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程式設計實驗報告

2023-02-09 00:36:03 字數 1510 閱讀 2409

篇一:-linux程式設計實驗報告

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linux程式設計

學院:資訊科學與工程學院

專業:13計算機班級:

姓名:學號:

20xx年6月28日

山東科技大學教務處制

1  實驗報告

2  3

4  5

篇二:linux實驗報告六6

洛陽理工學院實驗報告

篇三:linux程式設計實驗報告

實驗一linux基本命令的使用

1、實驗目的

學習和掌握linux的基本命令。

2、實驗內容和步驟

步驟1:以user_login使用者身份並使用telnet登入linux伺服器,按照提示建立自己的賬戶和口令。

步驟2:使用新建立的使用者賬戶和口令登入linux系統,察看登入後的介面。

步驟3:使用pwd命令察看當前的工作目錄,然後用ls命令檢視當前目錄下的內容,嘗試使用-a,-l,-f,-a,-lf等不同選項並比較不同之處。

步驟4:在當前目錄下建立乙個名為test的新目錄,然後將工作目錄切換到test下,嘗試將/etc目錄下的檔案passwd拷貝到該目錄下(cp原始檔目的目錄)。察看當前目錄下的passwd檔案的屬主和檔案許可權。

步驟5:嘗試向當前目錄下的passwd檔案和/etc/passwd檔案分別寫入一些新內容(可使用echo「字串」>>檔案的命令),看看操作能否成功,如果不能成功,請說明原因。用cat命令瀏覽檔案password的內容,用more命令進行瀏覽翻頁操作,再用less命令瀏覽檔案的內容。

比較這幾個命令的不同之處

步驟6:用ls命令檢視test下檔案的許可權,用mv命令更改檔案password的檔名為嘗試用chown和chgrp更改檔案的屬主為root、組為root,看看能否成功,不成功,請說明原因。嘗試用chomd將檔案許可權為「-rw-------」。

看看能否成功,不成功,請說明原因。

步驟7:用rm命令刪除test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再用rmdir命令刪除test目錄。(想一想有沒有一條命令將目錄及目錄下的所有檔案刪除,寫出這條命令)

步驟8:使用ps命令檢視當前系統內的程序,並利用man命令獲取ps命令的引數,寫出獲取當前終端程序執**況的ps命令。

步驟9:使用df命令檢視當前系統已安裝的檔案系統的空間使用情況,記錄結果。

步驟10:使用du命令檢視使用者的工作目(:linux程式設計實驗報告6)錄占用了多少空間,記錄結果。

步驟11:使用free命令檢視記憶體資源的使用情況,記錄結果。

步驟12:使用man獲取tar和gzip的幫助資訊,嘗試將test目錄下的檔案打包並壓縮,然後到另外一目錄tmp下解包,寫出這幾條命令。

步驟13:嘗試執行「ls–l>tmp」,看看這條命令的執行會出現什麼結果,解釋一下這

條命令。

解釋:將ls–l輸出的結果輸出重定向到tmp檔案中

步驟14:嘗試執行find/usr/src-name*.c-print|xargsgrep「#include」,看看

這條命令的執行會出現什麼結果,解釋一下這條命令。

linux實驗報告

linux作業系統實驗報告 院 系 電腦科學與工程學院 專業軟體工程 班級 130607 姓名學號 2015年 6月 15 日 實驗報告內容要求 實驗報告應包含以下內容 一 linux基本操作。二 linux系統shell程式設計。三 linux網路伺服器配置,linux資料庫應用。四 gcc的除錯...

重大linux實驗報告

linux作業系統 實驗報告 備註 1 教師在布置需撰寫實驗報告的實驗前,應先將報告書上的 實驗題目 實驗性質 實驗目的 實驗專案內容 等專案填寫完成,然後再下發給學生。2 教師在布置需撰寫報告的實驗專案時,應告知學生提交實驗報告的最後期限。3 學生應按照要求正確地撰寫實驗報告 1 在實驗報告上正確...

程式設計實驗報告

1 實驗目的 1 掌握函式的定義方法 呼叫方法 引數說明以及返回值 2 掌握實參與形參的對應關係,以及引數之間的 值傳遞 的方式 3 掌握函式的巢狀呼叫及遞迴呼叫的設計方法 4 在程式設計過程中加深理解函式呼叫的程式設計思想。2 實驗內容 1 編輯 編譯 執行實驗指導中給出的程式,並分析輸出結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