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教學設計

2023-02-08 21:42:07 字數 715 閱讀 6316

整理和複習

學習目標:

1.通過整理和複習,進一步鞏固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

2.通過生活情境的再現,進一步認識連續兩問應用題的結構,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習重點:提高學生計算的正確率和熟練程度。

學習難點:

1.總結筆算加減法的計算方法。

2.培養學生獨立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具準備:課件

教學過程:

一、創設情境,再現知識。

課件演示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整個單元的知識要點。

二、對知識進行系統的梳理。

1、複習筆算加減法。

(1)結合剛才的知識回顧,小組討論,並填空。

筆算加、減法要注意什麼?

(2)筆算下面各題。

54+18= 54-18= 61-21-6= 61-(21-6)=(3)接力遊戲。

(4)練習:混合運算。

2、複習解決問題

(1)出示數學書第36頁第5題。

你知道了什麼?(獨立思考,分析題目的條件)怎樣解答?(用自己的方法解答)

解答正確嗎? (訂正)

整理解題方法。

(2)完成數學書第37頁第6題。

學生獨立分析解答,集體訂正。

(3)完成數學書第37頁第9題。

引導學生看圖,然後小組討論完成。

四、課堂小結。(略)

五、課外延伸。(數學書第35頁思考題)

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

課題教材 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 二 課時3 與目標解析 學本課教學目標的定位,是基於一年級下冊學生已掌握的兩位數加減一位數和整十數的口算方法以及前情中理解算理,在知識遷移中體會筆算減法的演算法。讓學生真正做到 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 分析目標 教學目標 一課時100以內的兩位數加兩位數的筆算方法之上的...

《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教學反思

加減混合運算 進行的還比較順利。因為這批學生是今年剛接的班,在上課時我發現孩子們在讀例如36 45 27這樣的計算題時,讀作 36加45再減27.運算順序不明確。於是,我引導學生在讀題時就明確運算順序,讀作 36加45的和減27.這樣學生在讀題時就明確了運算順序,也鍛鍊了他們的思維能力。所以,在運算...

《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教學反思

您現在正在閱讀的 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 教學反思文章內容由收集 本站將為您提供更多的精品教學資源 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 教學反思本單元的100以內的加法和減法 二 是在學生會口算兩位數加 減一位數和整十數的基礎上編排的。主要教學兩位數加 減兩位數的筆算,其包含兩位數加兩位數的不進製加法和進製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