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增資章程

2023-02-08 23:12:04 字數 1081 閱讀 1379

**********

章程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要求,發展生產力,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以下簡稱《公司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由***、***、xx三位股東共同出資設立******x****(以下簡稱「公司」),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公司名稱和住所

第一條公司名稱:******xx****

第二條公司住所:***xx。

第二章公司經營範圍

第三條公司經營範圍:************xx(國家限制限制生產的除外、國家需專項審批的取得許可後方可生產經營)。

第三章公司註冊資本

第四條公司註冊資本:人民幣*****。

公司增加或減少註冊資本,必須召開股東會並由全體股東通過並作出決議。公司減少註冊資本,還應當自作出決議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三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公司變更註冊資本應依法向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手續。

第四章股東的名稱、出資方式、出資額、出資時間

第五條股東的姓名、出資方式、出資額及出資時間如下:

股東姓名身份證號碼出資方式認繳出資額實繳出資額出資時間

***xx

第六條公司成立後,應向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

第五章第股東權力和義務

第七條股東享有如下權力:

⑴參加或推選代表參加股東會並根據其出資份額享有表決權;⑵了解公司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

⑶選舉和被選舉為執行董事或監事;

⑷依照法律、法規和公司章程的規定獲取股利並轉讓;

⑸優先購買其他股東轉讓的出資;

⑹優先購買公司新增的註冊資本;

⑺公司終止後,依法分得公司的剩餘財產;

⑻有權查閱股東會會議記錄和公司財務報告。

第八條股東承擔以下義務:

⑴遵守公司章程;

⑵按期繳納所認繳的出資;

⑶依其所認繳的出資額承擔公司的債務;

⑷在公司辦理登記註冊手續後,股東不得抽回投資。

第六章股東轉讓出資的條件

第九條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出資。

第十條股東轉讓出資由股東會討論通過。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時,必須經全體股東一致同意;不同意轉讓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出資,如果不購買該轉讓的出資,視為同意轉讓。

公司增資流程

一 公司增資基本流程 1 各股東同意增資的股東會決議 2 修改或補充增資章程 3 投入增資資金 或聘請評估公司進行實物 無形資產評估 4 聘請會計師事務所出具驗資報告 5 辦理工商 稅務等系列變更登記 二 出資注意事項 a貨幣資金出資注意事項 1 開立銀行臨時帳戶投入資本金時須在銀行單據 用途 款項...

註冊公司增資流程

上海公司增資流程如下 1 增資公司授權經辦人,攜帶其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 本人身份證到執照簽發的工商局 分局 領取相應 內資諮詢櫃檯領取 當天完成 2 領取 時,工商局相關人員會告知辦理所需要準備的資料檔案及需要填寫的內容 所需資料有 1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3 驗...

香港公司增資所需

香港公司增資如何辦理 香港公司註冊完成後,是可以更改公司的註冊資金的,如將註冊資金從1萬港幣增資到500萬等 香港公司增資所需要的資料 老客戶 1.親自簽署綜合業務委託書 2.親自簽署香港公司業務性質變更的法定檔案3.公司大事記錄冊 4.公司章程1本 5.所有股東的身份證明影印件 新客戶 1.商業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