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期末值周小結

2023-02-08 22:09:07 字數 1567 閱讀 1166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在考試將近的時候值周,感慨很多,收穫也很大。

感謝大家,在期末考試前給了我們班這樣乙個換位思考的機會。在值周工作中,我們高二(21)班的同學從大家井然有序的班風中感受到了嚴謹,也更加堅信只有勤奮才能帶我們走向成功;我們也從課餘時走廊的喧嘩與追逐中感受到同樣存在於自身的懈怠。一周結束,我們就好象是照了一次鏡子,正好了衣冠,更加有信心地投入到最後的決戰中。

同時,我們也想問一聲,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那麼讓我們再一次溫習一下學習定律:

定律一: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從這個角度來看,我們正在做的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是把書讀活還是把自己讀死,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

同學們,不要讓知識成為束縛你的繩索,還是把它當成獲取更大利益的工具吧。孔夫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這個習,不僅是複習,而且是運用,還有什麼比運用知識得到的快樂更大呢?這不就是我們學習的最終目的嗎?

定律二: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同學們,當你準備用一支電筒度過考前的漫漫長夜時,請想想這句話。

成功講求的是方法和毅力,而不是三五天的突擊和廢寢忘食,更不能讓自己養成這樣的壞習慣,把考前突擊當成過關的法寶。其次,為了保證坐在考場中的你頭腦清醒,思維敏捷,我們應該將自己思維最活躍的時間調整到上午7:30——11:

30,下午1:30——5:00,而不是晚上10點以後。

定律三:使你疲倦的不是腳下的高山,而是鞋中的一粒細砂。如果劉翔上場前鞋帶沒有繫緊,如果姚明上場前腳趾甲沒有處理好,如果如果如果……那麼所有的結果都會改變,他們的一生也都會發生變化。

所以,當我們面對期末考試這座高山發出吶喊 「我來了,我看見了,我征服了!」的時候,千萬別忘了,先把我們平時在學習上的缺點改正,漏洞補好,不要讓細節成為導致我們失敗的罪魁禍首。

今年的冬天不太冷,今年的冬天又特別長。這漫長的期待是為了誰?又為了什麼呢?我想我們很快就會給出了答案了。同學們,用我們的勤奮和熱情使今年的冬天變得溫暖而值得回憶吧!

期末值周小結(2):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早上好!

短暫緊張的一周過去了。上週二十一周,由鄭老師、楊老師和我值周。現將上週值周工作總結如下:

本週總體情況較好。儘管天公不作美,連續三天都是雨夾雪,但是同學們還是準時到校,沒有遲到。

上週周四全校進行了緊張的期末考試,考試前幾天,校園學習氛圍濃厚,早自習書聲朗朗,師生抓緊複習,課後時間也抓得很緊,為周四的期末考試做準備。但是不少班級為了抓緊時間複習,連眼保健操的時間也被用於做題或者講課,希望大家愛護自己的雙眼,也可以趁眼保健操的時間,讓自己放鬆一下,勞逸結合嘛!

周二中午進行了衛生突擊檢查,發現不少班級衛生打掃不及時,垃圾都未倒,地面有不少小紙屑。可能要期末考試了,都忙於複習忽視了衛生工作。在檢查中發現低段年級大多表現非常好,課桌排的非常整齊,地面也保持非常的乾淨。

值周中發現一些需要同學們改進的地方:

1. 期末了,發現不少班級的就餐紀律沒以前好了,不少同學吃完飯,餐具亂丟,走廊上都能發現調羹,餐盒也是橫七豎八地躺在竹籃子裡。週三中午吃的是蛋炒飯,火腿腸,發現有不少同學在教室外面吃火腿腸,走廊上,樓梯口,到處可見火腿腸的包裝紙,希望以後同學們引起注意,保護校園環境,人人有責。

*

值周工作小結

4 放學路隊 請各班和各位同學都按時站隊放學,注意交通安全,不在路上逗留,按時回家。很多班級的放學路隊是在老師的護送下在校園裡走得很整齊,也非常有禮貌地和老師說再見。但還是有少數同學沒有走到校門口就自動解散了,各種不文明的表現都也出來了。在大門口更需要同學們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紀律,要走得更好,因...

值周工作總結

烏魯木齊市第八十九中學第十周值周工作總結 老師們 同學們 早上好 上週是七年級四班班主任楊老師 七年級四班同學和我共同參與了值周工作。儘管天氣有點冷颼颼的,但同學們遵規守紀,校園處處呈現出文明 和 諧 積極進取的景象。值日老師及禮儀崗同學工作認真負責,學校工作井然有序地開展著.下面就上週情況做以下總...

值周工作總結

值周領導 值周員 周中心工作 上週從總體上來說,同學們表現良好,秩序井然,表現出我們實驗小學學生良好的學習風貌,下面我把上一周的情況總結如下 學習方面 校園學習風氣濃厚,早讀,自習,組織管理有序,書生朗朗,特別要表揚一,二,三,年級低段的小朋友,早讀非常認真,自覺,大清早為實驗小學的書香校園拉開了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