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工安全培訓考試試題與答案

2023-02-09 00:27:06 字數 1666 閱讀 6341

姓名: 分數:

一、 填空:40分(每空2分)

1、《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於20xx年6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 二十八 )次會議通過,20xx年6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七十號公布自20xx年(11月1日)起施行。

2、《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的立法目的是,加強安全生產的監督管理,防止和減少(生產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促進(經濟發展)。

3、安全生產法第七條對工會在安全生產方面的基本職責作了規定,包括:依法組織職工參加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 維護從業人員在安全生產方面的(合法權益)。

4、五同時指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生產工作)時要同時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評比(安全工作)。

5、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應當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眾)的原則,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暢通。

6、安全檢查是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內容之一,其目的在於了解安全生產管理情況, 及時發現人、機、環境等各方面存在的(不安全因素),以便採取措施,防止(**事故)的發生。

7、凡是違反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令、條例、規程、標準、制度和有關規定的均屬違章指揮。

8、消防滅火方法有(窒息法)、(冷卻法)、(隔離法)和化學抑制法。

9、進入生產作業現場必須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嚴禁穿(高跟鞋、拖鞋)等。

10、在翻車機房,必須走人行天橋或安全通道,嚴禁鑽車或在(車廂間)穿過,不准在車廂鉤檔處(乘涼或休息)。

二、 簡答:40分(每題10分)

1、 什麼是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是指由企業主要負責人應負的安全生產責任、其他各級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各職能部門應負的安全生產責任,直到各崗位操作人員應負的本崗位安全生產責任所構成的企業全員安全生產制度,是企業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2、 什麼是事故處理是不放過原則?

指在處理事故過程中,事故原因沒有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處理不放過;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制定整改措施不放過。

3、 什麼叫違章操作?

凡在勞動在生產中違反國家頒發的各種法規性檔案和企業、事業單位及其上級管理機關制定的反應安全生產客觀規律的各種規章制度包括工藝技術、生產操作、勞動保護、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規程,規則、章程、條例、辦法和制度等以及有關安全生產的通知、決定等均屬違章操作。

4、 帶電滅火時的安全注意事項?

1) 防止撲救人員身體觸及帶電體

2) 必須使用不導電的滅火劑

3) 高壓電氣裝置帶電滅火時,要注意滅火機的機體、噴嘴及人體與帶電體保持相當的距離

4) 撲救人員應穿絕緣靴、戴絕緣手套。

論述題(20分)請回答什麼是消防工作的四懂四會?如果發生火災該如何報警?在消防隊員趕到之前您會採取什麼樣的措施減少火災的危害。

1、 懂本崗位的火災危險性,會報火警。(**5388119、5388110)

2、 懂預防火災的措施,會使用消防器材。

3、 懂滅火方法,會撲救初**災。

4、 懂逃生方法,會組織人員疏散逃生。

當需要向消防隊報火警時,在使用附近**撥通火警**(5388119、5388110)後,說明一下情況:

1、 自己的姓名,工作單位,詳細住處。

2、 **單位名稱、地點、附近典型標記。

3、 消防車行車路線。

4、 火災簡要情況。

5、 打完**後,指派專人在交通路口接車。

安全培訓考試試題 答案

一 選擇題 每題2分 1,國際規定,電壓 c 伏以下不必考慮防止電擊的危險。a 36 b 65 c 25 2,停電檢修時,在一經合閘即可送電到工作地點的開關或刀閘的操作把手上,應懸掛如下那種標示牌?c a 在此工作 b 止步,高壓危險 c 禁止合閘,有人工作 3,電器著火時下列不能用的滅火方法是那種...

新職工培訓考試題

姓名分數日期 1 簡介公司概況 公司宣傳片 2 公司規章制度,公司的理念,以 員工手冊 為主。包括以下內容 假勤制度 獎罰制度 住宿 就餐 離職程式 安全 二 生產基礎知識 生產部 1 作為生產一線職工的基本要求 品德思想好 態度端正 勤學能幹 吃苦耐勞 團結職工 尊敬領導 服從安排 有組織,有紀律...

新職工培訓考試題

姓名分數日期 1 簡介公司概況 公司宣傳片 2 公司規章制度,公司的理念,以 員工手冊 為主。包括以下內容 假勤制度 獎罰制度 住宿 就餐 離職程式 安全 二 生產基礎知識 生產部 1 作為生產一線職工的基本要求 品德思想好 態度端正 勤學能幹 吃苦耐勞 團結職工 尊敬領導 服從安排 有組織,有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