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整理多空再次展開爭奪

2023-02-08 22:21:03 字數 2071 閱讀 5303

申銀萬國:向好趨勢未變短期2300點**整固

上週上證綜指、深成指、滬深300、中小板綜指和創業板綜指跌幅分別為1.11%、0.80%、0.

92%、3.90%和3.86%。

兩市成交量1.06萬億元,環比萎縮11.66%。

上週市場**整理,衝高回落,短期2300點附近還有多空爭奪,整固蓄勢站穩後有望繼續階梯式上行。

首先,市場向好的巨集觀基礎更加穩固,下行風險較小。已公布完畢的12月及年度經濟資料,外貿、消費、工業、gdp等多數資料超出預期,1月份滙豐pmi再創新高,12月工業企業利潤繼續回公升。此後進入1-2月資料真空期,儘管資料公布後對短期市場而言利好兌現,但巨集觀環境向好夯實了中期市場上行的基礎,向下風險有限。

其次,政策預期有待回穩。深圳土地創新獲特批、首個縣域發展規劃正式獲批、**地方財稅分配體制改革醞釀、收入分配改革箭在弦上等訊息提公升市場對改革的期待;各地地方兩會再現投資衝動;****監管會議稱將下大力氣增強市場投資功能,強調投資融資完全平衡,ipo排隊企業財報專項檢查的實效逐漸凸顯,從目前市場本身的改革方向來看,整體影響正面。受限於券源不足,我們認為双融標的大幅擴容對市場影響中性偏正面,不過心理層面可能帶來一定壓力;上週因ipo重啟傳聞、qfii期指開戶等訊息引發市場情緒波動,也是市場行至高位的正常現象,政策預期還有待回穩。

第三,熱點降溫,二八分化不利於市場活躍度的提公升,仍需**換手消化獲利籌碼。上週兩市縮量整理,資金流出,不過量能依舊維持高位,年初放貸激增,slo的啟動穩定市場預期,流動性環境依然相對寬鬆。上週中小板創業板跌幅較大,前期熱點有所降溫,銀行券商等權重股的過於強勢不利於市場活躍度的提公升,情緒波動助推獲利籌碼鬆動,仍需要一定的**換手予以消化。

第四,向好趨勢未變,短期2300點**整固。技術上看市場向好趨勢未變,除年線之外,中短期**系統已呈現多頭排列,60日**上穿半年線,年線開始走平上行。本輪**呈現明顯的階梯式上行節奏,以強勢橫盤**代替**確認,也算穩步。

上週市場衝高中上試2023年6月4日2348-2365點的缺口,尚未完全補足,缺口附近仍具有向上引力和阻力。短期多空分歧加大,2300點一帶仍需**整固,難免還要上下反覆,但調整空間有限。

上證指數核心波動區間判斷(2250,2350)

興業**:布局時機再次來臨

展望:**的空間和時間仍大有可為

經濟復甦確定性逐漸增強。2023年12月終端需求未明顯回暖,工業增加值繼續回公升,顯示去庫存負面影響消退;房地產市場回暖,地產投資後續存在向上超預期的可能,和基建投資共同支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2023年四季度gdp同比回公升和1月滙豐pmi初值回公升至兩年來的較高水平驗證經濟見底;自**以來投資者對於**的看法開始趨於樂觀,但實際上對於經濟復甦的趨勢仍將信將疑,當前是資料真空期,悲觀的慣性尚未完全扭轉恰好再次提供了布局的機會,2月下旬補庫存活動帶動工業品**上行、以及3月經濟資料確認復甦趨勢,將為**展開提供基本面證據。

企業盈利回公升,且路徑清晰。國有企業利潤總額12月同比增長17.8%;以發布業績預告公司淨利潤計算,2023年全年淨利潤同比下降1%,而這些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淨利潤累計同比下降13%;盈利回公升的路徑,四季度總需求企穩和ppi回公升,工業企業收入增速回公升;ppi回公升,中下游行業毛利率提公升;製造業投資增速明顯回落,下一步有望見到產能利用率提公升。

季節擾動引發的資金面壓力有限。製造業投資顯著回落,企業對於資金的需求有所降低,2023年底以來資金波動性低於去年;央行slo的運用,有利於平緩資金**短期波動。春節前後到二季度的某個時間資金面相對寬鬆,有助於**繼續向上拓展。

**資金面有望繼續改善,a股交易賬戶佔比仍處於中低風險區域;對風險-收益匹配度的重新認知以及**賺錢效應顯現,增量資金有望入市;融資融券標的**從278只擴充套件到500只有助於進一步吸引資金。

投資策略:保持多頭的心,把握布局機會

——首先,盈利(預期)改善是貫穿2023年行業配臵的主線。從市場表現看,銀行是本輪**的龍頭,1月以來其他板塊滯漲,反映了投資者對於經濟和市場的預期有所好轉,但是對於盈利趨勢的逆轉仍存疑慮。**配臵同樣反映了謹慎預期尚未扭轉,集中超配食品飲料、醫藥等板塊,週期性行業被低配。

一旦經濟復甦趨勢得到確認,超預期的業績和**配臵的變化有望推動供求關係有改善的板塊比如水泥、重卡、汽車、焦煤等板塊**的展開。

——其次,維持價值股的基礎性配臵,強者恆強,建議趁**繼續配臵金融、建築、地產等行業的龍頭股。

多空線運用法則

多空線 dkx 是乙個統計性指標。它是將主動買 主動賣的成交按時間區間分別統計而形成的乙個曲線。多空線有兩條線,以交叉方式提示 賣出。1.設定超買超賣線。由於每只 的特性不同,因此,超買超賣的標準是不同的。投資者需要觀察 的一年以上走勢圖,觀察其常態性分布範圍,然後用參考線設定其超買超賣範圍。2.當...

多空磚砌築施工方案

工程概況 時代廣場內填充牆均為240厚mu10kp1型多孔磚,m7.5混合砂漿砌築。1 燒結多孔磚施工 1 材料 1 磚 強度等級mu10,並應有出廠合格證明及試驗單 2 水泥 採用32.5級普通矽酸鹽水泥 應有出廠合格證明和試驗報告方可使用。3 砂 宜採用中砂。配製水泥砂漿或水泥混合砂漿的強度等級...

95年咖啡市場空逼多案例

1995年12月21日,海南中商所宣布自f605合約始咖啡 合約放大交割限量 交割總量由象徵性的1噸擴大為1萬噸 交割限量以外的頭寸全部按進入交割月至最後交易日全部成交的加權平均價實行強制平倉。自f605始,中商所的咖啡品種演出了既不同於紐約咖啡 又有別於歷次中國 交易風波的多幕鬧劇。回首咖啡f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