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制度

2023-02-08 21:06:03 字數 927 閱讀 1600

一、人員錄用

由辦公室負責,具體程式:

1.用人部門提出申請;

2.總經理辦公會議研究決定是否增編,核定工資;

3.辦公室和用人部門聯合組織招聘面試;

4.合格者進行體檢,體檢未發現異常進入試用期,時間為三個月。

試用期滿後正式錄用並建立人事檔案(含身份證影印件、員工履歷、勞動合同、勞動保險、工作崗位、工資標準)由辦公室統一保管。

二、勞動紀律

1、考勤由各用人部門組織實施。

2、實行請銷假制度。請假:首先填寫請假條,由各部門主管經理簽批。上班後按時銷假。請假條由辦公室存檔備查,作為考勤依據。

3、未請假無故曠工者,發現一次罰款100元,第二次開除;連續曠工兩天者開除。病假期間三天內發基本工資全額。

4、按規定時間上下班,按時交**,違反者發現一次罰款50元,二次100元,三次開除。

5、由於離崗或交**不及時對公司造成的損失,必須按價賠償,且公司將對其本人進行嚴肅處理,直至追究其法律責任

6、上班期間不許酗酒、賭博、尋釁滋事,發現一次罰款200元,第二次開除。

7、上班期間,必須著公司統一服裝,進入工地必須佩戴安全帽,違者罰款200元。

8、員工必須按章操作,由於違反操作規程對公司造成損失的,按價賠償,造成重大損失的視情況直至追究其法律責任。

9、員工錄用後,由各部門主管經理負責培訓、技術交底,並公布管理制度。如由於此工作沒做,造成違章操作的,部門經理承擔同樣責任。

10、宿舍必須保持整潔,輪流值日,如宿舍髒、亂、差,發現一次整個宿舍人員罰款100元。

3、人員解聘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解除勞動合同。

1.違反勞動紀律,對公司造成損失的;

2.不能勝任本職工作的。

以上由用人部門提出申請,總經理辦公會議討論決定,可解除勞動合同。

淩源市鑫達商品混凝土****

2023年7月1日

人事管理制度

總則本制度根據行政人力資源管理核心職能進行劃分為 人力資源許可權管理 招聘管理 薪酬管理 福利管理 培訓管理 休假管理。第一章公司架構及部門職責 公司的組織架構 定編定崗及崗位職責的制訂和重大調整,由公司董事會決定。定編 定崗見附表 公司所有中層及以下管理人員的任免,由公司總經理決定 公司高管人員的...

人事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勞動人事管理,本制度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和深圳市有關勞動人事法規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範圍內的全體員工。第三條結合 勞動法 有關規定,公司員工將一律採取聘任制。1 對被聘用人員要求必須是經驗豐富 公正廉潔,具有高度事業心 責任心的人員。2 出於優先解決本市富餘人員考慮,...

人事管理制度

第一條為了完善公司人事管理制度,加強公司人事管理,促進公司隊伍建設,依照國家和北京市關於勞動人事管理的有關規定,參照國內外企業人事管理的有關規章制度,特制定本規定。第二條公司突出企業管理以人為本,強調尊重人格 維護人格尊嚴,重視溝通和理解,力求通過強化人事管理,提高職員素質,建立起和諧 團結 共同進...