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高三第一輪複習的幾點建議

2023-02-08 23:54:04 字數 1365 閱讀 1404

剛送走一批高三畢業生,又迎來了一批高考闖關者。對於新高三的學生,高考還有一年的時間,怎樣安排這一年的學習生活,才能讓這一年的生活過的有意義,學習上有提高呢?

高考是考生在智力、心理和身體的綜合比拼。考生要完成從高中二年級的水平到準大學生的水平的躍進,沒有很有效的學習、複習方法是不行的。那麼下面我們從幾個方面談一談高三伊始,每乙個衝刺的學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首先,從心理上講:下定決心,堅定信念,排除雜念,去爭取勝利。

進入高三後,孩子要迅速調整心態,進入高考狀態。儘管高考還有一年時間,但是新高三學生必須要迅速進入到高考的倒計時中,一方面,學生也可以了解自己喜歡的大學或專業的相關資訊,給自己設立乙個目標,使高考的目的更加明確。另一方面,要做好心理準備,高三的一年是充滿坎坷和荊棘之路的一年,在未來高三學習的一年中,你會受到各種各樣的**和挫折,甚至是困難,但是只要你堅定信念,那你將會取得成功,但是如果你放棄了,那你將前功盡棄,甚至最後功虧一簣。

所以在這裡,我建議你,要準備乙個日記本,記錄自己的心理歷程和決心,信心,每當你的信念動搖之時都翻開看看你之前的誓言和目標。

其次,從整體上講:按部就班,穩紮穩打,層層推進,並鞏固成果。

在學習的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市場上有7天搞定高考單詞之類的廣告,但記住這是不現實的,即使你能在7天內暫時把單詞記住了,但這也要你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不斷複習,而且有的時候我們的學習都是連續性的,我們無法承受在一段時間內放棄其他科目,去追尋一門科目的單獨突破,從整體上來講,往往這種結果是得不償失的。

所以,在進入高三複習的過程中要,在複習階段,要跟緊學校教師的複習步驟,在老師的指導下做好每個部分的專項複習,並在此基礎上做好各個知識板塊的典型習題。每一塊的任務要當下解決消化,務必不要給自己留下後遺症。如果跟不上進度,那說明一你下的苦工好不夠,二你基礎太差給自己定的標準高了。

再其次,從練習角度講:做會一道題,勝於做十道題,看透一本書,勝於看過十本書。

在學習上講,高中的知識點比較多,但也是有限的,尤其是重點考察的內容更是有題型可數。所以,在複習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

第一、要選一本很好的參考書即可,不要貪多嚼不爛。一般來講,所有出版的被市場認可的參考書,對於高考考察的知識點都是能夠覆蓋全面的。

第二、要吃透每乙個典型例題,做一道就要會一道,不要在複習過程中做反覆的無用功。

在高考中,試卷所考察的各科目的知識點,是盡可能的覆蓋每門科目的所有知識點;而針對每個知識點的考察,其難度都是有限的。這也就要求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對每個學科的知識點做到心裡有數,尤其是在第一輪複習過程中,要在章節+專題的同時梳理知識點,構建自己完整的知識樹。這樣即使在第一輪複習過程中沒有能夠解決的問題,我們也可以在第二輪甚至是第三輪複習的過程中,專門下力氣解決掉。

高三,做為人生最重要的一年,樹立合適的目標,制定合理的規劃,將自己的奮鬥轉化成果實,將讓你在今後的人生中享受這一年帶來的恩惠!

高三第一輪複習建議

2017屆高三第一輪複習建議 第一輪複習非常重要,它是整個高三複習的基礎和關鍵,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為使第一輪複習工作更具科學性和實效性,現結合我們年級的教學實際,對高三第一輪複習工作提出以下建議。一 明確目標 更新觀念 制訂計畫 1 明確高三複習的指導思想 結合考點,緊扣教材,以加強三基教學為主線...

高三物理第一輪複習

時間60分鐘,滿分100分 1 8分 1 機械波和電磁波都能傳遞能量,其中電磁波的能量隨波的頻率的增大而 波的傳播及其速度與介質有一定的關係,在真空中機械波是 傳播的,電磁波是 傳播的 填 能 不能 或 不確定 在從空氣進入水的過程中,機械波的傳播速度將 電磁波的傳播速度將填 增大 減小 或 不變 ...

高三第一輪數學文複習的幾點反思

張醒岐今年本人擔任高三數學教學工作,雖然已不是第一次帶畢業班,但是,每一次帶完之後,都有不同的感受。或多或少都存在遺憾,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反思之一 要處理好課本與複習資料的關係。第一輪複習還是要牢牢地抓住課本這個根本不放鬆,做好每個知識點的複習工作,不能以小而不為之。複習階段每個學生都有一本複習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