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中醫治療讓你擺脫「失眠族」

2023-02-08 22:45:07 字數 633 閱讀 4697

*導讀:為什麼總是失眠睡不著,怎麼樣才能很好地**失眠?失眠中醫**有哪些,繼續往下看就知道!……

由於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不斷增大,人會出現失眠的情況最正常不過,失眠可以是還沒睡就睡不著,或是半夜早醒,之後難以入睡。失眠怎麼辦呢?大家看一下失眠中醫**,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失眠中醫**

1.棗仁桂圓粥。準備適量研成細末的酸棗仁、桂圓肉和粳公尺,一起熬成粥,早晚吃一次。

脾胃不健者,可加紅棗、苡仁、山藥;肝腎不足者,可加杞子、芡實。堅持喝一段時間,失眠就會有所改善。

2.雞蛋紅棗水。準備2個雞蛋,適量紅棗、枸杞。中醫治失眠偏方是先將紅棗、枸杞用水煮半小時,後將雞蛋打入同煮至熟即可服用,每天兩次,主治失眠、健忘。

3.準備適量五味子、枸杞、炒棗仁,調勻後平均分為5份,放入茶杯中開水沖泡即可服用,每天1份,每飲3次。

4.參味湯。準備適量太子參、五味子,煎後加糖漿即可服用,每天兩次,每次15毫公升,主要**失眠、心慌乏力者。

5.安神抗鬱茶。準備適量麥茶、決明子,將麥茶加熱,放入決明子後即可服用,麥子有助於滋陰寧神,決明子可安神助眠,尤其適合失眠的女性,也可改善便秘。

6.準備適量蓮子、幹龍眼肉、芡實、粳公尺和白糖,先將芡實煮熟去殼,再搗碎成公尺粒狀。粳公尺淘洗乾淨把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煮成粥,熟後加入白糖即可,每天一次。

中醫治療失眠症用藥分析

摘要 現代臨床對於失眠症 有易引發依賴性等侷限性,中醫 失眠症有其辨病與辯證結合的優勢。筆者通過近現代中醫名家醫案的統計分析,從辯證分型 治法 用藥等方面對中醫 失眠症的規律進行 發現從氣血上對失眠症進行辯證 論治有利於系統理解 診治該病。關鍵詞 失眠症中藥治法用藥分析 中圖分類號 r2 文獻標識碼...

頑固性失眠中醫治療方法有什麼

導語 失眠的情況是我們生活當中最怕出現的事情,特別是在有了失眠的情況後會影響特別大,首先是對人的身體不好,然後就是會影響到生活和工作的方 失眠的情況是我們生活當中最怕出現的事情,特別是在有了失眠的情況後會影響特別大,首先是對人的身體不好,然後就是會影響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特別是有了頑固性失眠的情...

失眠症怎麼治療失眠中醫療法

導讀 失眠症怎麼 歸脾湯 交泰丸以及丹梔逍遙散等藥方都可以 失眠症。失眠症怎麼 中醫就可以有效 失眠症,我們可以使用下面的幾種做法進行調理,很快就可以幫你擺脫煩人的失眠症,輕輕鬆鬆睡個好覺,一覺睡到天亮給你乙個好的睡眠。失眠症 方法 失眠症怎麼 患者不妨試試歸脾湯。入睡難 多夢容易醒 醒來無法繼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