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理規劃 人防工程

2023-02-08 21:51:06 字數 5071 閱讀 5995

瀚泓·青湖產業園專案

編制審批江西省恆信建設工程監理諮詢****

二○一五年五月

一、 工程專案概況:

1、參建單位:

建設單位:青湖村委會瀚泓投資****

勘察單位:江西省勘察設計研究院

設計單位:福建瀧澄集團設計院****

監理單位:江西省恆信建設工程監理諮詢****

總包單位:江西省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2、工程概況:

● 本工程坐落於南昌市青山湖區青山湖北大道336(新三中對面),為全埋式人防工程,結構型別為現澆鋼筋砼剪力牆結構,砼強度等級為c40,抗滲等級為p6,頂板厚250mm,底板厚度400mm,外牆厚400mm;染毒區與清潔區間採用300厚砼,密閉隔牆染毒區牆面採用水泥砂漿抹面。人防工程平戰結合,戰時為六級普通人員掩蔽工程,平時為地下車庫. 防火設計為ⅰ類;耐火等級為ⅰ級。

● 早期和輻射的防護:防空地下室頂板厚度:人防地下室頂板250㎜厚,地下室外牆厚度400㎜,臨空牆厚300---350㎜。

● 平戰轉換設計:本工程地下車庫平時為地下車庫,戰時為六級二等人員掩蔽.

● 人員防護單元劃分:本工程地下一層共劃分為6個人防防護單元及2個非人防單元.每個防護單元面積小於2000 m2

● 抗暴單元劃分:每個防護單元均劃分抗暴單元,面積小於500m2,戰時用500原砂袋砌底,砌底高度1.8m.

● 出入口設計:每個防護單元均有兩個人員室外出入口,汽車出入車道,用雙扇混凝土防護密閉門及密閉門隔開,為方便汽車進出選用活門檻做法,坡道上沒有防倒塌棚架.

防護單元之間用雙扇鋼質連通門分隔並按防火要求用防火捲簾門分隔.

進入辦公區核心筒電梯廳,用防護密閉門及密閉門分隔.

● 進排風口設計:每個防護單元均為獨立的送排風系統,進排風口結合人防出入口設定或單獨設定,通過擴散室與進排風機房連通.

● 結構型別:結構可靠度設計安全等級為二級,地基基礎設計等級為甲級,剪力牆抗震等級為二級,抗震設計類別為兩類,地下室結構防水等級為一級.

● 總進度計畫安排:

計畫開工日期:2023年4月20日

計畫竣工日期:2023年11月30日

3、編制依據:

一、編制依據

1.已審批的監理規劃

2.設計圖紙及相關變更、洽商記錄和有關規定

3.國家及地方、行業現行規範、圖集,主要有:

《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134—2004

《人民防空地下室設計規範圖示》05sfj10

《防空地下室通風設計》fk01-02

《防空地下室室外出入口部》05sfj04—05

《鋼結構裝配式防倒塌棚架》05sfj03

《防空地下室結構設計》fg01-03

《人防工程防護裝置圖集》rfj01-2008

二、 監理工作範圍:

1、 施工階段的質量、進度、費用的控制;

2、 施工階段的監理業務,其包括:結構工程,防水工程,孔口防護工程,建築裝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採暖通風與空調工程,建築電器安裝工程,防火裝置安裝工程;

3、 協調施工現場各方面的關係。

三、監理工作內容:

1、 施工準備階段的監理工作:

1) 在設計交底前,由總監理工程師組織監理人員熟悉設計檔案,並對圖紙中存在的問題,通過建設單位向設計單位提出書面意見和建議。

2) 專案監理人員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設計技術交底會,總監理工程師對設計技術交底會議紀錄進行簽認。

3) 工程專案開工前,總監理工程師組織專業監理工程師,審查承包單位報送的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報審表,提出審查意見,並經總監理工程師審核,簽認後報建設單位。

施工組織設計(方案)報審表應符合津監理a2表的格式。

4) 工程專案開工前,總監理工程師負責審查承包單位現場專案管理機構的質量管理體系、技術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在確保工程專案施工質量時予以確認。對質量管理體系、技術管理體系和質量保證體系審核以下內容:

1 質量管理、技術管理和質量保證的組織機構;

2 質量管理、技術管理制度;

3 專職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的資格證、上崗證。

5) 分包工程開工前,專業監理工程師負責審查承包單位報送的分包單位資格報審表和分包單位有關資質資料,符合有關規定後,由總監理師予以簽認。

分包單位資格報審應符合津監理a4表的格式。

6) 對分包單位資格審核以下內容:

1 分包單位的營業執照、企業資質等級證書、特殊行業施工許可證、國外(境外)企業在國內承包工程許可證;

2 分包單位的業績;

3 擬分包工程的內容和範圍;

4 專職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的資格證、上崗證。

7) 專業監理工程師按以下要求對承包單位報送的測量放線控制成果及保護措施進行檢查,符合要求時,專業監理工程師對承包單位報送的施工測量成果報驗申請表予以簽認:

①檢查承包單位專職測量人員的崗位證書及測量裝置檢定證書;

②複核控制樁的校核成果、控制樁和保護措施以及平面控制網、高程控制網和臨時水準點的測量成果;

施工測量成果報驗申請表應符合津監理a7表的格式。

8) 專業監理工程師審查承包單位報送的工種開工報審表及相關資料,具備以下開工條件時,由總監理工程師簽發,並報建設單位:

①施工許可證已獲**主管部門批准;

②徵地拆遷工作能滿足工程進度的需要;

③施工組織設計已獲總監理工程師批准;

④承包單位現場管理人員已到位,機具、施工人員已進場,主要工程材料已落實;

⑤進場道路及水、電、通訊等已滿足開工要求。

9) 工程專案開工前,監理人員參加由建設單位主持召開的第一次工地會議。

10) 第一次工地會議應包括以下主要內容:

1 建設單位、承包單位和監理單位分別介紹各自駐現場的組織機構、人員及分工;

2 建設單位根據委託監理合同宣布對總監理工程師的授權。

3 建設單位介紹工程開工準備情況;

4 承包單位介紹施工準備情況;

5 建設單位和總監理工程師對施工準備情況提出意見和要求。

6 總監理工程師介紹監理規劃的主要內容;

7 研究確定各方在施工過程中參加工地例會的主要人員,召開工地例會週期、地點及主要議題。

11) 第一次工地會議紀要應由專案監理部負責起草,並經與各方代表會簽。

2、 工地例會:

1) 在施工過程中,總監理工程師定期主持召開工地例會。會議紀要由監理負責起草,並經與會各方代表會簽。

2) 工地例會包括以下主要內容:

1 檢查上次會議所議定事項的落實情況,分析未完事項原因;

2 分析工程專案進度計畫完成情況,提出下一階段進度目標及其落實措施;

3 檢查分析工程專案質量狀況,針對存在的質量問題提出整改措施;

4 檢查工程量核定及工程款支付情況;

5 解決需要協調的有關事項;

6 其它有關事宜。

3) 總監理工程師或專業監理工程師,根據需要及時組織專題會議,解決施工過程中的各種專項問題。

3、 工程造價控制(詳本規劃第九項)。

4、 工程進度控制(詳本規劃第十項)。

5、 工程質量控制(詳本規劃第十一項)。

6、 安全監理管理(詳本規劃第十二項)

7、 合同監理管理(詳本規劃第十三項)

8、 資訊監理管理(詳本規劃第十四項)

9、 竣工驗收:

1) 總監理工程師負責組織專業監理工程師,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設計檔案及施工合同,對承包單位報送的竣工資料進行審查,並對工程質量竣工預驗收。對存在的問題,及時要求承包單位進行整改。整改完畢由總監理工程師簽署工程竣工報驗單,並應在此基礎上提出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應經總監理工程師和監理單位技術負責人審核簽字。

2) 專案監理部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竣工驗收,並提供相關監理資料。對驗收中提出的整改問題,專案監理部要求承包單位進行整改。工程質量符合要求,由總監理工程師會同參加驗收的各方簽署竣工驗收報告。

10、 工程質量保修期的監理工作:

1) 監理單位應依據委託監理合同約定的工程質量保修期監理工作的時間、範圍和內容開展工作。

2) 承擔質量保修期監理工作時,監理單位應安排監理人員對建設單位提出的工程質量缺陷進行檢查和記錄,對承包單位進行修復的工程質量進行驗收,合格後予以簽認。

3) 監理人員對工程質量缺陷原因進行調查分析並確定責任歸屬,對非承包單位原因造成的工程質量缺陷,監理人員應核實修復工程的費用和簽署工程款支付證書,並報建設單位。

四、監理工作目標:

工期目標:協助建設單位實現業主與施工單位簽訂的承包合同中的工期目標;

質量目標:協助建設單位實現業主與施工單位簽訂的承包合同中的質量目標;

安全生產目標:督促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的安全設施及安全管理工作;

監理目標:在該專案監理服務過程中力爭零投訴 。

五、監理工作依據:

1. 監理合同及授權範圍。

2. 國家關於工程建設的有關法律、法規。

3. 工程勘察報告、設計圖紙、變更檔案、及洽商記錄。

4. 現行國家規範、規定、標準及天津市有關檔案規定、要求。

5. 建設單位與承建單位簽訂的施工合同及分包合同。

六、專案監理部的人員崗位職責:

1.專案總監理工程師職責:

⑴負責選定專案監理部成員,並明確各監理人員的職責分工。

⑵主持制定工程專案的「監理規劃」,根據該規劃組織、指導和檢查專案監理工作。審核各專業的監理實施細則,並檢查執**況。

⑶負責主持會審、彙總問題,為設計交底做準備。

⑷負責審核承建單位選擇的分包單位的資質情況,並持有否決權。

⑸負責組織審核承建單位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施工進度計畫、工程予決算書等,提出改進意見,並檢查實施情況。

⑹參與對工程使用的原材料、構配件、裝置質量的檢查及對生產廠家的考察並簽署意見。

⑺負責簽署工程開工令、停工令、復工令、監理通知、整改通知、罰款通知,組織處理工程中發生的質量問題。

⑻負責督促檢查承建單位嚴格執行國家有關規範、標準及工程承包合同。

⑼負責組織隱蔽工程、分項、分部工程及結構工程驗收並簽署意見。負責組織單位工程竣工預驗,向有關部門提交竣工驗收報告。

⑽負責督促、檢查監理技術檔案及有關檔案的收集整理。

⑾負責主持現場的協調工作,確保各項監理目標的實現。

⑿定期和不定期向建設單位、公司總工及工程監理部匯報工程監理的動態情況。

⒀負責編寫專案監理工作總結並向公司報告。

⒁督促承建單位建立健全安全防控體系、安全制度。

監理規劃範本 人防工程部分

一 監理工作的依據和流程 1 監理依據 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34 2004 人民防空地下室設計規範圖示 05sfj10 防空地下室通風設計 fk01 02 防空地下室室外出入口部 05sfj04 05 防空地下室結構設計 fg01 03 人防工程防護裝置圖集 rfj01 2005 ...

大漢龍城 興龍府人防工程監理規劃

hj wi7.1 02 01 01 人防工程監理規劃 專案名稱 大漢 龍城興龍府 建設單位 懷化市大漢置業 施工單位 湖南長大建設集團股份 專案總監 審批人湖南省懷化市建設工程監理 二0一一年三月 目錄1.工程專案概況3 2.監理工作範圍3 3.監理工作內容3 4.監理工作目標4 5.監理工作依據4...

人防工程監理服務合同

合同編號 簡稱 監理合同 委託單位 位址 傳真 監理單位 位址 傳真 簽約地點 簽約時間 第一部分建設工程委託監理合同 委託人與監理人就工程監理服務事宜,經雙方協商一致,簽訂本合同。一 委託人委託監理的工程 以下簡稱 本工程 概況如下 工程名稱 工程地點 工程規模 工程總建築面積約 地下兩層,地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