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中高層管理能力提公升訓練》 1天版

2023-02-09 00:36:05 字數 2785 閱讀 3788

中高層管理能力提公升訓練

課程背景coursebackground:

「一流企業離不開一流管理」、「管理出效益」的理念已為各大企業所接受,對於任何企業來說,無論是高層領導還是中基層管理工作人員,其管理風格、管理知識和管理方法的高低,都將很大程度上影響,甚至決定著企業的整體效益。

在企業中,中層管理幹部是企業的中堅力量和業務骨幹,是企業決策的參謀智囊,更是企業決策意志的貫徹者和執行者,是企業不斷發展最重要的驅動力之一。

中層管理者的內在動機、思維模式、行為動作嚴重影響管理成效,不僅體現到自主意識、成本意識上;也體現在解決問題的方式上,如:快速高效、靈活協調;還體現在管理者能力上,如:抗壓能力、創新能力.

如何讓中層管理者憑藉個人魅力和個人風範令人由衷佩服,從而使其信服贊同自己,來推行組織發展、解決不良問題,試圖用自己的思想意圖影響他人,採取適當策略支配和統帥他人,這也是本課程的初衷。

課程目標programobjective:

通過本課程,中層管理者可以在以下幾個方面得到提公升

從人本管理角度出發,認知中高層管理者角色定位

反思管理者成長現狀;學習人性化管理基本原理

學習系統化管理技能;提公升管理者的整體管理水平

具體到:

在有限的資源背景下,利用團隊與市場的特點,建立良好的團隊與關係,發揮領導的管理職能,塑造團隊氛圍、梳理執行流程,達成戰略目標的過程;

學會為人處事保持客觀,思維和行動不受誤導,接納自我、承擔責任、控制情緒、積極主動、誠信正直;

根據決策判斷的基本原則和團隊的特點,對工作任務統籌安排,排除無關干擾,制訂可執行的計畫,條理有序的達成目標。(解決落地的問題)

依照團隊特點,合理配備與培養團隊的過程,包含團隊建設、激勵他人、授權管理、績效管理、培養下屬等過程;

梳理自我印象,清晰理解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網路,提公升高效的團隊合作與個人社會適應的能力。(解決關係的問題)

依照規範執行,嚴謹細緻、關注細節,尋求合理靈活的解決方式,並進行有效的監督反饋,促使完成任務、超出期望。(解決執行的問題)

課程結構curriculumstructure:

課程特點coursecharacteristics:

感性講授、理性點評、案例分析、應用比對、工具應用。

五大價值輸出

給知識——培訓師經驗、積累、理論和行業底蘊;

給系統——幫助學員整理思路,用架構串聯經驗;

給體驗——用案例模擬場景,高品質互動與共享;

給思想——培訓師對課程主題的獨立思考與見解;

給引導——諮詢式培訓技術能引導學員愉悅參與。

課程時間coursetime:1天,6小時/天

課程物件curriculumobject:企業中高層管理者、經理、主管

課程大綱asyllabus

第一講:管理的本質

1.中層管理者的實質是什麼?

目標—計畫—標準—流程-過程—結果,交換價值

2.中層管理者的基本技能

3.最受歡迎的管理者具備什麼特性

第二講:中層管理者的工作方法

1.節點工作法

2.關鍵少數法

3.資料分析法

4.自我承諾法

5.時間管理法

第三講:管理技能提公升

一、知人善任的能力

1.對管理者言深諳人性,才能知人善任,人盡其才,

2.須了解人的性格,才能做到優勢互補,提公升互信。

3.應用心理學測試工具,了解不同人的性格及行事風格,有效駕馭與引導

本節你將掌握《disc》測試工具,並且執行行動方案,拿來就用。

二、自我管理的能力

1.掌握突破中層管理職業停滯的關鍵因素

2.學會如何培養對行業鑑定信念,解決幹一行懷疑一行,

3.學會如何掌握自己的時間、情緒狀態,及如何達到顛峰狀態

4.學會如何管理目標,解決無志之人常立志的現象

5.學會如何養成積極行動,全力以赴的習慣而非等待、抱怨、指責、藉口、逃避、

6.學會不斷提公升自己、成長自己堅守乙個行業,乙個目標是成長最快的人生之路

本節你將學會《時間管理》、《目標管理》、《心態管理》的關鍵方法,只講操作工具,不講原理。

三、人員管理的(溝通與激勵)能力

1.溝通的能力

--溝通的種類:明溝與暗溝

--剖析影響溝通效能的7大問題與障礙

--溝通的脈絡背景在工作中的靈活應用

--快速建立親和力的4大步驟

--準確破譯身體語言——30個常見肢體語言的真實含義

--工作中溝通12把鑰匙

2.溝通的9種常用方法

--預先框示法

--終極利益法

--身份定位法

--讚美批評法

--額外收穫法

--我的宣告法

--對比法

--先跟後帶法

--同理心

本節你將學會溝通的9種關鍵方法,只講方法案例,不講太多原理,需要您的親自體驗,才能真正掌握溝通技巧。

四、激勵的能力

--一般管理者常犯的5種錯誤激勵

--激勵的五種力量

--員工激勵的核心思路--掌握員工需求

--人本管理的11種激勵理論

本節你將學會11種理論種3種理論,講原理,講操作工具,需課堂演練,及建立行動方案。

五、培育與輔導的能力

--工作培育對管理者的意義

--工作教導五他法:(****與研討)

演練:短片欣賞與演練「啟示」,自我總結

互動:現場實地教導(魔術、情景演練)

工作教導七步教練法:

選擇、預熱、訓練、試用、糾偏、習慣、創新

課程答疑courseanswering

課程回顧coursereview

安新強MTP中高層幹部管理提公升訓練

中高層幹部綜合管理能力提公升訓練 培訓講師 安新強 培訓時間 2 3天,可以根據客戶需要安排時間 一 課程背景 中層幹部處在企業管理金子塔的中間,擔負著承上啟下的重任,同時承受著來自上司 下屬 同事 客戶等多方壓力,對其管理能力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在企業快速發展 競爭日益激烈的背景下,中層幹部的綜合管...

中高層管理培訓 基層管理者能力提公升培訓

講師 程浩然 培訓時間 2天 培訓地點 客戶自定 培訓物件 中高層管理者 培訓背景 歡迎進入著名企管專家程浩然老師的 基層管理者能力提公升培訓 節講程,此培訓使學員們領悟到 本課程重點針對企業執行層 基層 管理者及後備主管,他們的工作重點是組織一線員工努力完成生產計畫和工作任務,而且是按照企業規定 ...

培訓方案MTP中層管理能力提公升培訓方案

mtp中層管理技能提公升 當今社會,企業競爭日益加劇,人才與人才的競爭又取決於他們的綜合能力競爭。那麼,人才是怎麼出來的?聯想集團的老闆柳傳志說 人才是折騰 培訓及煅煉出來的!很多企業的中層管理幹部到了一定的管理崗位就很難提公升上去!薪水也很難有上公升的空間!為什麼呢?這就是我們常說到的 碰到自我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