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頂之下」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空氣淨化器

2023-02-08 23:30:03 字數 862 閱讀 8787

「穹頂之下」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空氣淨化器?

作者:梁景裕

**:《消費電子》2023年第03期

「我不是怕死,只是不想這麼活。」這是柴靜在《霧霾調查:穹頂之下》公益宣傳片演講中最容易打動人的話。

柴靜走訪多個汙染現場尋找霧霾根源並到各地拍攝治汙經驗的片段,此片段以及柴靜未出生的女兒患有腫瘤並一出生就接受手術的訊息公開後,消費者們都紛紛開始關注自己居住環境的空氣汙染問題。不過進入2023年後,我國多地依然是霧霾頻現,pm2.5更是頻頻曝表,改善空氣汙染的問題明顯難以在一朝一夕之間完成,因此空氣淨化器便被很多人視為救命稻草。

對於普通的消費者而言,空氣淨化器雖然**不貴,但如何能選擇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無疑成為很多人所關心的問題,本期《消費電子》走訪了與普羅大眾最接近的電器賣場,並諮詢了空氣淨化器的導購專家建議,希望能為大家選購空氣淨化器提供參考。

蘇寧空氣淨化器導購專家黃先生告訴記者,目前的空氣淨化器並沒有具體區分種類,消費者在選購時首先要視乎使用空間,要注意買大不買小。例如自己購買的空氣淨化器究竟是需要在客廳使用,還是要在臥室或者廚房使用,要先明確自己使用的空間再來選擇相對應的空氣淨化器產品。另外要針對自己的需求選購,例如有一些專業殺菌、去除pm2.

5、去除甲醛等不同種類的產品,大家需要根據自己使用的需求去選擇空氣淨化器。

如果是在客廳中使用,選購時最好選擇一些淨化空間較大的產品,例如30-40平方範圍的空氣淨化器,畢竟客廳會比臥室面積大,如果使用小面積的產品,空氣淨化效果就會大打折扣。而放到臥室使用的當然就不需要這麼大空間的產品了,最好是選擇一些靜音的產品,因為臥室畢竟是使用者睡覺的地方,靜音的空氣淨化器會比較適合睡覺時使用。另外,廚房沒有抽油煙機的使用者家庭,那就需要購買一些有「極速淨煙」功能的空氣淨化器。

一般空氣淨化器乙個小時就可以迴圈淨化兩次室內的空氣。

「穹頂之下」的空氣淨化器行業反思

這幾天大家還沒從duang 白金藍黑裙 3d小熊的瘋狂刷屏中緩過勁來,柴靜的霧霾調查 穹頂之下 再次把全民 推向高潮,也喚醒了民眾長久以來不夠強烈的環保意識。隨著環境問題的惡化,空氣淨化器市場越炒越熱。所有的廠家都在宣傳自家產品pm2.5清除率高達99 甚至出現了99.9 的宣傳口號。面對 穹頂之下...

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餐飲管理軟體

近年來,餐飲領域的軟體 裝置營銷公司越來越多,都打著企業資訊化營銷的賣點衝市場,但是應如何看待這類產品?作為餐飲企業又該如何自主選擇?餐飲管理軟體的選擇理念 如今在中國餐飲行業軟體領域裡,各種品質 價位 功能的國內和國外品牌的軟體產品隨處可見,競爭是十分激烈的。作為乙個在餐飲行業有超過15年的行業經...

如何選購適合的訂婚鑽戒

摘自 克徠帝珠寶 訂婚鑽戒是確定婚姻的訂情信物,非常重要,那麼多大的鑽石好,選擇合適鑽石是關鍵,以普通消費水平來選鑽石作訂婚鑽戒。既然訂婚鑽戒很重要,那麼怎麼挑選合適的鑽石呢?選鑽石重要的是選鑽石4c,因此,選什麼樣的鑽石就是選4c。決定準備花多少錢。1 克拉重量 克拉重量越大的鑽石越罕有,鑽石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