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S版一年級下冊期中測試題

2023-02-08 23:54:03 字數 645 閱讀 8399

白胖胖跑來跑去

七、把句子補充完整。(8分)

1.姐姐常常

2. 一邊一邊

3像4真美啊!

八、根據課文內容填空。(20分)

1一日之計在於晨一生之計在於勤。

2.十年樹木

3.從此的夜晚,我也能看見小鳥怎樣在下睡覺……

4.春眠不覺曉, 聞啼鳥。夜來聲,花落知 。(《春曉》)

5.大熊貓最愛吃新鮮的 、竹筍。你看,它抓著一大把 ,吃得多香啊!

九、我會讀短文,完成題目。(8分)

放飛蜻蜓

晚飯後,我和鄰居家的姐姐在門口乘涼,忽然,乙隻蜻蜓飛來了,落在一棵小樹上。我悄悄地走過去把它捉住。大蜻蜓真漂亮,兩隻眼睛像玻璃球,亮晶晶的,一對紅翅膀不住地扇著。我真喜歡它。

姐姐看見了,大聲喊:「把它放了,蜻蜓是益蟲!」聽了姐姐的話,我連忙鬆開手,大蜻蜓飛走了。

1.數一數,全文一共有( )個自然段。第一自然段有( )句話。

2.「玻璃球」指蜻蜓的

3.我為什麼喜歡大蜻蜓?請用畫出有關的句子。

4.姐姐為什麼叫我把蜻蜓給放了?

十、看圖寫幾句話。(10分)x k b o m

仔細觀察圖畫,想一想:圖上都什麼人?他們在做什麼?說什麼?

小學語文一年級下冊期中測試題

出題人 吳曉芳 親愛的同學們 時間過得真快,經過半個學期努力地學習,你們一定又掌握了許多知識,老師真為你們驕傲!考驗你的時候到了,請你認真書寫,保持捲麵整潔,還有5分的捲麵分等著你拿哦!加油吧!一 我是小小書法家。10分 r n zh n zh y m y li n m n xi q zhu n x...

語文s版一年級語文下冊期中試題

2 奶奶去鍛鍊身了。chch 1 公園裡到處盛開著鮮花。2 同學之間要友好相處 四 比一比,再組詞。10分 直各休欠外 真告體久處 五 選擇合適的詞填在括號裡。8分 面雙颱頭支片口對 一 鉛筆一 電腦一 耳朵一 眼睛 一 紅旗一 樹葉一 大象一 水井 六 把句子補充完整。8分 1 姐姐常常 2 一邊...

S版一年級語文下冊全套單元測試題

班別姓名學號成績 一 給 g i 下 xi 面 mian 的 de 字 z 選 xu n 擇 z 正 zh ng 確 qu 的 de 讀 d 音 y n 打 d 8分 sh nc nqi ny n 森村泉巖 s nch nqu nyu n zuxun ny n 桌休您元 zhuxinyu n 二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