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 一建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模擬題

2023-02-08 22:51:03 字數 3946 閱讀 4243

20xx年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考試模擬題(一)

一、單項選擇題:(共20題,每題1分。每題的備選項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同一長度的壓桿,截面積及材料均相同,僅兩端支承條件不同,則(  )杆的臨界力最大。

a.兩端鉸支b.一端固定,一端自由

c.一端固定,一端鉸支d.兩端同定

聯*系*人*小張電*話*152*0085*1060秋*秋188*727*219

2.在裝修吊頂工程中大於(  )的重型燈具嚴禁安裝在吊頂工程的龍骨上。

a. 2 kgb. 3 kg

c. 4 kgd. 5 kg

3.已知一伸臂梁,受力情況如圖所示,支座a的反力為( )。

a.25 knb.30 kn

c.18 knd.15 kn

4. 用於大面積玻璃幕牆的玻璃宜採用( )。

a.鋼化玻璃b.夾絲玻璃

c.夾層玻璃d.半鋼化玻璃

5.某t形截面梁b*h=250*600 m m ,翼緣高度120 m m,翼緣寬度600 m m , c20混凝土,內配 4根 22的二級鋼筋,混凝土保護層厚度為25 m m ,則石子的粒徑應選(  )。

a. 2--20 m mb. 5--25 m m

c. 5--31.5 m md. 5--40 m m

6.人造花崗石板材和人造大理石板材是(  )人造石材。

a.複合型b.水泥型

c.微晶玻璃型d.聚酯型

7.木材物理力學性質是否隨含水率而發生變化的轉折點是(  )。

a.平衡含水率b.吸水率

c.纖維飽和點d.孔隙率

8.  場地高程測量中,已知後視點x的高程為48.126m,後視讀數為1.126m,前視點y的讀數為0.621m,則前視點y的高程為( )。

a.48.631mb.47.621m

c.48.501md.48.531m

9.下列說法正確的(  )。

a. 土方開挖應遵循開槽支撐,先挖後撐,分層開挖,嚴禁超挖的原則

b. 正常打樁宜採用重錘高擊,低錘重打;

c. 基坑驗槽應以觀察為輔釺探為主

d. 全玻璃幕牆允許在現場打注矽酮結構密封膠.

10. 某大型裝置基礎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20,採用中砂,石子最大粒徑為40 mm, 不能採用的水泥品種是( )

a. 矽酸鹽水泥b. 普通矽酸鹽水泥

c. 礦渣矽酸鹽水泥d. 火山灰矽酸鹽水泥

11.某矩形截面梁b*h=20*500 m m,內配4根20一級鋼筋 ( fy=210n/mm) ,施工單位經設計單位同意預採用直徑18的二級鋼筋代換( fy=310n/mm) , 則應採用( )18 的二級鋼筋.

a. 2根b. 3根

c. 4根d. 5根

12.某條型鋼筋混凝土裝置基礎,每隔12m留有乙個200 mm的後澆帶,後澆帶保留時間設計沒有要求,則後澆帶至少應保留( )。

a. 15天b. 21天

c. 28天d. 30天

13. 高溫環境的混凝土應優先選用( ).

a. 矽酸鹽水泥b. 普通矽酸鹽水

c. 礦碴矽酸鹽水泥       d. 火山灰矽酸鹽水泥

14某裝配式鋼筋混土屋蓋的砌體結構,橫牆間距24 m ,其靜力計算方案是( )。

a.剛性方案b.彈性方案

c.剛彈性方案d.塑性方案

15.實木地板和竹地板面層鋪設時,面板與牆之間要留有(  )的縫隙。

a. 6 m m 左右b. 8 m m左右

c. 10 m m左右d. 12m m左右

16.某大型商場,總建築面積12000 m,其室內裝修材料燃燒效能:頂棚為a級,牆面不低於b1級,則地面可以採用( ).

a.  a級b.  b1級

c.  b2級d.  b3級

17.某現澆鋼筋混凝土簷廊,挑出長度為1.5m ,採用c20混凝土,拆模時混凝土強度不得低於(  )。

a. 10n/mmb. 14n/mm

c. 16n/mmd. 20n/mm

18.大修的城市道路竣工後(  )內不得挖掘。

a.  2年b. 3年

c.   4年d. 5年

19.建設工程實行總承包的,由(  )對施工現場的安全生產負總責.

a. 建設單位b. 總承包單位

c. 監理單位d. **安全監督管理單位

20.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建設單位違反建築節能管理規定要處以10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b.搭設高度50m及以上的落地式鋼管腳手架施工前施工單位應組織專家對專項施工方案進行論證。

c. 檢測室內氡的濃度時,應在對外門窗關閉1小時後進行。

d.1級地下工程防水標準是不允許漏水,結構表面無濕漬。

二、多項選擇題:(共10題,每題2分。每題的備選項中,有2個或2個以上符合題意,至少有1個錯項。錯選,本題不得分;少選,所選的每個選項得0.5分)

21. 根據圖1所示桿件受力情況,可知正確的彎矩圖是( )。

22.使用減水劑的技術效果是(  )。

a.提高混凝土強度b.提高耐久性

c.提高早期強度d.節約水泥

e.改善和易性

23.某基坑深12m ,二類土,採用盆式挖土,其基坑支護方法可以採用(  )。

a.樁排式b. 地下連續牆

c.土釘牆d.逆作拱牆

e.水泥土牆

24.大體積混凝土防止表面出現裂縫的措施有(  )。

a.優先選用矽酸鹽水泥b.使用緩凝劑

c.對混凝土覆蓋保溫d.加入引氣劑

e.設定後澆縫

25.建築基礎驗槽必須參加的單位有(  )。

a.施工單位b.設計單位

c.監理單位d.降水分包單位

e.勘察單位

26.混凝土養護時間不得少於14天的是(  )

a. 礦碴矽酸鹽水泥澆築的混凝土      b.火山灰矽酸鹽水泥澆築的混凝土

c. 粉煤灰矽酸鹽水泥澆築的混凝土  d.摻有緩凝劑的混凝土

e. 普通矽酸鹽水澆築的大體積混凝土

27.在結構構件強度設計時,按彈性設計的構件是(  )。

a.鋼筋混凝土主梁的抗彎強度       b.鋼筋混凝土次梁的抗彎強度

c.鋼梁的抗彎強度d.需要計算疲勞鋼梁的抗彎強度

e. 鋼梁的抗剪強度

28.能夠用於飲用水的塑料管的是(  )。

a.硬聚氯乙烯管         b.無規共聚聚丙烯管

c.丁烯管d.氯化聚氯乙烯管

e.交聯聚乙烯管

29.實行竣工驗收備案制度的工程有(  )。

a.高層建築b.搶險救災工程

c.市政基礎設施工程d.臨時性房屋建築

e.農民自建低層住宅

30.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建設單位應當自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15內向工程所在地的市級以上人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備案;

b.裝飾裝修工程保修期為兩年;

c.房屋拆遷應當以通知的形式預以公布;

d.建築內部的配電箱不應直接安裝在低於b1級的裝修材料上;

e.一類的民用建築應當選用e1類的人造木地板

三、案例分析題:(共5題,120分。其中(一)——(三)3題各20分,(四)、(五)2題各30分)

(一)背景材料:

某工程專案第一承包階段為一層地下室,業主通過招標與某建築公司簽訂了土建工程施工合同。合同工期為30 天,在合同中規定: ,每延誤一天罰款5000元;工期每提前一天,獎勵施工單位7000 元。

施工單位根據合同要求,按時提交了該承包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並得到了監理工程師的批准。在施工組織設計中的工程施工網路進度計畫見圖所示。

該工程施工過程中發生了以下幾項事件。

事件一:由於工程土外運,承包單位所租運輸車輛因無遮蓋措施,停工整頓l天,使2o人窩工1天(每人一天乙個工作日)。

事件二:砌外牆時,由於業主指定磚廠提供的磚質量不合格,令施工單位重新購買合格磚。由此造成砌牆延長3天,材料損失費1.0萬元。

一級建造師建築工程實務

建築工程實務重點整理 一 建築結構工程的可靠性 1 結構設計的主要目的是保證所建造的結構安全適用,能在規定的期限內滿足各種預期的功能要求,並且要經濟合理,結構應包括以下幾項功能 安全性 在正常使用條件下,結構應能承受各種荷載作用和變形而不發生破壞 在偶然事件發生後,結構仍能保持必要的整體穩定性。廠房...

一級建造師2019建築工程實務與管理

2015一級建造師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李立軍 外加劑效能及應用 無機膠凝材料的效能與應用 石材效能及應用 木材效能及應用 玻璃效能及應用 建築塑料材料效能及應用 建築塗料 防水材料效能及應用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 施工測量 施工測量的內容與方法p92頁 常用測量儀器的效能 深基坑的支護p430頁 人工...

一級建造師考試重點複習之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2012年度全國註冊一級建造師考試重點複習資料之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ia410000 建築工程技術 一 結構的功能性要求 p1 安全性 適用性 耐久性稱為結構的可靠性 二 兩種極限狀態 承載力極限狀態和正常使用極限狀態。承載能力極限狀態是對應於結構或構件達到最大承載能力或不適於繼續承載的變形,它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