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部總結

2023-02-08 22:00:07 字數 1576 閱讀 3248

2023年綜合部總結

2023年,綜合部在中心領導班子的正確帶領下,本著為中心服務的理念,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良好成效,現將一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著重基礎,在基礎工作中尋求創新

一是建立了基礎資料體系。在統計常規資料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基礎資料體系。今年,主要著眼於基礎資料體系的設計,經過進一步完善,力爭明年完成月統計資料。

二是建立收發文查詢庫(電子版)。在做好各類檔案上傳下達、歸檔儲存的同時,加強了電子版檔案管理,將歷年收發檔案利用掃瞄器進行電子版轉化,延長儲存年限,便於查詢,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建立工作督查機制。為進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建立了工作督查機制。我部在轉送傳達領導批示的檔案的同時,記錄檔案內容、領導批示、責任部室和處理時限,督促各部室按時處理相關檔案,及時有效地完成相關工作。

四是著手史記室建設。史記室建設目前已進入設計階段,通過整理中心歷年重要活動、重大事件、重點工作的**、影像和錄音資料,篩選出部分史料和影像資料用於史記室建設及中心**宣傳片的製作。

二、加強宣傳,營造良好**氛圍

我部以人社系統資訊宣傳為載體,積極向局辦公室報送中心資訊宣傳稿件,今年共投稿13篇,確保每期刊物均有中心的資訊宣傳稿件刊發,另有2篇宣傳稿件已經局辦公室向市委資訊處進行投稿。

我部加強同市電視台、市廣播電台、《江城**》、《江城晚報》、《新文化報》等新聞**的聯絡和合作,刊發、播發反映中心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公共人才服務工作動態和服務舉措的新聞宣傳稿件,尤其是經與市電視台江城新聞欄目溝通,將中心作為獨立分口單位配備了專門的採訪記者。截止12月末,我部共在新聞**公開發布資訊報道10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贏得了全社會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理解和支援,通過發布各類宣傳稿件,對我們的工作既是宣傳,也是一種匯報。

三、強化調研,完善工作職能

今年,我部在中心主要領導帶領下,緊緊圍繞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和公共人才服務工作積極開展了6項調研,為上級部門和領導決策提供了依據;共起草了近20篇文字綜合材料,約6萬字。

一是開展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調研,通過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規律的把握,提出並詳細闡述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基本體系,形成了經驗材料,並上報省人才交流開發中心。

二是開展了推進人才服務「長吉一體化」工作調研,提出了《關於推進「長吉一體化」人才服務的初步設想》。

三是開展了高校畢業生創業園區建設情況調研,提出了《關於高校畢業生創業園區建設的建議》,並向省廳調研組進行了匯報。

四是參與了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體系整合調研,形成了調研報告並在瀋陽市召開的東北部分城市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座談會上進行了交流。

五是對貫徹「兩會」「一文」(即***召開的常務會議、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電視**會議和***制定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精神實施措施進行了調研,形成了《關於貫徹落實***「兩會」「一文」精神的實施意見》,進一步加強和完善了新形勢下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六是開展了公共人才服務工作調研,形成了《強化人才支撐作用初步設想》報局人才開發規劃處。

七是起草了中心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安排、中心2023年工作要點和部室2023年工作任務分解表、民生改善與提高攻堅就業工作完成情況匯報、民生實事工作情況匯報、吉林市2023年度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總結、全民創業帶動就業活動月總結等文字綜合材料。

綜合部工作總結

年,是我專案部工期關鍵年,專案綜合部緊跟專案部形勢,在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圍繞年初確定的工作計畫,較好地實施與履行,認真協調各部門間的工作關係,積極配合各部門工作,進一步強化內部管理和後勤服務,確保了專案部各項工作的有序推進,為專案部年度整體目標實現發揮了應有的作用,現將 年綜合...

綜合部工作總結

公司綜合辦 2009年度工作總結及2010年工作計畫 公司自09年9月份正式啟動至今已執行兩個月時間,綜合辦作為公司中樞部門,負責行政及人事兩大部分工作,並兼管司機班。在董事長和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綜合辦一方面著手理順部門之間及公司整體的工作流程,有序實施公司本部的建章建制,另一方面多方了解 走訪各...

綜合部年終總結

2011年即將結束,在公司領導的帶領和支援下,綜合管理部緊緊圍繞管理 服務 學習 招聘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綜合管理部承上啟下的作用,聯絡協調各部門的中心樞紐工作。公司上下齊心合力一起走過了不平凡的一年。自公司於2011年1月26日成立以來,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完善了公司架構,公司共分為七大部門 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