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系統如何建立

2023-02-08 21:51:05 字數 3963 閱讀 2834

完整的投資系統模式

建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一)

從目前機構投資者流行的交易系統來看,主要有兩種模式:一是以傳統的技術分析方法為主的資金管理與**控制模式。該方法主要通過不同的技術指標變化來指導交易者進行實施**調整,但缺點是技術指標之間經常相互矛盾,從而影響交易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第二類交易系統則是建立在現代金融風險分析理論的基礎之上,採用的是完全數量化和程式化的**控制體系。由於完全杜絕了個人的情緒化干擾,該交易系統能夠很好的規避風險。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這種完全機械化的交易模式缺乏足夠的交易彈性,在市場出現極端情況時,很容易造成比較大的損失。而筆者主要立足於中小投資者的角度來談談交易系統的有關問題。

為何要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

市場中經常會出現這些現象:許多交易者在一波**來臨時不敢入場,而**快結束時又追高,等**結束後又不肯離場,結果導致**;受情緒波動、訊息誤導的影響而常常導致失誤;有諸多技術分析的高手能夠經常性**到**波動高低點,並且因此而獲利,但總體的交易成績並不是非常理想。

其實,這些投資者在投資中都有一些共性,即投資者不知道當他的**出現錯誤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當得到乙個買進訊號的時候應該使用多少資金?什麼時間應該加倉或者什麼時間應該獲利了結?

還有,他所用的交易方法是否適合自己?他是否有能力把握自己的交易方法?等等。

這些問題可以用客觀完整的交易系統來解決。為何要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呢?原因主要有兩點:

1、自我的控制。自我的控制分為兩個方面:其一是對人性的控制。當你一次交易獲利達20%時,你是否會期待更大的獲利空間;當你做多而市場一片看空時,是否會影響你的後期交易。

其二是對風險的控制。在任何一次交易中都可能出現虧損,所以在任何一次都不能承擔過多的虧損。而事實上,大多數虧損的交易者剛好相反,或者說沒有充分的重視風險控制。

2、市場的特性。市場的不可**性決定了沒有任何人能夠在乙個相對長的時期內,準確的判斷每一次市場波動。乙個真實的資料是:

美國華爾街的頂尖交易員,在十年中的交易成功率,平均在35%左右。

所以,對於大多數的投資者來說,不要期望自己的獲利能達到多高,也不要期望用乙個指標,乙個形態,或者乙個機械的交易系統就能獲得巨大的成功。筆者曾經見過售價24萬元的乙個公式,據說可以百戰百勝,從而獲利。但這可能嗎?

交易系統所要解決的問題

1、如何處理判斷失誤?在判斷實物後應該毫不留情的清倉,因為交易者在第乙個錯誤的影響下很容易做出第二個錯誤決定。

2、如何設定止損價位?最大虧損被控制在什麼範圍內、。在買一次交易前,交易者應該提前做好這項工作,根據自己的資金量大小和心理承受能力,制定自己的***。

3、在什麼時間加倉或減倉?什麼時間獲利了結抑或繼續持有?要做到這點,對基本功的要求比較高,同時交易這還應當對照自己的性格和分析能力,經過長時間的交易總結來摸索規律,作出判斷。

4、當市場出現不確定因素時,如何處理?期市的魅力在於不確定因素上,所以交易者必須在第一時間內嚴格執行止損。

5、預期的獲利目標是多少?是否滿意?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所以,對於**的變動都要從成交量的變化中積極思考,對於所看到的支撐位和壓力為也要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預期目標不易定的過高。

6、隨著市場**的變化,如何修正自己的交易計畫?事物總是在不斷發展著,在**變化後應重新研究你的交易品種,而後制定新的交易計畫。

怎樣建立自己的交易系統

許多交易者感到建立並運用交易系統很難。其實,建立交易系統說難也不難,說簡單也簡單。機構投資者的交易系統需要上百個技術引數來支援,但市場上同樣有適合中小投資者的簡單有效的交易系統。

如股指(價)上穿20日平****,下穿20日**賣出,構成乙個客觀簡單有效的交易系統。這僅僅是乙個例子,投資者可以在實戰中建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並堅決執行系統的買賣訊號,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優勢與功效。

乙個最近單的交易系統,至少包括四個部分:買進,賣出,止損,資金管理。簡單地說,交易者要判斷在什麼情況下**,買多少,如果市場上向相反方向發展,則應該如何處理頭寸,如果市場上向相同方向發展,又該如何處理,等等。

對於**,可以設定如下四個原則:

1、以趨勢判斷,在簡單上公升趨勢中**。

2、以移動平**判斷,比如,**交易在5日**上穿10日和30日**時**。

3、以支撐位判斷,在前期支撐位附近企穩後可**。

4、以各種技術指標判斷,以kdj指標為例,當**向上突破d線時,即可買進。

這四條原則是**交易的基本原則,當市場沒有出現其中情況之一時,是根本不應考慮**的。另外,交易者還需要建立系統賣出原則。

對於止損,也應有自己的原則。事實上,建立合理的止損原則相當有效,謹慎的自救策略的核心在於不讓虧損繼續擴大。在任何時候保本都是第一位,賺錢是第二位的,因此止損遠比贏利更為重要。

從實戰經驗來看,10%定額止損法、趨勢止損法、**止損法、指標止損法等都能較合理地設定***,交易者可結合自己的操作性格和風格把這幾種方法結合起來綜合研判,從而確定較為合理的***。

另外,「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所有的止損必須在進場之前就進行設定,而且破止損價是我們離場的充分條件。「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怕錯,就怕拖」,當**真實地跌破止損價時,應當按計畫實施,無條件離場,而不應當心存僥倖。

做好止損原則,即使判斷失誤,所造成的損失也比較小,但是不止損的結果往往是深度套牢,甚至是巨大的虧損。

最後是關於資金管理。這是交易系統中最基礎、最重要的乙個環節。筆者以為,真正的投資收益規則是,資金管理影響態度、態度影響分析、分析影響決策、決策影響收益。

資金管理將直接影響到投資者的幾個重要方面:

1、影響投資者的風險控制能力。

2、影響投資者的心態。

3、影響投資者對市場的態度。

交易系統中應注意的問題

1、「適合的」是最好的。在實際中,根本不可能有一套適合所有交易者的標準化交易系統。交易系統的建立過程就像學游泳,有人擅長蛙泳,有人擅長蝶泳,但在他沒有下水嘗試之前,根本無法確定哪種泳姿最適合他。

因此,交易系統的建立,必須是在交易者的性格、興趣、市場敏銳度、風險承受力、綜合判斷力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通過大量的交易實踐才能夠逐步形成。

因此,建立好自己的交易系統後,要檢驗建立的交易方法是否適合自己?是否有能力把握這種交易方法?系統是否與投機目標相吻合?

系統是否與個性相吻合?在實際操作中,要反覆地檢驗和不斷地修復,以建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

2、交易中的「感覺」。有的交易者有豐富的交易經驗,很多時候對市場變化會有一些「感覺」,這些「感覺」應該是建立在你的交易系統之上。筆者認為,交易在更多時候是要依靠感覺的。

3、學會等待和空倉。當市場按照交易者的判斷發展的時候,就不需要做什麼,耐心看著就可以。所以,必須明白:

交易的行為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一年二百多個交易日,真正交易的時候,可能只有幾個小時,其他都是漫長而寂寞的等待。

在交易中,要做好入市前的準備工作,把握好時機,盡量不要匆忙行動。如果在交易**現比較大的失誤,不要驚慌,最好的方法是清理所有的頭寸,然後等待。記住,市場永遠不缺機會。

4、善於承認錯誤。無論什麼樣的交易系統,也不論什麼樣的交易原則,都可能發生錯誤。另外,交易者總希望自己所有的交易都是正確的,一旦失誤,便尋找各種各樣的理由為自己開脫。

成功的交易者的經驗是,不在於錯誤是否出現,而在於你如何看待錯誤。所以,如何處理失誤,是交易者是否成熟的另乙個重要標誌。

在市場上能真正地長期穩定地獲利,答案就在自己身上:成功交易的乙個秘密就是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這個交易系統是機械的,是適合自己個性的,有完善的交易思想、細緻的市場分析和整體的操作方案。

整理:明月 qq:95436786 需要**交易高階教程者請聯絡我。

建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二)

我們經常聽到有人講:系統決定一切。交易系統是乙個成熟交易者必備的盈利工具,就像一場戰爭必須有從兵到帥從戰術到戰略一完整的系統。

交易系統,個人理解是乙個成型的,可以不斷改進的程式。

每個人的交易系統都會不同,就像管理一樣,世界上沒有一種適合任何地方任何企業的管理系統。因為每個人資金現狀不同,每個人的性格反映不同,每個人內心的心理需求也不同。因此沒有一種管理方法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

同樣每人的交易系統也會出現不同。

因此作為乙個成熟的交易者,如果想在這個市場內長期穩定地獲利,必須有乙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

炒黃金如何建立交易系統

這裡所謂的交易系統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資訊系統,二是技術指標系統。對於資訊系統,無論是新手還是老手都是從這個基本面上判斷出最基本的 走勢,從各種利空 利好訊息中嗅出 的動向。其中,最為重要的是技術指標系統的運用,即投資者為進行交易而設立的幾項技術指標的組合並據此作為執行交易的標準,這些技術指標包括 分...

香港泛歐教你如何建立適合自己的交易系統

泛歐 指出在 投資領域中,有很多的投資者都在忙碌的追求盈利,但是最後卻總是事與願違。其實,乙個真正的 投資者必須有足夠的 知識以及熟練的 投資方法和技巧,這樣才能夠真正的去獲得更多的利潤。因此,今天為了能夠幫助廣大的投資者獲得更多的 知識,讓大家都成為乙個真正的 投資高手,香港泛歐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如...

交易系統之通道系統x

交易系統之通道系統 通道 管理 通道形成前,30日 上行,可以適量 因為30日 上行代表向上的趨勢很強,形成 通道的機率較大。同理死亡通道形成前,30日 下行,應該賣出部分 減少 因為30日 下行代表向下的趨勢很強,形成死亡通道的機率較大一樣。通道之另解 通道的完美之處在於上影線總在上軌之下,下影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