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法培訓講話

2023-02-09 00:39:04 字數 1496 閱讀 1508

三一文庫(講話稿/講話稿范文

同志們:

經縣**同意,今天召開一次全縣食品藥品監管暨《食品安全法》培訓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盛市食品藥品監管工作會議精神和《食品安全法》,總結部署食品藥品監管工作,分析形勢,堅定信念,明確任務,落實責任。

陳俊副縣長親臨會議並將作重要講話,這充分體現了縣**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高度重視和殷切希望。

根據會議安排,下面,我分別代表縣食品安全協調委員會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xx年上半年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簡要總結,對下半年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一、履職盡責,協調配合,食品藥品監管工作成效明顯

xx年上半年,在縣委、縣**的堅強領導下,全縣食品藥品監管系統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旗幟,深入貫徹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省委第九屆六次全會及省市相關重要會議精神,認真踐行科學監管理念,緊緊圍繞「強化監管,著力規範,構建和-諧、開創新局」的工作思路,按照建立「兩個鏈條、兩個體系、乙個網路」的要求,全面加強食品安全綜合協調,著力淨化食品藥械市場,統籌兼顧推進醫藥經濟發展,夯基固本推動效能建設,鞏固發展強化自身,實現了時間過半任務過半。

(一)協調配合到位,食品安全形勢進一步好轉,確保了公眾飲食安全

xx年上半年,在各級各部門大力配合支援下,建立健全監管機制,重點打擊違法行為,取得了明顯成效,全縣無一例食品安全事故發生。

落實責任,建立了統分結合的監管新格局。一是落實了縣食安委19個成員單位的食品生產、加工、流通、消費等各環節的分段監管責任,並按農業、衛生、工商、質監、經商等部門進行了對口監管。二是落實了48個鄉鎮的「一把手負責制」和屬地管理責任制。

三是與各生產、加工、流通、經營企業簽訂了食品安全承諾書,並建立了各環節資料庫,逗硬實行qs強制認證,嚴格購銷台賬管理,實行責任明晰的產品質量跟蹤和責任倒查體制。四是在鄉村兩級建立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食品安全資訊網路,聘請了48名鄉鎮食品安全協管員和522名村級食品安全資訊員,形成了「**牽頭、部門監管、企業自律、社會監督」四位一體的食品安全監管新格局。

建立機制,搭建了協調有序的資訊共享新平台。一是為確保公共食品安全的應急處理,建立和完善了形勢通報、預警響應、應急處突、事後評估的程式。二是建立了每月一次形勢通報例會、每半年一小結的工作機制,為全縣食品安全的資訊綜合與發布提供了及時、準確的決策依據。

重點突出,開創了協同互動的工作新局面。結合今年工作實際,在突出重點部門、重點領域、重點品種的基礎上,以「五進活動」為契機,圍繞節慶、消費者維權、中(高)考等重點時段,加強跨部門、跨區域的協同聯動,重點整治賓館酒店、食堂、餐飲娛樂等單位食品安全隱患,全程監控超市、生熟食品攤點、農貿市場的食品質量,全面關注學校、醫院、機關食堂等人口聚集場所的食品安全,從嚴從細監管關係民生的公尺、面、油、豆製品、奶製品、鮮活產品的有害物質殘留、檢疫情況和認證標準,特別是在打擊非法新增非食用物質和濫用新增劑整治期間,各相關部門充分發揮各自職能,全面出擊,協同作戰,同時開展了「質量與消費」、「安全與**」、「科技之春」為主題的實踐活動。半年來,開展食品安全宣講活動3場次,散發宣傳資料1萬餘份,出動執法車輛93台次,執法人員450餘人次,檢查超市10家,賓館24家,農貿市場10個,學校26所,旅遊景點5處,查處食品安全隱患6起。

食品安全法培訓

2009年2月28日,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食品安全法,將於2009年6月1日起實施。這是繼1982年食品衛生法 試行 1995年的食品衛生法之後,又乙個食品衛生法制建設史上的里程碑。食品安全直接關係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關係國家經濟健康發展及社會和諧穩定。食品安全法的...

《食品安全法》培訓題

單位姓名 一 填空題 1.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依照法律 法規和食品安全標準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對社會和公眾負責,保證接受承擔 2有權舉報食品生產經營中違反本法的行為,有權向有關部門了解食品安全資訊,對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3.國家建立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制度,對食品汙染以及進行監測。4.國家建...

食品安全法總結

賈峪鎮王村小學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學習宣傳貫徹落實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的宣傳教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以下簡稱 食品安全法 提高我校師生的食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我校根據實際情況,分別開展了如下 食品安全法 宣傳活動 一 深化認識 民以食為天 食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