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報告 作業

2023-02-08 21:30:04 字數 1652 閱讀 6801

(注意:作業完成後,請通過電子郵件傳送到我收到後會及時回覆)

寧波工程學院

《網路資訊資源檢索》課程

檢索報告(作業)

檢索題目

中文英文

姓名學號

學院專業

年月日一、課題分析:

1) 學科領域中圖分類號

2) 研究內容(包括要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3) 中英文關鍵詞(注意同義詞、上位詞及下位詞等):(a1、a2、a3… ,b1、b2….,c1…..)

(如:「周樹人」與「魯迅」是同義詞;「薪水」與「工資」是同義詞,「鹽」與「氯化鈉」是同義詞)

4) 中英文邏輯檢索表示式:如:(a1 or a2 or a3)and(b1 or b2)and c1

(注:a1、a2、a3同義關鍵詞,b1、b2同義關鍵詞,c1,同義同義詞之間用or)

二、選擇檢索工具並檢索;記錄、整理檢索結果

1)檢索工具及檢索結果(選擇乙個以上資料庫):

a)、中國知網(選擇:中國期刊全文資料庫/中國博士學位**全文資料庫/中國優秀碩士學位**全文資料庫/其它/跨庫檢索)( 年至年),檢索結果篇

檢索過程:

初級檢索:檢索詞 (檢索入口:篇名或關鍵詞或摘要,三選一),匹配:精確或模糊;檢得篇;

二次檢索:檢索詞 (檢索入口:篇名或關鍵詞或摘要,三選一),檢得篇;

二次檢索:檢索詞 (檢索入口:篇名或關鍵詞或摘要,三選一),檢得篇。

或高階檢索:

列出檢索式:

b)、中文科技期刊網( 年至年),檢索結果篇

檢索過程:初級檢索:檢索詞 (檢索入口:

篇名或關鍵詞或摘要,三選一),檢得篇;二次檢索:檢索詞 (檢索入口:篇名或關鍵詞或摘要,三選一),檢得篇; 二次檢索:

檢索詞 (檢索入口:篇名或關鍵詞或摘要,三選一),檢得篇。

c)、springerlink( 年至年),檢索結果篇

檢索過程:檢索詞 (篇名/關鍵詞/摘要),檢得篇;

d)、ebsco( 年至年), 檢索結果篇

檢索過程:檢索詞 (篇名/關鍵詞/摘要),檢得篇;

e)其它資料庫檢索

檢索過程:檢索詞 (篇名/關鍵詞/摘要),檢得篇

2)文獻分析:

a)、在所檢索文獻中,下列文獻為綜述性文獻:(最少一篇)

(1)、題名

作者:*****

文獻源:******

摘要:******

出自資料庫:******

指出該文獻對自已的幫助

(2)、題名

(3)、題名

b)、在所檢文獻中,下列文獻為相關度較高的文獻:(最少一篇)

(1)、題名:******

作者:******

文獻源:******

摘要出自資料庫:*******

指出該文獻對自已的幫助

(2)、題名:******

(3)、題名:******

三、文獻綜述(包括國內外研究現狀,所存在的問題,已有的解決方案等)(寫出大綱,簡要即可)

四、請寫出你在下列**註冊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1、寧波市科技文獻檢索服務中

2、寧波市數字圖書館

3、國家科技圖書文獻中心

四、文檢課的體會和建議

文獻檢索作業檢索格式

醫學文獻檢索綜合實習報告 檢索題目 中英文 姓名學號 班級成績 說明1.自選題目方向,檢索年限取近三年。各檢索工具盡可能選用同一時間段,以便相互比較。如果與所選題相關文獻較少,年限可設多年 2.編寫檢索式包括寫出 檢索方式 檢索字段 檢索運算子 檢索詞 如 pubmed資料庫 基本檢索 stem c...

資訊檢索作業

書姓名 劉歡 學號 20126411 班級 物理1201班 學院 理學院 資訊工具 適用於 現代資訊查詢與利用 和 科技資訊檢索與技術 第一次實踐作業 1 檢索課題 利用超星的分類瀏覽查詢一本與自己所學專業相關的圖書。1.1 課題名稱 利用超星分類瀏覽器查詢一本關於應用物理的書。1.2 檢索工具名稱...

資訊檢索作業

作業 一 利用圖書館的opac檢索系統,查詢到一本自己感興趣的圖書,抄下索書號,並對之進行 評論 請將自己評論的圖書 1 名稱 2 索書號 3 及評論內容記錄下來。1 書名 像心理學家一樣思考 2 索書號 b84 49 5884 3 評論 這本書讓我對心理學有了不一樣的了解。他不單單在是那些讓人難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