有實質的內容。但是,經絡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保證組織和器官有乙個良 人體內,經絡是一條條相聯的空間通道,他不象我們看到的組織,沒有實質的內容。但是,經絡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保證組織和器官有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如果組織和器官離開了經絡提供的...

在家《辟穀》的具體方法

4 飲食控制 1 開始辟穀時,飲食可以逐步減少,在二 三天中減至半闢或近全闢狀態。也可以直接開始,直接進入辟穀狀態。在辟穀結束,恢復飲食時應切實注意循序漸進,逐步恢復,不可操之過急。初進食以稀粥 稀飯為宜,另外可食用少量新鮮水果 蔬菜等,忌食生冷魚肉 辛辣刺激性食物。待完全恢復進食一周後方可食用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