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初三九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23-02-08 23:51:02 字數 4628 閱讀 2834

為了讓家長重視孩子的學習狀態與身心是否健康。學校通過家長會讓家長與老師互相溝通交流,通過家長會,老師告訴家長學生大多數時間在學校的情況,加強家長與老師之間的交流。以下是我為大家整理的家長會發言稿,接下來跟著我一起來看看吧!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上午好!

我是五年級二班的班主任郭盼,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空參加我們的家長會,感謝你們對我們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援,也正是因為你們的支援,才能使我們的工作能夠順利完成,才能使孩子更上一層樓! 而我們召開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和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孩子在校和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老師能夠及時的調整策略,提高教學質量。同時也讓各位家長了解孩子最近這段時間的表現。

雖然我們很少見面,但我們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我相信各位家長在你的事業有成之際,也很希望看到孩子茁壯成長。面對孩子進入六年級,一切都會有較大變化,作為家長與老師都要掌握孩子一切情況,進行有善指導才能使孩子健康成

長。 今天,藉著家長會這個機會,我想我們應該敞開心扉,共同地討論和交流孩子的學習和生活。

作為班主任我先介紹一下學生在校的生活和學習情況。寄宿學校和國辦學校有很大的不同,老師不僅要教會孩子成才,還要教會他們做人!而我作為班主任的我更加義不容辭。

每天在教孩子們知識的同時,我還注重對孩子思想方面的培養。在教學過程中還要隨時關注孩子的健康,讓他們在這裡快樂學習健康成長,讓家長也能放心把孩子交給我們!

身為班主任不僅要管理好班級,關心學生的學習,我們還要和學生同吃同住時刻關注學生的生活,放學時班主任要帶隊進入餐廳和學位生一同就餐,午休和晚休班主任必須進入宿舍指導和督促學生休息,保證每一位學生休息後再離開。作為班主任我們傾注真情,關愛每乙個學生,營造乙個積極向上的班級,能夠讓學生鍛鍊的,盡量讓學生鍛鍊,做到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在學習方面,作為班主任我們積極和各科老師溝通學生的學習情況,安排後進生的補習工作,讓他們的成績盡快提高上來,經過一學期的努力學生的成績都有了明顯的提高(五年級的李洪遠、柴雲龍、張洪睿、蘇旺、蔣凱樂、宋培倩、馮悅、陳倩、程寶雪、張承、李子

恒等同學),我們關注學生學習,但我們不只以成績論英雄,而是著眼於學生自身的發展,著眼於學生的努力程度。每次考試前後,我都會找學生談心,了解他們的心理狀態,減輕他們的心理壓力,做學生的知心朋友,讓學生學得輕鬆,學得愉快。因為我知道:

班級管理的物件是學生,而學生是有情感有思想的人。只要孩子今天比昨天表現好些,就及時鼓勵,及時表揚(我班的蔣金、王運)。 學生在成績進步的同時,其它各方面的能力也有了較大的提高,從他們參加的各種活動就可以明顯的看出來。

「小百靈」合唱團(全校都有參加,班主任指導排練),「小孔雀」舞蹈比賽(五一班的尤坤、杲朋、孫金玉、簡雪玲等四年級的王金玲等同學),器樂比賽(五年級的劉洋、王海、蔣洪傑、杜超等同學笛子吹得非常棒),「小神筆」書法比賽等各種活動都積極參加,學生為班級爭光、為集體爭光的榮譽感很強,在活動中,他們所表現的精神令人感動,所取得優異成績令人振奮。既讓同學們得到了鍛鍊,也展示了他們的才能,為他們增加了自信。相信為他們走向下乙個成功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學校教育需要家長的配合,班主任工作更需要家長的信任和支援。在教育過程中若能取得家長們積極配合,對學生的教育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各位家長,儘管在教育孩子上我們付出了很多心血與汗水,盡了最大的努力,也取得了不錯成績,但我們的工作肯定也存在問題,我們虛心聽取各位家長的合理建議,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我們力爭把工作做得更好。 總之,在這裡我們會竭盡所能的照顧好您孩子的學習和生活。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家長和老師的密切配合,希望各位家長多多支援。

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孩子的美好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最後,我想說:要相信孩子的潛力;不要對孩子失望;決不吝嗇你的表揚和鼓勵;教給孩子一生有用的東西。

請家長們記住這樣一句話:「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為天才的父母。」

謝謝大家。

九年級家長會發言稿(二)

尊敬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

首先,對各位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深深的感謝!今天召開的家長會,各位家長能按時到會,表現了各位家長對學校工作的支援,在此,我代表學校對大家表示感謝,同時對今天的家長會影響了各位的正常工作表示抱歉!

今天家長會的主題,一是和家長們匯報九年級半個學期以來的教育教學基本情況。二是和家長們**今後學生的教育問題,特別是畢業班的學生應當注意的一些問題,給大家一些建議。

一、總體介紹:

半個學期以來,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目前已形成了一股良好的風氣,也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融洽的師生關係,給我們的教學工作提供了良好環境。

九年級是初中階段學生學習的乙個重要轉折點,並且新添了化學這門學科,學生的成績分化相對於七八年級也進一步加大。可以說九年級這一年將基本決定乙個學生在學習、公升學方面的前途命運。九年級的每一位教師也都深知責任重大,都在千方百計把教育學生的工作做好,力爭在這一年裡能使學生的成績有更大的進步。

所以請家長們放心,九年級的教師有能力有信心能夠把我們的教學工作做得更好,使學生的學習不斷取得進步。

二、學生情況:班級孩子大體分為四類:

第一類:平學兼優的孩子,這些孩子學習品質很好,有很好的自制力,能主動學習,這些孩子明年有衝擊重點中學的實力,我為這些孩子的家長自豪,你們培養了乙個優秀的孩子,他們不僅是家庭的驕傲,也是我們老師的驕傲,這些孩子在生活上需要家長給予更大的關心,不要給他們施加更大的壓力,因為他們心裡的壓力已經很大了。

第二類學生,他們努力學習,但基於多種原因,如:基礎不紮實,學習方法不正確,青春期思想波動等,這些學生成績不拔尖,但他們也有衝擊重點的希望。這些學生就是所謂的可上可下的學生,發展好了,是重點,稍有鬆懈就將與重點擦肩而過,面對這樣的學生,家長不僅需要給予關心,有時也需要給予必要的幫助與督促,孩子的成績中,不僅有老師的培養,學生的努力,更有家長的汗水。

第三類學生,是老師最心疼的孩子,這些孩子一直努力學習,渴望有乙份理想的成績,他們善良懂事,但成績始終不理想,以致自己信心都大打折扣,面對這些學生,老師都傾注了更大的熱情,耐心的輔導,生怕傷到他們敏感的自尊,,我能理解家長面對孩子成績不理想的心情,但我想說,這些孩子盡力了,他們不需要責備,他們更多的需要鼓勵,需要你的關心和支援,儘管他們成績不是最優秀的,但不等於他們的人生是失敗的。條條大路通羅馬,將來在某個領域做出一番成就是完全可能的。

第四類學生是我平時關注最多的孩子,他們活潑好動,充滿了青春的活力,也因此常常違反紀律,表現在偷堂,曠課,上課搞小動作,甚至課堂上說話,影響其他同學聽課,他們對學習沒有興趣,成績也普遍不好。

面對這些孩子我有義不容辭的教育責任,但有時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我需要家長的配合,引導孩子走正確的路不僅是我的心願更是家長的心願,只有我們攜起手來才能更好的教育我們的孩子,讓我們一起為孩子搭建乙個美好的明天!

三、存在問題:

1、學習方法不科學或壓力過重,一味用功。

知道要好,但學習不得法的人:或三分鐘熱度,毅力不夠,一遇到困難就放棄,其實還是學習動力不夠,或不重視各課知識的系統梳理,做到融會貫通;或不注重徹底弄懂平時訓練上做錯的題目,而是老做無用功;或是平時只顧於應付老師布置的作業,不去深入鑽研,遇到不懂的問題不及時去解決,喜歡與同學對答案,或者只滿足於聽老師課上來講解,似懂非懂,能力水平得不到提高。

或壓力過重,一味用功,不會合理安排時間,不會休息,往往上課無精打采,甚至會出現個別同學上早讀課就打瞌睡的現象,這樣只會事半功倍,還有些同學甚至為了學習而不去吃飯,這是很危險的,要知道沒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幹什麼都是徒勞的,針對這一情況我們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就有些學生做不到,尤其是在我們這樣的學校,吃飯都是由班主任帶隊的。

2.有些學生學習自覺性還存在一些問題。

認為自己的成績不理想,反正也學不好了,因此就缺乏動力,沒有時間緊迫感,甚至自暴自棄,從而上課就不專心聽講,作業馬虎甚至抄襲。自覺學習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進步的更快。

3.部分學生自信心嚴重不足,少部分同學盲目自大。

做任何事情都首先需要自己相信自己,不斷給自己打氣,認為自己能夠把學習成績提高,但同時又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樣就容易導致盲目自大,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聽不進別人對自己的提醒,從而會致使自己的學習提高不快,甚至會出現下降。

4.最突出的問題是有些學生偏科嚴重,五門課當中有兩門甚至三門比較優秀,剩下的一到兩門功課差距很大,這更需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同時也希望各位家長能給予配合教育。

四、給家長的建議:

(一)希望家長注意孩子的儀容儀表等行為。

1.服裝要穿戴整潔,樸素大方。不許孩子穿奇裝異服,更不要幫孩子去買。髮型方面的問題。

2.關於學生佩帶手機、***、mp4等的問題。生活裡的細節,家長們是要督促的,有些同學有手機能提供方便,聽***感覺會放鬆似乎理由都那麼充分,但既然選擇了這樣的學校,就應尊重學校的制度。

因為學校明文規定,學生不允許帶這些物品到學校,家長給孩子這些東西,出發點是好的,是能讓人理解的,但孩子是否真的能像你們想的那樣去做呢?我認為這裡面有太多的疑問,他拿了手機也許就會交上一些不好的朋友、睡覺時和外面的人聯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學習,也與您當時給他手機或***時的初衷相違背了,到時候後悔的就是家長了,這類報道是很多的。

總之,假如哪個學生在遵守紀律方面做得不好,不僅僅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對於那些刻苦學習,一心求學的學生來說也是一種傷害,對於我們班級也是一種傷害,對父母更是一種傷害,這是我們都不願意看到的,也是絕對不允許發生的。

(二)認為根據各自孩子的特點,兩步走,三方面,四注意:

兩步走:

1、多與孩子交流

切不可認為交流只是老師的事情,這一點在調查表上也提出來了,您也有必要騰出空來了解一下孩子目前的學習成績、思想動態,然後對症下藥,幫孩子擬定合理的時間表,並陪他(她)學習一段時間,讓他感到馬虎不得,感到再不認真就說不過去。切不可簡單粗暴。

初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首先,對各位家長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表示衷心的感謝!對我們學校和班級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在各位家長的密切配合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悉心教育下,孩子們各方面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班級的工作走在學校前列。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 家長與家長 家長與學生之間的聯絡...

初中家長會發言稿

女兒當然選擇了後者,她說 我只是說說嘛 我說 這種抱怨,實際上是一種心理的消極暗示,而消極暗示常常在偷偷地起作用。為什麼不說 啊,我們教師真是太負責了,今日教師給我們的複習題我全掌握了,沒有辜負教師的期望 如果天天以這種心態去應對鋪天蓋地的試卷,效果肯定不一樣。感恩學校 感恩家長 尊敬的校領導 教師...

家長會發言稿 家長

尊敬的老師 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是 同學的的家長。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老師們落落大方的舉止 談吐不凡的氣質 生活樸實的作風 勤奮好學的精神,時刻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的孩子,使他們既學會了讀書,又學會了做人。讓他在這裡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