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學自我評價

2023-02-08 22:45:05 字數 1542 閱讀 6862

孫立英,女,2023年畢業於房山師範,在農村學校工作28年,擔任班主任工作16年,擔任學校管理工作12年。先後被評為北京市骨幹教師,北京市「紫禁杯」 優秀班主任一等獎,房山區十佳德育工作者,北京市優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規範化建設工程先進個人,北京市基礎教育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工作先進個人,被北京市人民**命名為孝星。2023年至2023年連續四屆12年評為房山區語文骨幹教師。

工作中嚴要求,強能力,認真履行職責。積極參加培訓學習,先後到北京一師附小,北京府學胡同小學跟崗學習,學習名師的教育教學方法,學習名校的管理經驗,不斷完善自我,不斷提公升自身素質。在教育教學中累計獲的獎勵近百項,其中獲得市級以上**30餘篇。

《自主教育-奠基幸福人生》被北京市教育學會評為教育教學研究成果一等獎。《學友互助教學策略在小學課堂教學中的實踐與研究》獲北京市基礎教育課程教材實驗優秀成果二等獎。《跳水》一課獲得全國語文教學大賽一等獎,《葡萄溝》一課獲得北京市首屆科研課題教學基本功評比二等獎。

踐行《**規》獲北京市課程建設優秀成果二等獎。

在深綜改背景下,構建自主教育課程體系,**課程的有效融通,培育學生核心素養與綜合素質提公升。在國家課程的基礎上,開設體育、藝術、科技、學科實踐、社會實踐五大類拓展課程。以主題**和專案學習的方式開展語文實踐活動,培養學生綜合素養,提公升動手實踐能力,編寫的《「美麗鄉村-韓村河」學生教育計畫書》,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基礎教育一處出版發行。

語文實踐活動教學設計《走進韓村河國防教育主題公園》發表在此書中。

紮實做好北京市中小學綜合素質評價工作。秉承並踐行「以人為本,自主發展」的辦學理念,努力構建「以學生發展為本的自主教育」的評價體系,提公升了學生的綜合素質。《多措並舉,為評價工作插上紮實有效的翅膀》,在房山區學生綜合素質評價表彰大會上做典型發言,受到好評。

投身課題研究,提高科研能力。我帶頭承擔國家、市、區級的課題十多個。2023年完成國家級課題《以「禮」教育構建學校家庭社會和諧德育體系的研究》,2023年完成國家級課題《自主教育途徑與方法的研究與實踐 》的研究,2023年完成北京市課題《在農村小學開展學友互助教學策略的實驗與研究》,學校獲優秀獎,學校連續10年獲國家級和諧德育實驗先進校稱號,學校被評為國家級百所德育先進校,我的多篇研究成果獲國家級一二等獎。

多年來,熱心指導近20位青年教師備課,做研究課等。看到一批批青年教師和骨幹教師成長起來,我很欣慰!指導的**孫麗英老師的《嚨咚嗆》一課在教育部評優中獲獎,指導張丹老師的語文課《井》獲全國一等獎。

指導肖金翠老師在區語文教師骨幹評優課中獲一等獎。我校現已有1名市級骨幹,8名區級骨幹,1人成為房山區教育之星。3人獲北京市紫禁杯優秀班主任獎勵。

有耕耘,就有收穫,我的工作成績得到了各級領導、教師和家長們的認可,給予了我很高的榮譽。我獲得市級以上的榮譽稱號就有18次,學校多次獲區綜合評價一等獎,連續三年被評為市級綜合素質評價先進集體,連續10年被評為國家級和諧德育先進實驗校。2023年通過國家級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的驗收,並受到北京市**的表彰。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我會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努力拼搏,開拓創新,與大家攜手,為教育事業做出自己的貢獻。

韓村河中心校

2017、9、8

教育教學工作自我評價

韓村河中心校

孫立英2023年9月

教育教學藝術與風格自我評價

2011 7 4 1 課前準備 備好課。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 基本概念,每句話 每個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結構,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 需要 方法 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

化學教育專業自我評價

轉眼間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這些年中經歷的每一天,都很難忘。四年的大學生活結束了,總結過去,收穫良多。我叫 是xx師範學院化學化工學院的一名應屆畢業生,專業是化學教育。做名優秀的教師是我一直以來的理想 我所崇高的教育是以人為本,因人施教。教育 教師 學校應該是為學生服務的。為一切學生,為學生的一切,我...

體育教育實習自我評價鑑定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 觀察生活 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 理解詞義 發展語言。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的提高。在該校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