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心得體會 水汙染防治法學習心得體會 多篇

2023-02-08 21:09:05 字數 858 閱讀 1521

新法在法律責任上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規定:一是對未完成重點汙染物總量控制指標的地方人民**、違反本法規定嚴重汙染水環境的企業,定期予以公布。二是綜合利用各種行政處罰手段,加大行政處罰力度,根據違法行為的不同,規定了責令停止違法行為、罰款、責令停產停業、責令關閉等措施,同時要求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依法給予處分。

三是完善行政措施,強化了環境保護主管部門的執法手段。將責令限期治理、停產整頓等行政強制權賦予環境保護部門。四是強化違法排汙者的民事責任和治理責任。

新法規定因水汙染危害受到損失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致害者排除危害和賠償損失。受害者可以請求環境保護等部門處理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糾紛,也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違法排汙者應當採取措施消除汙染,逾期不採取治理措施的,環境保護等部門可以指定有能力的單位代為治理,所需費用由違法者承擔。

五是在強化行政責任和民事責任的基礎上,新法規定,對違法排放汙染物造成水汙染事故的單位和個人,以及嚴重不負責任導致發生重大環境汙染事故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構成犯罪的必須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水汙染防治法.txt心是自己的,幹嘛總被別人傷......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敷衍旳青春總昰想太多怨,只怨現實太現實╰⌒﹏為什麼在一起要兩個人的同意丶而分手只需要乙個人

(2023年5月11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根據2023年5月15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海洋汙染防治另由法律規定,不適用本法。

第五條一切單位和個人都有責任保護水環境,並有權對汙染損害水環境的行為進行監督和檢舉。

因水汙染危害直接受到損失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致害者排除危害和賠償損失。

第第十三條新建、擴建、改建直接或者間接向水體排放汙染物的建設專案和其他水上設施,必須遵守國家有關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的規定。

水汙染事件心得體會

對於 汙染事件的發生,我個人總結為 發展主動,環保被動,造成環保不斷地出問題,這叫戰略被動,全盤皆輸。再微小的細節也很有可能導致全盤皆輸。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古語講的就是這個道理。同時還反映出,長效機制不健全,嚴重性認識不足,監管能力不高,對事故影響的綜合研判能力不強。由於工作失誤,對賀江市的對外形...

書法學習心得體會

2015年樂平市教師進修書法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準小學的語文教師,我有幸被派遣參加了由樂平市教育局舉辦的第二次小學教師進修書法美術學習。前不久,我所在的學校舉行了第一屆頂崗實習教師的 雛鷹杯 公開課比賽。由於指導老師和本人的悉心準備,獲得的語文組的第一名。在之後的評課 老師們說課上的不錯,但是有乙...

書法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山東省小學書法教學研討培訓會學習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小學的語文教師,3月25日至26日,我有幸被派遣參加了由山東省小學教研室在濱州市濱城區第一小學舉辦的首屆小學書法教研培訓學習。此次培訓旨在促進 書法進課堂 來自全省六百多名小學的老師,聆聽了省教研室小學部副主任李家棟做的 中小學書法教育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