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時提公因式法

2023-02-09 00:27:05 字數 939 閱讀 1504

教學目標

1、在具體情境中了解公因式及提公因式法。

2、在現實情境中會找多項式中各項的公因式,及會用提公因式法分解因式。

教學重點和難點

教學重點:用提公因式法分解因式。

教學難點:會找多項式中各項的公因式。

教學方法

講練結合。

教學手段

幻燈片.

教學過程

一、感知概念

(出示投影1)

問題:1、下列每個多項式的含字母的因式有哪些?

xy,xz,xw學生討論並交流結果。

如何把多項式xy+xz+xw因式分解?

學生在練習本上獨立完成,做完後與同伴交流。

3、引入:

教師點出:把乘法分配律從右到左地使用,便得出xy+xz+xw=x(y+z+w)

教師歸納板書:(出示投影2)

如果乙個多項式的各項有公因式,可以把這個公因式提到括號外面,這種把多項式因式分解的方法叫作提公因式法。

二、做一做,探索新知

(出示投影3)

例1、把5x-3xy+x因式分解。

例2、把-4x+6x因式分解。

例3、把8xy-12xyz分解因式

讓學生獨立思考後與同伴交流結果,教師巡迴檢查,針對答題情況適時指點,及時訂正,並作板書規範格式。

三、練一練,鞏固新知

(出示投影4)

1、 把12xy-xy因式分解。

2、 1/2ah+1/2bh因式分解。

3、 -3xy+6xy因式分解。讓學生獨立思考嘗試解答,

將作法與同伴交流,鼓勵學生獨立完成,然後師生共議。

教師示範板書。

四、課堂小結

本節課,我們學習了提公因式法進行因式分解,關鍵是會確定多項式中各項的公因式。

五、布置作業

1、 p8的練習。

2、p10a組1題和2題的①、②、③小題

提取公因式法 二課時

2.2 提公因式法 二課時 一 學習目標 1 學生經歷探索多項式因式分解方法的過程,並在具體問題中,能確定多項式各項的公因式。2 學生會用提公因式法把多項式分解因式 多項式中的字母指數僅限於正整數的情況 二 學習重難點 重點用提公因式法把多項式分解因式 難點探索多項式因式分解方法的過程 三 課前準備...

望月第二課時

25 望月 第二課時 教學目標 1 感受望月的樂趣和小外甥的對月亮的奇妙想象。2 展開幻想的翅膀,用童心來感受和反映世界。教學過程 一 談話匯入新課 1 讀題 2 談話匯入 望月 是現代著名作家趙麗巨集寫的,它處處滲透了美,包含了美。上節課,我們初學了課文,並通過朗讀,感受了文中蘊藏的美。我們感受到...

《台階》第二課時

清源鎮二中電子備課模板 課時教學設計首頁 備課形式 課題課 時教學目標 三維 集體備課台階 主備課人 課型 劉慧玲自讀課 授課時間 第幾課時 第二課時 知識能力目標 能談談父親形象的含義過程和方法目標 理解作品圍繞台階選材 安排詳略等寫法情感態度和價值觀目標 感受父親性格中艱苦創業的精神和堅忍不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