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位址衝突怎麼辦

2023-02-08 23:57:02 字數 670 閱讀 9317

兩個方法:1.把位址分配模式改為自動獲取2.修改ip位址為乙個空閒位址

下面對上述問題及其中的網路知識做一下簡單介紹:如果把個人電腦比作現實中乙個乙個的房子,網路中的資料報比作快遞的話,那麼ip位址就是房子的門牌號。在現實世界中,我們不可能有相同的門牌號,因為如果兩個房子用同樣的門牌號,那麼我們的快遞就不知道往那邊寄。

計算機世界也同樣如此,在同乙個區域網裡,如果有兩台裝置ip位址一樣,那麼網路中送過來的資料報就不知道發給誰,於是就會出現題主的ip位址衝突錯誤。知道了報錯的原因,問題就很好解決了。為了避免衝突,我們可以把ip位址改成乙個別人沒有用的位址,這需要問一下網管。

手動分配確實很麻煩,所以為了簡化操作,現在的電腦、路由器都帶有ip位址動態分配、動態獲取過程,通俗點說就是讓電腦和路由器自己去協商,自己獲取乙個別人沒用的ip位址。所以環境下我們只需勾選「自動獲取」即可。

還有乙個需要注意的是,我看了一下題主的網路配置,子網掩碼正確,但閘道器有點問題。閘道器相當於這個區域網中村口的老大,其他所有電腦要出這個村都要從老大那邊走。正常預設閘道器一般是192.

168.1.0/192.

168.1.1或者192.

168.1.254,很少用192.

168.1.188這個位址的,選錯了閘道器可能會使得電腦無法上網。

很愉快碰到乙個本專業的問題,用自己的語言通俗的回答了一下,如有不足,請多指教。

IP位址與網路上的其他系統有衝突怎麼辦

最近更新 2011 01 19 07 03 瀏覽次數 490963次 收藏次數 5次 很多經常在使用電腦聯網的時候,會看到這樣的提示 ip與其他系統衝突 但是不知道如何解決該問題,最後沒有辦法選擇重灌系統。其實只要我們留意一些細節並簡單的操作幾下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工具 原料 windows os 網...

鼻塞怎麼辦

作者 方義朝文章 成都武警消防耳鼻喉科 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患者一般感覺鼻腔有異物堵塞感,阻塞呼吸,憋得很是難受,那麼引起鼻塞的原因是什麼呢,用什麼方法能 鼻塞呢?導致鼻塞常見疾病的原因 症狀 哪些鼻病引起鼻塞呢?一 過敏性鼻炎 原因 身體對於吸進去的空氣 吃下去的...

粗心怎麼辦

粗心 的原因各有不同,要找到孩子的真實原因才能對症下藥,粗心 的原因不外乎 可矯正的 和 不可矯正的 兩種。可矯正的 原因舉例 孩子的感覺記憶屬粗線條的,不注意細節,當感覺記憶轉化為短時記憶時受各種干擾產生 資訊失真 對策一 加強感覺記憶的細緻化訓練。比如看過乙個圖形後,要求其盡可能地回憶圖形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