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選址建議

2023-02-09 00:12:02 字數 838 閱讀 1819

資料中心具有極高的安全性要求,一旦發生問題將會影響社會的正常生產、生活。因此,即使發生諸如**、水災、雷擊等自然災害和機器裝置發生故障、火災等偶然事件,資料中心也必須具備很高的安全可靠性以保證業務不會停止。提高安全可靠性可通過各種手段實現,比如構築具有冗餘性的系統和構築較易修補故障的系統等。

但是資料中心地理位置的合理規劃對提高「災害迴避性」是極為重要的。在調查用地位置有關專案和用地本身的性狀時,必須對自然條件和社會條件從過去到未來進行多方面研究。

1. 理念

在選擇資料中心用地時,因為保證資料中心內伺服器及各種裝置能夠持續、安全的執行是最起碼的條件,所以應滿足以下條件:

◆ 地基很牢固;

◆ 發生火災的危險性小;

◆ 沒有大雨等引起洪水的可能性;

◆ 用地周圍視野廣闊;

◆ 遠離經常落雷的地區和變電所、輸電線;

◆ 遠離空氣汙染地區。

2. 資料中心選址標準

針對資料中心的選址,國內外的許多規範都給出了選址的標準,下面歸納了一下各標準對選址的要求。

2.1 國內電子計算機機房設計規範(gb 50174-93)

電子資訊系統機房位置選擇應符合下列要求:

◆ 水源充足,電力比較穩定可靠,交通通訊方便,自然環境清潔;

◆ 遠離產生粉塵、油煙、有害氣體以及生產或儲存具有腐蝕性、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廠、倉庫、堆場等;

◆ 遠離水災隱患區域;

◆ 遠離強振源和強雜訊源;

◆ 避開強電磁場干擾。

2.2 國內電子資訊系統機房設計規範(gb 50174—徵求意見稿)

如表1 所示。

表1 2.3 國際ansi/tia-942-2005 標準中關於資料中心選址。

選址建議書

合資專案初步選址建議書 二 一四年一月 目錄一 摘要4 二 專案背景5 2 1 國內市場概況5 2 2 合資股東簡介5 2.2.1 公司5 2.2.2 5 2.2.3 公司5 2 3 合資談判程序5 三 地塊資訊5 3.1 上海嘉定外岡工業區5 3.1.1 氣候5 3.1.2 地形地貌5 3.1.3...

連鎖店選址建議

第一步 選好地段和店面 1 把握 客流 就是 錢流 原則 在車水馬龍 熙攘的熱鬧地段開美力源連鎖店,成功的機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許多.因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潛在的客源,只要你所銷售的奶粉或者提供的服務能夠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就一定會有良好的業績。2 注意因行制宜 營業地點的選擇與營業內容及潛在客戶群息...

機房UPS配備方案建議

一 配置方案建議 1.1 容量 1.1.1 相關因素及說明 選配ups過程中考慮容量問題時,列舉決定容量大小的相關因素,並具體說明各因素與容量的具體關係。確定ups容量大小應參考因素主要有 實際負載容量 負載的型別 容量使用率 環境條件 ups的型別及實際負載能力 潛在擴容需求等。實際應用中應考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